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5:31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4:28
我选择了spdif同轴,没有使用USB及toslink光纤,光纤用来接电视了,电视只有光纤输出。另外我的pc没有用来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4
有,我的主板有spdif接口可以接到子版上,输出同轴及转接toslink光纤口。光纤就是spdif转出,接收端也是 ...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9
声音不保证,我对电脑要求不高,用同轴接解码就行了,正好有个买来看电视用解码的界面很差不能用。或者买内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15:44
有,主板上后面没有,里面拉出来就行了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6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6:19
这个是单独购买的转接板吗?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8
aes是差分,没得比,但是pc没有这一说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6:18
我自己手里有数字转盘带解码xlr连接前级,对比了pc rca连接前级声音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显卡满载会 ...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6:45
所以最后我放弃PC。当然PC功能性和便利性是数播没法比的。
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6:22
你看看主板有没有spdif接口,有就可以买一个。
qqsj1968 发表于 2026-2-7 17:27
USB音频输出是CPU解码为PCM数据流,再通过数字界面、声卡处理为SPDIF(同轴、光纤)信号或IIS信号。
然后 ...
dubai 发表于 2026-2-7 17:17
我用pc光纤出。
同轴,usb都有干扰。
光纤最高到192k,完全没必要。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5:31
光纤有电转光和光转电的调制干扰,容易导致jitter增加,但个人觉得USB干扰更多,目前觉得最好的传输还是AES
loujch 发表于 2026-2-7 19:06
最好的是iis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7:41
我现在是数字转盘带解码器,后续想升级,直接买解码器然后用pc主机做音源,这样子我打游戏和听歌都方便
loujch 发表于 2026-2-7 19:06
最好的是iis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7 19:09
你说的这个问题是交给HIFI交换机处理的,预算足可以添置1-2台带SFP口的做光隔离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2-7 19:12
I2s是理论上最理想的接口,因为它就是内部传输信号,我以前也是执着的以为i2s是最好的接口。但是现实是残 ...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7 21:04
有个弱智的前置问题,我自己有一版自己的答案,但是不知道真假。真心求教:
楼主您所谓的PC光纤输出,是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21:15
对 io哪里的光纤口
输出数字信号给dac
不清楚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7 21:22
那我应该没理解错。
我前年对比过我的机器,光纤听感输了。现在那台PC旁边没有显示器和键鼠,不方便调 ...
dubai 发表于 2026-2-7 17:17
我用pc光纤出。
同轴,usb都有干扰。
光纤最高到192k,完全没必要。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7 22:18
没啥好赞的,USB出来比直接走光纤预算多了好多。都够直接买个数播了。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7 14:43
光纤的优点在于远距离传输几乎没有干扰、衰减,而USB的传输距离受限是很严重的,具体不同版本的USB传输距离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22:49
为什么这么说,就多一个usb卡而已 光纤同轴,内部也需要新品转换的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22:49
为什么这么说,就多一个usb卡而已 光纤同轴,内部也需要新品转换的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19:05
一块USB卡,一个USB界面,界面外接时钟,它们仨的供电和数据线。反正我加起来投了至少大几千了。
当然 ...

55736_副本.jpg (42.62 KB, 下载次数: 157)
jimis 发表于 2026-2-7 22:23
192k是采样率,20K是声波频率,两码事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7:41
我现在是数字转盘带解码器,后续想升级,直接买解码器然后用pc主机做音源,这样子我打游戏和听歌都方便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6:13
最初pc(上一台)用rca模拟输出没法听,买了USB解码器也不行有问题,装了一块nec芯片的pcie- USB2.0转接卡 ...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6:13
最初pc(上一台)用rca模拟输出没法听,买了USB解码器也不行有问题,装了一块nec芯片的pcie- USB2.0转接卡 ...
dubai 发表于 2026-2-9 11:22
192k的声波频率能到多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7:17
那就有意思了
我自用pc rog z790吹雪 主板io的3.5转rca接拓品pre90前级,对比数字转盘带解码(爵聆j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9 17:14
pc的电源都要讲究,随便一个几百元的肯定不好听的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7:37
大致是转盘的问题,还有其他。如果没有不满意就听pc吧,主板比我的强。主板是pc听音乐最重要的部分:如果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7:56
我感觉pc挺好的,方便 声音也不差;唯一的问题就是显卡满载会有些许噪音,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就没问题了

jimis 发表于 2026-2-9 17:19
你还是没弄明白采样频率和声波频率的区别,回去好好补习一下吧
dubai 发表于 2026-2-9 18:59
目前主要的采样频率44.1k,48k,96k,192k,的音频格式。
和各个采样频率出来的声音的频率没有区别?
...
jimis 发表于 2026-2-9 19:52
这样给你说吧,假设有一段一秒钟的声音(属于模拟信号,不管它是20Hz还是20KHz),要把它变成数字信号,就 ...
dubai 发表于 2026-2-9 20:14
你用44.1k的采样,还原一下40kHz的声音频率。
jimis 发表于 2026-2-9 20:20
40KHz有意义吗?人耳能听到到声最高波极限也就20KHz
dubai 发表于 2026-2-10 10:09
你到底要表达什么呢?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2:53
PC -usb -界面 -iis -解码-xlr-前级-xlr-箱子
jimis 发表于 2026-2-10 10:15
意思很明白,除非你是蝙蝠,才能听到超声波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7 15:39
pc有同轴选项吗?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0 13:43
这样pc的电源你不在意吗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7:58
几年前买的海韵电源 全日系电容 有hifi buff ,目前挺满意,pchifi的便利性在于影视和游戏,不光听歌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0 17:58
几年前买的海韵电源 全日系电容 有hifi buff ,目前挺满意,pchifi的便利性在于影视和游戏,不光听歌
prodomo 发表于 2026-2-9 17:37
大致是转盘的问题,还有其他。如果没有不满意就听pc吧,主板比我的强。主板是pc听音乐最重要的部分:如果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7:56
我感觉pc挺好的,方便 声音也不差;唯一的问题就是显卡满载会有些许噪音,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就没问题了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0 20:27
话说大侠现在的解码和音箱是啥来着?我是真的非常好奇如果换USB走界面,会不会有提升。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0 18:26
你肯定不愿意承认其实你的系统并不耐听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1 00:00
这有什么不愿意承认,都说了pchifi第一首要是便利性,真要极致直接换数播了。不知道你在自我意淫什么{:4_ ...
就是你买了一堆东西不是为了便利性吧,应该是为了更加好听,prodomo 发表于 2026-2-7 15:46
toslink光纤口是spdif转的。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02:28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就是你买了一堆东西不是为了便利性吧,应该是为了更加好听,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1 11:05
方便看视频和打游戏的便利和音乐的好听,不矛盾吧?也为后续平移落地系统过渡,你的认知就只有极端便利和 ...
因为我也是pc的,我就觉得很方便,不过没你搞了怎么多外围的配套设备ahjxzc 发表于 2026-2-11 09:58
这是什么的板子,我还真没注意过,我去看看我的主板有没有其他接口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1:50
好吧,我就随便说说因为我也是pc的,我就觉得很方便,不过没你搞了怎么多外围的配套设备
fy342580356 发表于 2026-2-11 12:38
你用的什么pc电源?我参考下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32
我想问,要是电脑是ASIO源码输出到隔离到界面然后解码,源码输出的数字信号还和电脑电源有多大的关系?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3:36
所有的东西都和电源有关,电源是水,信号是船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57
数字信号传输,比如电源好的是是000001012,差的是000001011?有这种情况吗?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4:20
方波也是波形,电源不好,会有畸变,毛刺。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5:58
数字信号不是0101这样传输的吗?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