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lumind2和d3的差距有多少?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06:37
标题: lumind2和d3的差距有多少?
  看了koei81大佬的帖子  偏透明干净的声音,种草lumin的转盘带解码,d2二手有看到6k左右,d3只有新的得1w多,这两个是不是声底一样,还是声底都有改变?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1-26 07:19
这个低频少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1-26 10:38
lumin D3我没用过,但用了P1 MINI,感觉LUMIN确实是既有中性立体的素质,中频又相当好听,这个价位上没有太多更好的选择。D2和D3看介绍,整个解码部分都替换掉了,D3很类似P1、P1 mini等的ESS方案,所以听感肯定会区别很大。另外新一代的Lumin (2022年后)换了新的数播部分,性能提升后可以支持QQ音乐的QPLAY等很多新的功能,建议了解一下D2是否能支持到,QPLAY在LUMIN上音质表现很好,而且稳定性是我试过数播里最好的。LUMIN号称是十年换一次数播模块,所以尽量选择新的模块,后续一直会有功能维护和升级。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1-26 10:43
Lumin P1 Mini听感上会有些接近之前我用的CHORD DAVE解码的风格。
作者: 方有添    时间: 2026-1-26 11:10
我也想知道其实。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14:31
xiaobudong 发表于 2026-1-26 07:19
这个低频少

2少还是3少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14:32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6 10:38
lumin D3我没用过,但用了P1 MINI,感觉LUMIN确实是既有中性立体的素质,中频又相当好听,这个价位上没有太 ...

明白了,买新不买旧,而且十年换一次也不怕背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14:33
方有添 发表于 2026-1-26 11:10
我也想知道其实。

那就顶帖子上去
作者: 禾口王    时间: 2026-1-26 15:41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6 10:38
lumin D3我没用过,但用了P1 MINI,感觉LUMIN确实是既有中性立体的素质,中频又相当好听,这个价位上没有太 ...

您好,我用QPLAY推送,在手机上显示没有QPLAY认证。请问是这样么?


作者: yzyssg    时间: 2026-1-26 16:12
用过lumin的d2,去年上半年出给一个台湾烧友了(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事),声音其实还不错的,但是app很原始,还出现过死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17:14
yzyssg 发表于 2026-1-26 16:12
用过lumin的d2,去年上半年出给一个台湾烧友了(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事),声音其实还不错的,但是app ...

我打算是插u盘播本地,但是还是要用到app来控制,死机很常见吗?还是偶尔
作者: yzyssg    时间: 2026-1-26 17:1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17:14
我打算是插u盘播本地,但是还是要用到app来控制,死机很常见吗?还是偶尔

到不至于很常见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1-26 23:14
禾口王 发表于 2026-1-26 15:41
您好,我用QPLAY推送,在手机上显示没有QPLAY认证。请问是这样么?

我之前用jriver遥控、用auralic和naim的app都出现过死机、闪退,倒是只有Lumin一直很稳定...我还想说lumin稳定性是优势。

但它播放本地音乐的界面有点繁琐,也只能文件夹浏览,手机用不算太方便,我也还在研究播放大量本地音乐,最简单好声的办法......还好我以推流为主,所以也不急,推流听感现在比本地要平衡。

QPLAY不会显示没有认证,你也是2022年之后的款吗,好像之后的数播模块,才官方支持qq音乐。以前的就不是太方便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23:20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6 23:14
我之前用jriver遥控、用auralic和naim的app都出现过死机、闪退,倒是只有Lumin一直很稳定...我还想说lumi ...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1-26 23:2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播本地的当然买内置硬盘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6 23:42
poonhk 发表于 2026-1-26 23:24
播本地的当然买内置硬盘的

有推荐吗?万元内或者左右
作者: in220    时间: 2026-1-27 08:01
D2在用,当数播确实很满意,网上有改线电方案一直没动心,D3升级了解码芯片,支持了更高的规格音频格式,电路应该没啥变化,需要解码就D3,不需则D2划算。
我当年有一对真力M030,所以买了D2,后面又入了森海西装,用D2的解码把HDV820当纯放hd800s声音又小又糊,相反真力接HDV820用纯解码声音冷硬刺。所以买前多了解。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27 08:34
in220 发表于 2026-1-27 08:01
D2在用,当数播确实很满意,网上有改线电方案一直没动心,D3升级了解码芯片,支持了更高的规格音频格式,电 ...

好,我多了解了解
作者: dosli    时间: 2026-3-1 20:17
本帖最后由 dosli 于 2026-3-1 20:19 编辑

D1-10年用户,lumin的核心提升在换线电接地盒然后入解码,这样跟5万的CD也能打得有来有回,主要还是中性透明温暖的声底,一直怀疑是不是参考LINN的调音。(或者还是U1吧一耳朵完胜,我在用hifirose,不过准备换回来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20:49
dosli 发表于 2026-3-1 20:17
D1-10年用户,lumin的核心提升在换线电接地盒然后入解码,这样跟5万的CD也能打得有来有回,主要还是中性透 ...

也就是说短板在开关电源和解码
作者: dosli    时间: 2026-3-3 09:2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20:49
也就是说短板在开关电源和解码

所有入门的转盘数播主要在电那里减配,模拟部分更加不用说,那个体积就不可能做得太好,一分钱一分货,一块钱二分货
作者: derekchen0866    时间: 2026-3-3 11:5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播本地为主的话,可以考虑欧然德A系列,软件本地播放支持比较好,或者YBA S2,与艾索洛A系列一样是安卓系统,但声音好很多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3 16:4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本地就买LUMIN L2

作者: Dreamer烽    时间: 2026-3-3 22:1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我说如果只玩本地,D3和红芯HX500,99%的相似度,你信么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22:38
Dreamer烽 发表于 2026-3-3 22:18
我说如果只玩本地,D3和红芯HX500,99%的相似度,你信么

信,哈哈哈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22:39
derekchen0866 发表于 2026-3-3 11:50
播本地为主的话,可以考虑欧然德A系列,软件本地播放支持比较好,或者YBA S2,与艾索洛A系列一样是安卓系 ...

好,不过我已经入船的解码器然后pc玩hqplayer去了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3-4 06:31
dosli 发表于 2026-3-1 20:17
D1-10年用户,lumin的核心提升在换线电接地盒然后入解码,这样跟5万的CD也能打得有来有回,主要还是中性透 ...

请问,为什么要换呢?在烧友的介绍下,已对hifirose种草

作者: saver18    时间: 2026-4-13 14:11
有没有好的解码器推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