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势霸卢米娜2号怎么搭配功放,求教 [打印本页]

作者: 南京老金    时间: 2026-1-29 14:07
标题: 势霸卢米娜2号怎么搭配功放,求教
目前看中势霸卢米娜2号,只是入门级别,小书房听听室内乐、交响乐。
也兼顾一下流媒体音乐。
功放选择路遥A12,还是马兰士PM7000?
求教了。

谢谢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29 15:56
尽量买贵一点的功放机,说不定你以后换音箱呢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29 16:16
感觉都推不到位,尤其是有交响乐要求;
功放价钱不低于箱子,以致翻倍才是正常的,而不是相反,建议增加功放预算;
不是听音空间面积小,小功率功放就满足要求,这样箱子需要功放低阻的大电流输出能力;
建议至少挪威HEGEL95,应该看看意大利巨龙102I功放,山东圣世华KT170胆机~
作者: 南京老金    时间: 2026-1-30 08:51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29 15:56
尽量买贵一点的功放机,说不定你以后换音箱呢

就想着安心听音乐,不折腾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1-30 15:34
别扯蛋了, 我以前也是看各种论坛说是功放必需贵过箱子, 后来有条件实体店听了下, 人家直接说音箱起决定性作用, 别信什么功放一定要贵过音箱, 大头是箱子.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30 16:40
本帖最后由 jjy158158 于 2026-1-30 16:42 编辑
南京老金 发表于 2026-1-30 08:51
就想着安心听音乐,不折腾了

那你应该去实体店听一下,盲狙基本会不合适你胃口,听别人说也是五花八门的 试听时候,让店家播放你平时喜欢的音乐,然后音源别使用太好的那种,

作者: 南京老金    时间: 2026-1-31 09:31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30 16:40
那你应该去实体店听一下,盲狙基本会不合适你胃口,听别人说也是五花八门的 试听时候,让店家播放你 ...

那是必须的。现在就是多听听建议,缩小选择范围。
作者: 南京老金    时间: 2026-2-1 17:03
eysirs 发表于 2026-1-30 15:34
别扯蛋了, 我以前也是看各种论坛说是功放必需贵过箱子, 后来有条件实体店听了下, 人家直接说音箱起决定性作 ...

相信你是对的。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 19:09
eysirs 发表于 2026-1-30 15:34
别扯蛋了, 我以前也是看各种论坛说是功放必需贵过箱子, 后来有条件实体店听了下, 人家直接说音箱起决定性作 ...

这个话好像也不对,这个人家是权威人士吗,再说你也可以成为权威人士的商家就是卖货的,别以为什么都懂。

作者: 三丰    时间: 2026-2-1 19:21
hifisxf 发表于 2026-1-29 16:16
感觉都推不到位,尤其是有交响乐要求;
功放价钱不低于箱子,以致翻倍才是正常的,而不是相反,建议增加功 ...

又来扯淡!卢米娜2号很难推吗,小书房需要多少声压。整天摆弄、鼓吹、误导……那么久了,哪里都要插一脚。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1 20:12
三丰 发表于 2026-2-1 19:21
又来扯淡!卢米娜2号很难推吗,小书房需要多少声压。整天摆弄、鼓吹、误导……那么久了,哪里都要插一脚 ...

又来追尾,兄台倒是无淡可扯哈;
兄台除了污蔑和扣帽子,还能扯啥;
也是哈,连器材正负极都接不清楚的,也只能是这样的伎俩。

作者: 三丰    时间: 2026-2-2 00:27
hifisxf 发表于 2026-2-1 20:12
又来追尾,兄台倒是无淡可扯哈;
兄台除了污蔑和扣帽子,还能扯啥;
也是哈,连器材正负极都接不清楚的 ...

脸皮又厚又扯,多享受生活,少刷存在感。
作者: fortune126    时间: 2026-2-2 01:15
曾经用pmc db1+接过Marantz pm7000N 和Classe 的300瓦8欧后级,声场和低音好了很多。
所以还是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而且功放的储备大一些总是好的,除非不打算再升级,声音好赖就是它了。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 07:33
三丰 发表于 2026-2-2 00:27
脸皮又厚又扯,多享受生活,少刷存在感。

尔也配享受生活,还是回笼改造一下再出来追尾刷存在感。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