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chifi 有个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4:19
标题: pchifi 有个问题
为什么大部分都选择用usb传输,而不是现在能够隔离的光纤传输?因为码率?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4:28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7 14:34 编辑

我选择了spdif同轴,没有使用USB及toslink光纤,光纤用来接电视了,电视只有光纤输出。另外我的pc没有用来作pcfi听音乐,只是播放pc的声音而已。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2-7 14:43
光纤的优点在于远距离传输几乎没有干扰、衰减,而USB的传输距离受限是很严重的,具体不同版本的USB传输距离可以自查一下。

但光纤的动态上限是远低于USB的,这点你从光纤和USB支持的码率上限就能看出。

所以,通常来说,理想状态下,优先考虑USB,一定要超长距离传输,那光纤更稳。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4:50
比较一下吧,看需求。USB比较麻烦,涉及的东西多(可能)上限高一些。光纤简单。。。。。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2-7 15:16
光纤调好了也没问题,但干扰是调制进信号里的,不是隔离就对前端没有要求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7 15:23
我就PC光纤啊, 爽歪歪, USB干扰太多, 有电流的都有干扰, 各种不爽.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2-7 15:31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2-7 15:37
因为光纤不好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5:38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5:31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aes是差分,没得比,但是pc没有这一说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5:39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4:28
我选择了spdif同轴,没有使用USB及toslink光纤,光纤用来接电视了,电视只有光纤输出。另外我的pc没有用来 ...

pc有同轴选项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5:4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有,我的主板有spdif接口可以接到子版上,输出同轴及转接toslink光纤口。光纤就是spdif转出,接收端也是光纤转spdif的:比同轴多一道手续。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7 15:4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有,主板上后面没有,里面拉出来就行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5:46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7 15:51 编辑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5:49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7 16:04 编辑

声音不保证,我对电脑要求不高,用同轴接解码就行了,正好有个买来看电视用解码的界面很差不能用。或者买内置声卡,纯数字的或者模拟输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6:16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4
有,我的主板有spdif接口可以接到子版上,输出同轴及转接toslink光纤口。光纤就是spdif转出,接收端也是 ...

原来如此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6:18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9
声音不保证,我对电脑要求不高,用同轴接解码就行了,正好有个买来看电视用解码的界面很差不能用。或者买内 ...

我自己手里有数字转盘带解码xlr连接前级,对比了pc rca连接前级声音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显卡满载会有噪音,特别大的那种电流声,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打算用pc做音源然后光纤连接解码器了,就不单独配转盘了,这样子我打游戏方便,听歌也方便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6:19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15:44
有,主板上后面没有,里面拉出来就行了

看来我要翻一下主板说明书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6:19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6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这个是单独购买的转接板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6:2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6:19
这个是单独购买的转接板吗?

你看看主板有没有spdif接口,有就可以买一个。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2-7 16:4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8
aes是差分,没得比,但是pc没有这一说

所以最后我放弃PC。当然PC功能性和便利性是数播没法比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6:5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6:18
我自己手里有数字转盘带解码xlr连接前级,对比了pc rca连接前级声音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显卡满载会 ...

试试吧,我不用pc听音乐很长时间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7:15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6:45
所以最后我放弃PC。当然PC功能性和便利性是数播没法比的。

各有优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7:15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6:22
你看看主板有没有spdif接口,有就可以买一个。

可行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7 17:17
我用pc光纤出。
同轴,usb都有干扰。
光纤最高到192k,完全没必要。
某产品宣传的支持各种格式的高码,
搞笑的是,最后写的支持的频响是20-20k。
最高到20k,那些高码还有意义?

作者: qqsj1968    时间: 2026-2-7 17:27
USB音频输出是CPU解码为PCM数据流,再通过数字界面、声卡处理为SPDIF(同轴、光纤)信号或IIS信号。
然后通过DAC数模转换(解码器),输出模拟音频信号。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7:40
qqsj1968 发表于 2026-2-7 17:27
USB音频输出是CPU解码为PCM数据流,再通过数字界面、声卡处理为SPDIF(同轴、光纤)信号或IIS信号。
然后 ...

那是不是说我直接用光纤输出可以免掉cpu解码这一块,直接是cm输出给dac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7:41
dubai 发表于 2026-2-7 17:17
我用pc光纤出。
同轴,usb都有干扰。
光纤最高到192k,完全没必要。

我现在是数字转盘带解码器,后续想升级,直接买解码器然后用pc主机做音源,这样子我打游戏和听歌都方便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7 18:56
哪位试过,接USB用界面再到解码,和电脑光纤或同轴数字输出到解码,差别有多大?
作者: loujch    时间: 2026-2-7 19:06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5:31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最好的是iis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2-7 19:09
你说的这个问题是交给HIFI交换机处理的,预算足可以添置1-2台带SFP口的做光隔离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2-7 19:12
loujch 发表于 2026-2-7 19:06
最好的是iis

I2s是理论上最理想的接口,因为它就是内部传输信号,我以前也是执着的以为i2s是最好的接口。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很多设备的i2s接口实际上是作了转换,不是真正的内部信号的延伸,不可避免的会有jitter的问题。同时i2s不是标准接口,目前也没有最佳的信号线的解决方案,信号线长度的影响也很大。所以从我用了5年的i2s的经验来看,还没有超过aes接口的案例。个人意见哈,希望对你有参考意义,谢谢。
作者: qqsj1968    时间: 2026-2-7 19:17
SPDIF信号、IIS信号哪个好?不一定,在于信号完整性。理论上高解码文件,转换的模拟质量更高,实际上还在于信号质量。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2-7 19:2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7:41
我现在是数字转盘带解码器,后续想升级,直接买解码器然后用pc主机做音源,这样子我打游戏和听歌都方便

如果你想用解码打游戏,你需要注意,现在很多解码会有升频处理,导致严重的延迟,游戏画面会有严重的同步问题。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7 19:42
loujch 发表于 2026-2-7 19:06
最好的是iis

pc没有iis输出,如果要用iis就要USB输出给界面(内置/外置都行)。内置直接转,外置就靠(HDMI或网线)连接传送再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9:42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7 19:09
你说的这个问题是交给HIFI交换机处理的,预算足可以添置1-2台带SFP口的做光隔离

不是很懂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19:43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9:12
I2s是理论上最理想的接口,因为它就是内部传输信号,我以前也是执着的以为i2s是最好的接口。但是现实是残 ...

好评论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7 21:04
有个弱智的前置问题,我自己有一版自己的答案,但是不知道真假。真心求教:

楼主您所谓的PC光纤输出,是从PC的那个硬件出来呢?我理解是从PC背后的板载声卡上的光纤接口出来,对吗?如果正确,那么板载声卡在这个过程中有参与什么工作吗?如果有,那么板载声卡的品质、供电、时钟等等对音质的影响大不大呢?

另外,假设上面的猜测成立,PC中识别到的播放硬件是板载声卡还是另有硬件?

感谢解答。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21:15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7 21:04
有个弱智的前置问题,我自己有一版自己的答案,但是不知道真假。真心求教:

楼主您所谓的PC光纤输出,是 ...

对  io哪里的光纤口
  输出数字信号给dac
   不清楚
   只用光纤输出数字源 ,然后给dac 给前级 给音箱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7 21:2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21:15
对  io哪里的光纤口
  输出数字信号给dac
   不清楚

那我应该没理解错。

我前年对比过我的机器,光纤听感输了。现在那台PC旁边没有显示器和键鼠,不方便调试。有机会再对比一下。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7 21:40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7 21:22
那我应该没理解错。

我前年对比过我的机器,光纤听感输了。现在那台PC旁边没有显示器和键鼠,不方便调 ...

赞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7 21:49
用 USB 输出的方案常见且成熟,USB 线材种类多,围绕 USB 做隔离、降噪的配件丰富,USB 链路处理好了声音不差的,前提是处理好。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7 22:1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21:40

没啥好赞的,USB出来比直接走光纤预算多了好多。都够直接买个数播了。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2-7 22:23
dubai 发表于 2026-2-7 17:17
我用pc光纤出。
同轴,usb都有干扰。
光纤最高到192k,完全没必要。

192k是采样率,20K是声波频率,两码事

作者: 引商刻角    时间: 2026-2-7 22:29
光纤最多支持5声道,usb32声道杜比都能传输,差距大了去了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7 22:49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7 22:18
没啥好赞的,USB出来比直接走光纤预算多了好多。都够直接买个数播了。

为什么这么说,就多一个usb卡而已 光纤同轴,内部也需要新品转换的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2-8 10:55
因为只有usb才能做到异步,核桥分离的降噪方案和异步usb最搭配
作者: gusijia    时间: 2026-2-8 11:12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7 14:43
光纤的优点在于远距离传输几乎没有干扰、衰减,而USB的传输距离受限是很严重的,具体不同版本的USB传输距离 ...

HiFi设备长距离传输用aes线,光纤更适合AV系统
作者: 囫囵赏乐    时间: 2026-2-8 11:43
USB到界面同轴出来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12:26
该说不说,是真好用,下一步把数字转盘卖掉,然后买个解码器,现在电脑的3.5转rca接前级进音箱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8 19:05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22:49
为什么这么说,就多一个usb卡而已 光纤同轴,内部也需要新品转换的

一块USB卡,一个USB界面,界面外接时钟,它们仨的供电和数据线。反正我加起来投了至少大几千了。

当然,仅就我自己系统而言,这些投入还算值得。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8 19:05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22:49
为什么这么说,就多一个usb卡而已 光纤同轴,内部也需要新品转换的

一块USB卡,一个USB界面,界面外接时钟,它们仨的供电和数据线。反正我加起来投了至少大几千了。

当然,仅就我自己系统而言,这些投入还算值得。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8 21:13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19:05
一块USB卡,一个USB界面,界面外接时钟,它们仨的供电和数据线。反正我加起来投了至少大几千了。

当然 ...

很不错的,

作者: dou88067    时间: 2026-2-9 06:01
本帖最后由 dou88067 于 2026-2-9 09:23 编辑

USB到界面用同轴连接解码直进主板上了,省去转换变数,音质也是最好的,上限很高,音箱大佬用的cd机多数用同轴线直接解码器,其他的连接线本身品质差声薄刺干,更谈不上会不失真和音质乐感,声不好还当解码不行。

55736_副本.jpg (42.62 KB, 下载次数: 157)

55736_副本.jpg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9 11:22
jimis 发表于 2026-2-7 22:23
192k是采样率,20K是声波频率,两码事

192k的声波频率能到多少?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9 11:2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7:41
我现在是数字转盘带解码器,后续想升级,直接买解码器然后用pc主机做音源,这样子我打游戏和听歌都方便

pc直接数字进原有解码就可以。解码一般都有几个数字输入。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9 16:13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9 16:22 编辑

最初pc(上一台)用rca模拟输出没法听,买了USB解码器也不行有问题,装了一块nec芯片的pcie- USB2.0转接卡(有用)后就放弃了pc,转用网播转盘。
第二台pc(rog strix b560)没打算听音乐,最初是用来看视频及作为主系统的roon核心及存储,后期去除了核心/存储功能。主板接出spdif/光纤子卡,同轴接专门用来看电视的一台解码器。
这一套如果不特别在意也能听,但对比我的主系统那就有很大区别。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9 17:14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6:13
最初pc(上一台)用rca模拟输出没法听,买了USB解码器也不行有问题,装了一块nec芯片的pcie- USB2.0转接卡 ...

pc的电源都要讲究,随便一个几百元的肯定不好听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7:17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6:13
最初pc(上一台)用rca模拟输出没法听,买了USB解码器也不行有问题,装了一块nec芯片的pcie- USB2.0转接卡 ...

那就有意思了
   我自用pc  rog  z790吹雪  主板io的3.5转rca接拓品pre90前级,对比数字转盘带解码(爵聆j9r)xlr接拓品前级,声音几乎没区别,这就是我决定搞pcHiFi的原因,理论上来说如果我能pc数字输出接解码器然后xlr平衡给前级的话是肯定要比现在的3.5转rca模拟输出要强的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2-9 17:19
dubai 发表于 2026-2-9 11:22
192k的声波频率能到多少?

你还是没弄明白采样频率和声波频率的区别,回去好好补习一下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9 17:37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9 17:56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7:17
那就有意思了
   我自用pc  rog  z790吹雪  主板io的3.5转rca接拓品pre90前级,对比数字转盘带解码(爵聆j ...

大致是转盘的问题,还有其他。如果没有不满意就听pc吧,主板比我的强。主板是pc听音乐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我打算用pc听音乐,会考虑二手上一代的ROG MAXIMUS。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9 17:41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9 17:14
pc的电源都要讲究,随便一个几百元的肯定不好听的

完全放弃pc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7:56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7:37
大致是转盘的问题,还有其他。如果没有不满意就听pc吧,主板比我的强。主板是pc听音乐最重要的部分:如果 ...

我感觉pc挺好的,方便 声音也不差;唯一的问题就是显卡满载会有些许噪音,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就没问题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9 18:0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7:56
我感觉pc挺好的,方便 声音也不差;唯一的问题就是显卡满载会有些许噪音,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就没问题了

主板好够听就行了。之前在其他论坛就有人开帖讲三五千定价的主板可以比某些解码差不多,没必要买解码器。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9 18:59
jimis 发表于 2026-2-9 17:19
你还是没弄明白采样频率和声波频率的区别,回去好好补习一下吧

目前主要的采样频率44.1k,48k,96k,192k,的音频格式。
和各个采样频率出来的声音的频率没有区别?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2-9 19:52
这样给你说吧,假设有一段一秒钟的声音(属于模拟信号,不管它是20Hz还是20KHz),要把它变成数字信号,就必须对这个声波进行采样,采样频率越高,越能真实地反映声波曲线,这样再把它还原成声波就越接近声波原样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2-9 19:54
dubai 发表于 2026-2-9 18:59
目前主要的采样频率44.1k,48k,96k,192k,的音频格式。
和各个采样频率出来的声音的频率没有区别?

...

我在楼下回复你了,请看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9 20:14
jimis 发表于 2026-2-9 19:52
这样给你说吧,假设有一段一秒钟的声音(属于模拟信号,不管它是20Hz还是20KHz),要把它变成数字信号,就 ...

你用44.1k的采样,还原一下40kHz的声音频率。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2-9 20:20
dubai 发表于 2026-2-9 20:14
你用44.1k的采样,还原一下40kHz的声音频率。

40KHz有意义吗?人耳能听到到声最高波极限也就20KHz

作者: swsj1984    时间: 2026-2-10 09:10
你需要一条光纤USB线,既隔离了PC干扰又能发挥USB接口的优势,算是最简洁有效的方法。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10 10:09
jimis 发表于 2026-2-9 20:20
40KHz有意义吗?人耳能听到到声最高波极限也就20KHz

你到底要表达什么呢?


作者: jimis    时间: 2026-2-10 10:15
dubai 发表于 2026-2-10 10:09
你到底要表达什么呢?

意思很明白,除非你是蝙蝠,才能听到超声波

作者: fy342580356    时间: 2026-2-10 12:52
   
作者: fy342580356    时间: 2026-2-10 12:53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2:52

PC -usb -界面 -iis -解码-xlr-前级-xlr-箱子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0 13:43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2:53
PC -usb -界面 -iis -解码-xlr-前级-xlr-箱子

这样pc的电源你不在意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0 13:55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2:52

歌诗德 沐声 船,国产大杂烩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10 14:18
jimis 发表于 2026-2-10 10:15
意思很明白,除非你是蝙蝠,才能听到超声波

你别跳,是没明白从头到尾你的意思。也不知道你要和我探讨的是啥问题。高码率不就是音频频率(声波频率)上去了嘛。都知道人耳最高就能听到20k。
要不然发明96k,192k。dsd高码啥意义?
那些玩升频的啥意义?
不是有说,听不到超声波,但是可以感知到吗?

下图是录音软件在96k码率录音下的频率分析图(声音的频率)。就是说在这个条件下(指硬件设备都有那么高的指标),录音软件最高可以录制48kHz的声音频率(人类听不听的到是另外一回事)。



下图是录音软件在192k码率录音下的频率分析图(声音的频率)。就是说在这个条件下(同上),录音软件最高可以录制95kHz的声音频率。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0 15:00
听不到,不表示不需要,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0 15:01
开关电源的高频噪声其实你也听不到,但是你的脑子能感觉到不舒服
作者: feiyue1    时间: 2026-2-10 15:4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供电极致同轴好听,光线两头翘低烧下限高,上限看智商。
作者: dubai    时间: 2026-2-10 16:03
本帖最后由 dubai 于 2026-2-10 16:18 编辑

既然这帖子是谈pc播放音乐的。我就多说点我的感受。
我前面已经说了,我现在要是静下心来听音乐,就是pc台式机光纤,进笔记本连接的音频接口,直接给有源音箱。
如果随时听听,基本上在笔记本上直接听(这个绝对有干扰进去,我试验过)。

下图是pc台式机光纤(foobar200播放),进笔记本接的音频接口的光纤入,然后音频接口录下的频率分析图。播放的时192k高码,录音也是用192k的高码方式。下同
看到没有75k-80k之间有个高频干扰。这个根本听不到。

我猜测是,录音或者调整的时候某个设备里的高频噪音。正常应该没有。我有很干净的高码文件。
这个高频噪声有的时候在不同的频率。



下图是在播放的过程中,暂停foobar200的播放键时。音频接口(即俗称录音声卡)记录下的频率分析图。



请看最右边的分贝数。没有任何信号或者干扰信号。

这个方式最起码保证了没有其他干扰信号的进入。


基本上从1997年开始,接触到刻录机和刻录软件开始。
我就很少听其他的方式播放了。
全是pc机播放,图的就是方便。
疯狂划拉各种cd盘,然后在公司的电脑上挑选抓轨,偶尔挑选些喜欢的刻录成碟。
不少磁带,也转录成数字方式进入电脑。(这个效果就差多了,那个时候懂的也不多)。
后来很多都找到可能是官方翻录的cd碟的抓轨。
原先自己录的都删了。



作者: fy342580356    时间: 2026-2-10 17:58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0 13:43
这样pc的电源你不在意吗

几年前买的海韵电源 全日系电容 有hifi buff ,目前挺满意,pchifi的便利性在于影视和游戏,不光听歌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0 18:26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7:58
几年前买的海韵电源 全日系电容 有hifi buff ,目前挺满意,pchifi的便利性在于影视和游戏,不光听歌

你肯定不愿意承认其实你的系统并不耐听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10 20:16
本帖最后由 Victor_Derbobo 于 2026-2-10 20:18 编辑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7:58
几年前买的海韵电源 全日系电容 有hifi buff ,目前挺满意,pchifi的便利性在于影视和游戏,不光听歌

我前年买了海韵700瓦那个无风扇钛金电源,听感很差。对比对象是海盗船1600w那个老旗舰和振华某款750瓦钛金,都是达菲单机直出。振华买成999,海韵买成1899还是1799,让我非常失望。我现在家里有四颗钛金电源。后来又入了一颗败家之眼雷神他弟弟。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10 20:26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7:37
大致是转盘的问题,还有其他。如果没有不满意就听pc吧,主板比我的强。主板是pc听音乐最重要的部分:如果 ...

哈哈一样的,我这种以前从来消费不起败家之眼的人,现在一看见Maximus就知道啥意思。我达菲两台机器有一台就是用的Maximus。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10 20:2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7:56
我感觉pc挺好的,方便 声音也不差;唯一的问题就是显卡满载会有些许噪音,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就没问题了

话说大侠现在的解码和音箱是啥来着?我是真的非常好奇如果换USB走界面,会不会有提升。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0 21:23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0 20:27
话说大侠现在的解码和音箱是啥来着?我是真的非常好奇如果换USB走界面,会不会有提升。

箱子是kali的 lp6 v2  现在用着爵聆的数字转盘带解码器,ab了pc发现没区别,所以就打算用pc做音源,买个解码器然后卖掉转盘这样子
作者: fy342580356    时间: 2026-2-11 00:00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0 18:26
你肯定不愿意承认其实你的系统并不耐听

这有什么不愿意承认,都说了pchifi第一首要是便利性,真要极致直接换数播了。不知道你在自我意淫什么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1 02:28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1 00:00
这有什么不愿意承认,都说了pchifi第一首要是便利性,真要极致直接换数播了。不知道你在自我意淫什么{:4_ ...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就是你买了一堆东西不是为了便利性吧,应该是为了更加好听,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2-11 09:58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6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这是什么的板子,我还真没注意过,我去看看我的主板有没有其他接口

作者: fy342580356    时间: 2026-2-11 11:05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02:28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就是你买了一堆东西不是为了便利性吧,应该是为了更加好听,

方便看视频和打游戏的便利和音乐的好听,不矛盾吧?也为后续平移落地系统过渡,你的认知就只有极端便利和极端好听?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1 11:50
本帖最后由 jjy158158 于 2026-2-11 11:52 编辑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1 11:05
方便看视频和打游戏的便利和音乐的好听,不矛盾吧?也为后续平移落地系统过渡,你的认知就只有极端便利和 ...

好吧,我就随便说说因为我也是pc的,我就觉得很方便,不过没你搞了怎么多外围的配套设备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11 11:51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2-11 11:54 编辑
ahjxzc 发表于 2026-2-11 09:58
这是什么的板子,我还真没注意过,我去看看我的主板有没有其他接口

你看看板子上有没有spdif接口,有的话就可以买一个这个板子,试一下。主板SPDIF接口光纤同轴子卡/数字挡板。

作者: fy342580356    时间: 2026-2-11 12:38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1:50
好吧,我就随便说说因为我也是pc的,我就觉得很方便,不过没你搞了怎么多外围的配套设备

你用的什么pc电源?我参考下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1 12:48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1 12:38
你用的什么pc电源?我参考下

以前最早是使用开关电源的,EVGA 电源,现在都是自己装的线电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1 13:32
我想问,要是电脑是ASIO源码输出到隔离到界面然后解码,源码输出的数字信号还和电脑电源有多大的关系?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1 13:36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32
我想问,要是电脑是ASIO源码输出到隔离到界面然后解码,源码输出的数字信号还和电脑电源有多大的关系?

所有的东西都和电源有关,电源是水,信号是船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1 13:57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3:36
所有的东西都和电源有关,电源是水,信号是船

数字信号传输,比如电源好的是是000001012,差的是000001011?有这种情况吗?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1 14:2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57
数字信号传输,比如电源好的是是000001012,差的是000001011?有这种情况吗?

方波也是波形,电源不好,会有畸变,毛刺。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1 15:58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4:20
方波也是波形,电源不好,会有畸变,毛刺。

数字信号不是0101这样传输的吗?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1 16:34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5:58
数字信号不是0101这样传输的吗?

这个只是形象的表达方式,其实也是一种波形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