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Roon核机播本机音乐好听 [打印本页]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2-5 19:53
标题: Roon核机播本机音乐好听
用的NUC11做核机,台式电脑做网络硬盘,比较下来比播网络硬盘音乐好不少,泛音很多。这样的话音乐文件怎么方便拷贝到NUC11上呢,毕竟硬盘小,需要经常换歌。EUPHONY+ROON,应该是LINUX系统

桥机是赛耳之声PNA2,刚加装了外置时钟接口,接110DB的时钟声音就很好。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m1280274944?type=7?type=6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2-5 22:25
好听主要是人的感觉,主要在人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2-5 23:32
外挂个hifi硬盘盒?

作者: EndlessLove    时间: 2026-2-5 23:39
应该是接了时钟 声场打开 泛音多了。音频文件在哪里可能还不是大因素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2-6 06:31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2-6 06:59 编辑
yamuling 发表于 2026-2-5 23:32
外挂个hifi硬盘盒?

可以试试,尽管对hifi硬盘盒没什么信心,之前比过数播pna2连老式享声硬盘盒加1000多usb线和roon播放网络硬盘,hifi素质是不如的,hifi硬盘盒模拟味更好些,这还是用了东芝2h颗粒的老slc固态盘,只有32g,别的固态盘音质不行。NUC11硬盘大,还是那个方便
现在推nuc本地音乐,泛音更足,更加润泽的。估计本地硬盘信号通路短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2-6 06:37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2-6 09:29 编辑
EndlessLove 发表于 2026-2-5 23:39
应该是接了时钟 声场打开 泛音多了。音频文件在哪里可能还不是大因素

播同样歌曲很明显区别,网络硬盘音乐明显音色干,播本地NUC文件那声音太好了,也可能本地文件是WAV? 感觉网络硬盘从flac换成WAV也不会变化这么大。
之前录音笔录的没那么好听的,现在录的音效可以。NUC二手买的,里面正好有同样的歌,所以对比了下

NUC11网线只是几十元的,电脑网线是几百的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2-6 13:14
心里作用 我听不出来 我就roon核机硬盘听和roon纯网络边下边听几乎一样听感 看你网络状态了我就交换机加光隔离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2-9 07:56
又听了遍,发现是wav和flac音质的区别,播局域网硬盘wav声音差不多,核机的wav饱满度上有一丝丝不易察觉的优势,也可能是局域网硬盘网线过长的原因,但flac七级压缩音质不好。后面都要还原成wav听了
作者: k71g    时间: 2026-2-9 09:41
tren77 发表于 2026-2-9 07:56
又听了遍,发现是wav和flac音质的区别,播局域网硬盘wav声音差不多,核机的wav饱满度上有一丝丝不易察觉的 ...

wav和flac音质升级有区别的

作者: 穷烧AAA    时间: 2026-2-9 17:14
NUC 可以另加一块2.5的硬盘
作者: xqdong    时间: 2026-2-10 01:22
核机,你试试看用线电供电,然后音乐文件放在核机本地硬盘。这样播放声音很好。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2-10 08:51
xqdong 发表于 2026-2-10 01:22
核机,你试试看用线电供电,然后音乐文件放在核机本地硬盘。这样播放声音很好。

试试。只是nuc11 需要19v 6安多的线性电源,变压器要200瓦的不好买。有的线电感觉声音一般

作者: xqdong    时间: 2026-2-10 21:45
tren77 发表于 2026-2-10 08:51
试试。只是nuc11 需要19v 6安多的线性电源,变压器要200瓦的不好买。有的线电感觉声音一般

我也是nuc11,用的激光鼠的线电,声音改善不小,反正一耳朵就听出来了,更安定,不燥,背景更黑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2-10 22:43
xqdong 发表于 2026-2-10 21:45
我也是nuc11,用的激光鼠的线电,声音改善不小,反正一耳朵就听出来了,更安定,不燥,背景更黑

你也是19v的?激光鼠新的也能定制那么大功率么。

作者: EndlessLove    时间: 2026-2-10 23:01
yamuling 发表于 2026-2-10 22:43
你也是19v的?激光鼠新的也能定制那么大功率么。

是啊 好像激光鼠输出是5-15V
作者: xqdong    时间: 2026-2-12 20:49
yamuling 发表于 2026-2-10 22:43
你也是19v的?激光鼠新的也能定制那么大功率么。

激光鼠第六代线电可以19v5a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