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si a17求教解码器搭配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1-29 14:23
标题: psi a17求教解码器搭配推荐
空间受限,解码器大概率放在桌面。

调研了很多国产解码,发现体积过于巨大,并且大部分不具备前级功能,很难抉择。过去一直使用双木三林家的入门解码,想升级获得提升,向各位大佬求教

作者: 13928009312    时间: 2026-1-29 17:33
Hugo2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1-29 18:18
13928009312 发表于 2026-1-29 17:33
Hugo2

Hugo2没平衡口,当台机也有点怕电池烧坏,不知道大佬歌诗徳、船的解码适合吗

作者: 小小小屁孩    时间: 2026-1-29 18:44
sonnet的解码可以看看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29 19:23
解码不是关键,独立前几得要一个,否则声音不行
作者: 小寻    时间: 2026-1-29 19:36
Rme adi-2比较合适,另外桌面用a17会不会能量太强了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1-29 20:28
小小小屁孩 发表于 2026-1-29 18:44
sonnet的解码可以看看

太贵了,预算远远不足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1-29 20:29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29 19:23
解码不是关键,独立前几得要一个,否则声音不行

桌面空间非常有限(1.2*0.7),我音箱也是直接放桌子上的,插排也有点不够用,还是想要从简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1-29 20:31
小寻 发表于 2026-1-29 19:36
Rme adi-2比较合适,另外桌面用a17会不会能量太强了

考虑过RME adi2、矩声mini pro 4这种,感觉过于偏向功能性,有种预算没有花在刀刃上的感觉,低频的话还好,和其他5寸箱差不多

作者: 四书五道李文    时间: 2026-1-29 22:07
callia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29 22:56
要不跟我一样来一个矩声TS-1,声音很好,不过还需要一个线电给TS-1,耳机和音箱都可以推得很舒服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1-29 23:23
DAC204 MKII,不占位,不过没前级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1-29 23:57
大佬们推荐的有点太贵了,希望全新或二手不要超过10k,感觉音箱上限到这里了
作者: hah    时间: 2026-1-30 01:15
ud-507?
作者: yjq197    时间: 2026-1-30 09:58
rme用过好用,胜在体积小,USB直接用方便,但耳机接口单一,现在用naim atom,音箱大耳都方便,体积放桌面也还行,接电脑需要加个双木三林的usb同轴转换器,老款就行,试过海贝的没有双木三林的好,据说前级比耳机口做的好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1-30 11:51
某虫 发表于 2026-1-29 20:29
桌面空间非常有限(1.2*0.7),我音箱也是直接放桌子上的,插排也有点不够用,还是想要从简

想要从简就二手艾索洛A8,数播解码前级都有了,还不到1W,简直性价比拉满
作者: wkw    时间: 2026-1-30 22:10
楼主可以看看这三个专业品牌的 DAC


Mytec Brooklyn DAC 2  (注意不是 ADC 和 BRIDGE 这两款 )
Brenchmark DAC 3
RME ADI 2 系列
作者: pcjustin    时间: 2026-1-30 22:17
以前厂家用ADI2 DAC FS蛮好的
作者: 老夫初来    时间: 2026-1-31 10:59
本帖最后由 老夫初来 于 2026-1-31 11:01 编辑

psi是纯模拟箱,据说为了平直曲线用了很多模拟原器件补偿,出声效率低了,出好音质的搭配要求极高,前端所有必须有相当高品质才能驱动出好状态,这里说的高品质当然不是万把块的解码、前级,至少是几万的级别,前端不足它家声音软、慢,力度不足。它无法像真力纽曼那样用普通前端就能表现个7788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1 16:54
本帖最后由 某虫 于 2026-2-1 17:12 编辑

租了一台歌诗徳x26iii,准备先试试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 18:38
电脑桌倒过来放不行吗?人靠墙坐,上两个脚架放在桌子两边后面一点,和人成三角形摆位,拉开点空间效果好很多。房间里面不好走路就不管它了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1 18:49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 18:38
电脑桌倒过来放不行吗?人靠墙坐,上两个脚架放在桌子两边后面一点,和人成三角形摆位,拉开点空间效果好很 ...

租的房间面积很小,靠墙侧桌子下面放置了一个插排,插了很多线,用墙固定比较稳也没有那么乱,倒过来确实很困难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 18:56
某虫 发表于 2026-2-1 18:49
租的房间面积很小,靠墙侧桌子下面放置了一个插排,插了很多线,用墙固定比较稳也没有那么乱,倒过来确实 ...

还管它乱不乱了。效果差别很大。能侧身走路就行了,不然上贵的器材意义不大。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1 19:02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 18:56
还管它乱不乱了。效果差别很大。能侧身走路就行了,不然上贵的器材意义不大。

我调研过,psi是前置倒向孔,靠墙影响应该不大才对啊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 19:42
某虫 发表于 2026-2-1 19:02
我调研过,psi是前置倒向孔,靠墙影响应该不大才对啊

你这样摆和上两个脚架和人成三角形摆位拉开点空间,效果差别很大。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1 22:4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 19:42
你这样摆和上两个脚架和人成三角形摆位拉开点空间,效果差别很大。

是需要上那种落地支架吗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2-1 23:49
PSI A23+A225//////设备到位,PSI低频一点也不拖沓,速度很快。。。重金属的双低音鼓都层次极好。。。。

微信图片_20260201184432_188_2.jpg (292.89 KB, 下载次数: 241)

微信图片_20260201184432_188_2.jpg

微信图片_20260201184500_189_2.jpg (290.14 KB, 下载次数: 298)

微信图片_20260201184500_189_2.jpg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2-1 23:57
某虫 发表于 2026-2-1 16:54
租了一台歌诗徳x26iii,准备先试试

PSI不建议匹配国产HIFI解码器,最好是专业解码器。。。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2 10:50
某虫 发表于 2026-2-1 16:54
租了一台歌诗徳x26iii,准备先试试

试听了一天,感觉素质不错,解析好声场大,动态有改善声音没那么软了,默认vivid模式调音非常白开水中性偏一点点点暖的那种,gentle要顺滑不少但素质弱了,整体感觉还行但不算特别惊艳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 11:23
某虫 发表于 2026-2-1 22:43
是需要上那种落地支架吗

肯定了,最便宜的才一百块。我就买这种最便宜的,拉开间距,比放在桌子上听强多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2 11:31
要上落地脚架还是上好点的,不然后面还得换,浪费钱,脚架又没法出
作者: wkw    时间: 2026-2-2 11:59
某虫 发表于 2026-2-2 10:50
试听了一天,感觉素质不错,解析好声场大,动态有改善声音没那么软了,默认vivid模式调音非常白开水中性 ...

在这个3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里听过 A17,前端是一台苹果电脑和一块有大旋钮和推子的专业桌面声卡, GRIMM TPR 平衡信号线。
声音表现流畅自然,音场也不错。整体不像在听冷冰冰硬邦邦的专业音箱,是很舒服的。 由于地方不小而箱子不大, 给配上超低音后的声音更加美好。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2-2 13:38
wkw 发表于 2026-2-2 11:59
在这个3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里听过 A17,前端是一台苹果电脑和一块有大旋钮和推子的专业桌面声卡, GRIMM T ...

可惜了A225低音炮,这低音炮适合A23或者A25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8 18:37
歌诗徳几天前退回去了,又入了一台二手序曲纯解码,今天到手发现没声音,寄给金波老板了,售后有点nice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2-10 16:21
某虫 发表于 2026-1-29 23:57
大佬们推荐的有点太贵了,希望全新或二手不要超过10k,感觉音箱上限到这里了

同城的,可以联系我听听高登序曲解码,二手5k多在你的范围。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2-10 16:22
某虫 发表于 2026-2-8 18:37
歌诗徳几天前退回去了,又入了一台二手序曲纯解码,今天到手发现没声音,寄给金波老板了,售后有点nice

没声音还签收了,没退回卖家?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0 16:50
貌似你说的解码也没有前级功能呀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0:38
来啊,我出benchmark dac3L 全新!!无敌的价格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