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你以为你买的是德国森海耳机,别搞笑了,其实你买的是日本丰达耳机。 [打印本页]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4 21:11
标题: 你以为你买的是德国森海耳机,别搞笑了,其实你买的是日本丰达耳机。
日本FACTORY丰达电机株式会社,是全球最大的耳机扬声器OEM制造商,创立于1949年,为夏普,建伍,森海,爱华,铁三角,做了近50年的OEM,也是他们在全球唯一的制造商。最有名的就是森海的MX系列耳机,该耳机从研发到制造,全部由丰达完成,由丰达在广东番禺的工厂制造,然后印上森海商标后以1.5美元的价格卖给森海,森海再以150元零卖。所以,森海吹别再说某某用的森海MX500耳机了,正确说法是,森海和某某用的都是丰达的同款耳机,版权都属于丰达。除了卖给森海,丰达还将这款耳机印上不同商标后卖给了以下4个品牌。卖给夏普,夏普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建伍,建伍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艾利和,艾利和当做自家MP3配塞,卖给夏新,夏新当做自家MP3配塞。此外,索尼实力比森海强的多,索尼是先自己设计好单元模具外观方案后,然后再委托丰达代工,例如索尼的E888,E931,EX70,EX90等耳机,由丰达在韩国和菲律宾的工厂制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ODM。不像森海那样完全贴牌OEM,然后还要吹嘘德国技术,实际只有商标是德国的。可笑的是,森海吹还要反过来说某某用的森海的MX系列耳机。不止MX系列,从平头的MX500到入耳的IE80,都是丰达研制,后续型号IE800也沿用了IE80的外观技术。这点其实和现在的德国徕卡相机挺像的,从核心处理器传感器到镜头卡口设计,包括最基本的测光,都是由日本松下主导设计和制造,从内到外没一个德国制造的零部件,然后贴上徕卡的商标当时装奢侈品卖。森海塞尔唯一自己搞的只有个单动圈IE900,但没什么可吹的,因为国产HIFIMAN早在多年前上市的单动圈RE2000,声音都不比IE900差。





作者: jackylzf    时间: 2026-1-24 21:47
同志们  你以为你买的是苹果耳机吗?



你买的是彻底的国产耳机   歌尔耳机  或者立讯耳机  
作者: 宏声3    时间: 2026-1-24 22:16
有多少人失眠了
作者: 休伯利安    时间: 2026-1-24 22:19

大哥你有完没完,全是垃圾水贴
作者: winston    时间: 2026-1-24 22:32
本帖最后由 winston 于 2026-1-24 22:41 编辑

建议版主将此类贴转至新手区。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24 22:38
为什么有人又说印森海标的mx500和印其它标的声音不一样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1-24 22:38
这边是大耳区,烦请楼主科普一下hd系列大耳
作者: 彷徨的蛋    时间: 2026-1-25 02:16
哈哈,学习了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5 05:53
还有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买的东莞厂的方案,纯纸上水,和森海IE80买的丰达的方案一样呢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5 05:56
还有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买的东莞厂的方案,纯纸上水,和森海IE80买的丰达的方案一样呢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5 05:57
彷徨的蛋 发表于 2026-1-25 02:16
哈哈,学习了

还有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买的东莞厂的方案,纯纸上水,和森海IE80买的丰达的方案一样呢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
作者: 3425    时间: 2026-1-25 06:03
jackylzf 发表于 2026-1-24 21:47
同志们  你以为你买的是苹果耳机吗?


苹果耳机至少不卖高价,像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动圈耳机买日本丰达方案,动铁耳机买的国产东莞厂的方案,和森海买丰达方案一样的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这三个欧洲牌子进入新世界后不研发耳机,全靠买现成的方案,省钱又省事,赚的钱花在营销上了。只要是德国欧洲的牌子,就是屎也是香的,实际都是丰达和国产。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1-25 10:20
后续型号IE800也沿用了IE80的外观技术。想不到楼主还是个外观盲,两个截然不同的外观,竟然强行理解成沿用!
作者: yx999    时间: 2026-1-25 11:32
休伯利安 发表于 2026-1-24 22:19
大哥你有完没完,全是垃圾水贴

不止这里,百度好几个吧也有
作者: ldaky    时间: 2026-1-25 12:06
发一篇就够了,天天发,是心态有点什么需要去看看的?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8 21:33
是受到什么刺激了?
作者: hsutanshih    时间: 2026-1-29 16:21
感觉是给HIFIMAN打广告啊!
作者: 3425    时间: 2026-2-2 00:17
如果森海塞尔这四个字抹掉,他家的所有东西按现价卖的话,是不会有人去买的。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2-2 08:24
3425 发表于 2026-2-2 00:17
如果森海塞尔这四个字抹掉,他家的所有东西按现价卖的话,是不会有人去买的。

看来森海塞尔这四个字惹着你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