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低音炮求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wfking    时间: 2026-2-2 10:56
标题: 低音炮求推荐
目前用的音箱是psi a14,电脑桌面使用,想配个低音炮,放在电脑桌下,原配的A125太贵了,而且体积有点大,桌下空间有限,想配个1万左右的炮,要求体积小巧点的,有推荐吗?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2 11:26
配个真力的炮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2 12:47
有个问题:配低音炮的话 是配一只还是要两只组成双声道?我看罗杰的四分频和五分频系统就是两只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2-2 13:26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2-2 13:27 编辑

炮其实丰俭由人各种价位都有,选择很自由。能想到比较靠谱的(价格排序):
Runningman CR8SBT:美国调音台大牌美奇的产品,1000出头,支持蓝牙,音量可以独立调节,分频是线性的,下潜能到30,还附送线控——落地用户的福音。缺点是接口是RCA和TRS的,没有XLR接口,hifi玩家可能要重新买线了。
Yamaha HS8S:四平八稳,勉强要说缺点,就是面对Runningman这个极致低价的“新星”,Yamaha原本比较亲和的价格现在也变得不是特别有优势了下潜比CR8SBT更好一些。
真力:真的有点贵,不过一步到位也没什么不好,而且小至7350也是支持GLM和5.1的。但是真力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箱子、低音炮基本不具备“物理”调节能力,只能依赖GLM等软件界面去控制——包括分频点的设置,和其他品牌的主箱混用可能会出现音量不匹配的问题——这方面没有实际操作过,所以不太确定。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 15:15
或可看看英国REL、美国SVS的密闭炮,功率尽量大一些~

作者: wfking    时间: 2026-2-2 19:22
本帖最后由 wfking 于 2026-2-2 19:36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 15:15
或可看看英国REL、美国SVS的密闭炮,功率尽量大一些~

这些都没有xlr接口,psi用不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 19:29
我目前用KEF KC62, 感觉不错, 可以试试. 体积也小.

作者: wfking    时间: 2026-2-2 19:35
这个也没xlr接口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2 20:31
真力 7050C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 22:16
你要输入数字信号?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2-2 22:36
屁塞的箱子就要配屁塞的炮啊,或者不用炮了,不然音色不同协作不好,不如换个低音好点的箱子
作者: tiger_dch    时间: 2026-2-3 00:29
wfking 发表于 2026-2-2 19:22
这些都没有xlr接口,psi用不了

解码器的RCA口接低音炮,XLR口接 A14。
参见,


双声道音箱加低音炮组2.1的各种接线方法  https://www.tslt.tech/bbs/viewthread.php?tid=596


紧凑型低音炮测试数据汇总    https://www.tslt.tech/bbs/viewthread.php?tid=154637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6-2-3 08:06
丹拿主箱配丹拿炮路过。
作者: wfking    时间: 2026-2-3 08:26
tiger_dch 发表于 2026-2-3 00:29
解码器的RCA口接低音炮,XLR口接 A14。
参见,

解码器只有平衡口
作者: no23    时间: 2026-2-3 10:33
tiger_dch 发表于 2026-2-3 00:29
解码器的RCA口接低音炮,XLR口接 A14。
参见,

我也想升级炮了,JBL的310S效果还是不行

不懂请教:XLR到炮,炮出到箱子,是不是通过低切后箱子可以只负责中高频、低频交给炮?是否会比RCA到炮、XLR到箱子,更好一些?

作者: 北邮小漫    时间: 2026-2-3 13:51
Neumann KH750DSP、EVE TS110/112、宝华 DB4S、宝华 DB3D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2-3 13:59
no23 发表于 2026-2-3 10:33
我也想升级炮了,JBL的310S效果还是不行

不懂请教:XLR到炮,炮出到箱子,是不是通过低切后箱子可以只 ...

310s出不出?坐等接盘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3 15:3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2 12:47
有个问题:配低音炮的话 是配一只还是要两只组成双声道?我看罗杰的四分频和五分频系统就是两只

能调的好,1个就够用了,要求高的话2个更好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3 15:32
no23 发表于 2026-2-3 10:33
我也想升级炮了,JBL的310S效果还是不行

不懂请教:XLR到炮,炮出到箱子,是不是通过低切后箱子可以只 ...

会好一点,可以减轻主音箱的负担,中高频都会有提升

作者: no23    时间: 2026-2-3 15:40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2-3 13:59
310s出不出?坐等接盘

等换了新炮再来找你接盘哈:)

作者: yakman    时间: 2026-2-20 13:49
KEF KC62
Dynaudio 18S/SUB 6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0 14:18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2-20 14:23 编辑

炮不要放桌底这种地方,很影响声音。。。

就当成主箱的超低音单元,放在主箱上下最好,而且要成对。。

至于档次,并不重要。随便一只10寸以上高性能单元,配个容积足够的密闭箱就可以了。晶世sw312这种12寸不到2000,配个容积50以上的箱体就行。分频交给dsp,压根没有什么融合的问题。我在用的3套系统都是这么配的,8-12寸都玩过。

不建议搞成品那些溢价玩意,毫无性价比可言。低音这种堆料就会有性能,我黄鱼淘的红猫高性能10寸炮,带箱子成本单只600,总共配了8只不到5000元。就拿四台3255每声道各推1只炮,敢问什么价位的成品炮可以打?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0 16:11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4:18
炮不要放桌底这种地方,很影响声音。。。

就当成主箱的超低音单元,放在主箱上下最好,而且要成对。。

你这个不讲究也无所谓,再说也不是每个人都会diy的,低音炮也不是这么好做的,不是轰隆隆就好听的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0 16:14
要不为什么有2千元的也有6千元的12寸低频喇叭呢,功放机那就更加讲究了。推不好的声音是没质量的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0 17:29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6:11
你这个不讲究也无所谓,再说也不是每个人都会diy的,低音炮也不是这么好做的,不是轰隆隆就好听的

我很讲究的,炮要成对,堆数量分摊功率,多台功放驱动增加系统总功率,dsp精确分频+测量+eq。这都不讲究,我不知道什么叫讲究了。买个溢价成品叫讲究?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0 17:31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2-20 17:49 编辑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6:14
要不为什么有2千元的也有6千元的12寸低频喇叭呢,功放机那就更加讲究了。推不好的声音是没质量的:lovelines ...

你咋不说200元也能买到12寸单元呢?很多低端成品炮用的就是一两百的喇叭单元,了解一下。Amazon上面炮是很便宜的,200刀的成品炮国内要价几千,可能是地域差异吧。
最开始我就是买了几个成品有源炮测试,真的是轰隆隆非常难听。后来改为前置dsp分频+无源炮,这才解决了问题。至于零售2000的喇叭,性能应该也不差了。我琢磨1w的成品炮也不见得会配一个零售2000的喇叭。
功放这块,负载不大的情况下一台3255配个600瓦专业电源推2只10寸问题不大吧。如果你有更讲究的方法,可以发出来参考一下。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0 18:07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7:31
你咋不说200元也能买到12寸单元呢?很多低端成品炮用的就是一两百的喇叭单元,了解一下。Amazon上面炮是 ...

我其实也想做一个,不过看了很多就觉得比较难,我没啥经验做低音炮,但是原理我还是知道一点。怎么做好其实也在研究之中,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请你多海涵哦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0 18:17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8:07
我其实也想做一个,不过看了很多就觉得比较难,我没啥经验做低音炮,但是原理我还是知道一点。怎么做好其 ...

箱体来说,密闭的最简单,只需考虑容积是否满足单元和下潜需求。
其它一些经验,上面也说过了就不再重复。DIY优势就是便宜,堆数量即可胜出(前提是有空间摆放)。

分频这块,我还是推荐dsp做整体分频,这比很多有源炮自带的分频器好太多了。

当然,特别有钱的话也可以堆品牌炮,我一般是4个起步(每声道两只分别放在主箱上下方)。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0 18:40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8:17
箱体来说,密闭的最简单,只需考虑容积是否满足单元和下潜需求。
其它一些经验,上面也说过了就不再重复 ...

dsp是电子分频吗,这个不太懂,一般都是专业使用的哦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0 18:47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8:40
dsp是电子分频吗,这个不太懂,一般都是专业使用的哦

dsp是数字分频,跟模拟的电子分频还不太一样。dsp是通过软件界面去配置参数,但功能全面、调节精确、价格还非常低廉。
黄鱼上很多车用dsp,2500左右就有16路RCA+16路D类放大输出的强大配置。承包了分频、EQ、解码甚至放大任务。平价的性能已经不差,有条件也可上个大厂高端型号,二手一般不到1万。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0 18:49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8:47
dsp是数字分频,跟模拟的电子分频还不太一样。dsp是通过软件界面去配置参数,但功能全面、调节精确、价格 ...

是不是那些舞厅使用的dsp分频器啊。

作者: 315336507    时间: 2026-2-20 19:12
买iloud sub, 我已经买了,  建议入, 对家庭环境小音箱全面提升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0 19:43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2-20 19:48 编辑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8:49
是不是那些舞厅使用的dsp分频器啊。

dsp到处都有,车用到演出都有。反正我觉得车用的比较合适,输出路数多,界面简单,性能可靠。没有这么多路输出,怎么堆低音是吧。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0 20:14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9:43
dsp到处都有,车用到演出都有。反正我觉得车用的比较合适,输出路数多,界面简单,性能可靠。没有这么多 ...

你的设备太牛啦,这么多

作者: 极速车行    时间: 2026-2-26 21:22
英国REL无脑入
作者: deje2403    时间: 2026-2-27 13:36
REL+1
作者: wkw    时间: 2026-2-27 14:20
REL 怎样接 PSI 有源箱呢 ?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27 15:56
wkw 发表于 2026-2-27 14:20
REL 怎样接 PSI 有源箱呢 ?

我本来也准备入REL的,可惜我的解码不支持RCA和XLR同时输出,就没有买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2-27 16:16
wfking 发表于 2026-2-2 19:35
这个也没xlr接口

丹拿sub系列有,sub9和18好像有

作者: wkw    时间: 2026-2-27 17:39
q6363918 发表于 2026-2-27 15:56
我本来也准备入REL的,可惜我的解码不支持RCA和XLR同时输出,就没有买

嗯嗯 !REL 搭配有源音箱系统在操作上不是很友善啊 !需要有专给低音炮输出的前级 ,复杂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28 08:28
wkw 发表于 2026-2-27 17:39
嗯嗯 !REL 搭配有源音箱系统在操作上不是很友善啊 !需要有专给低音炮输出的前级 ,复杂了

是的,还是搭配无源音箱更合适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2-28 09:02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4:18
炮不要放桌底这种地方,很影响声音。。。

就当成主箱的超低音单元,放在主箱上下最好,而且要成对。。

大佬开个帖子,详细讲讲怎么DIY低音炮的,(有一定动手能力,就是太懒了)我也一直在看炮,从LSR310S到CR8SBT
如果能自己做一个炮,那成就感就爆棚了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3-1 00:21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3-1 00:23 编辑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2-28 09:02
大佬开个帖子,详细讲讲怎么DIY低音炮的,(有一定动手能力,就是太懒了)我也一直在看炮,从LSR310S到 ...

高水平做不了,但是高性价比应该还是可以的。无非几个方面,喇叭素质高、密闭好设计、容积够大不至于压缩下潜、箱体厚度足够避免出现共振,没了。
10寸的低音喇叭,3~500就有性能不错的国产型号,箱体一般2~300一个容积40L左右的密闭可以匹配10寸。搞8个也才几千,功放就拿3255推吧200w单声道勉强足够,电源自己配个400瓦的明纬就行,数量按喇叭来配。

重点是分频,建议用车载高端dsp16路独立输出,分频解码EQ全包了,几千块搞定。玩炮主要是看方案,用高性价比部件去堆数量,分摊功率降低总失真,我认为这样比买品牌溢价炮划算很多。

作者: wonta    时间: 2026-3-3 13:32
捷力的炮不好么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