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宝华韦健707 s3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听流行歌曲更好?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7 15:50
标题: 宝华韦健707 s3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听流行歌曲更好?
很多人都说雨后适合口水歌, 上次实体店听过, 只是时间不长, 印象是感情丰富, 感人.707也蛮好的, 这家伙重低音比P3好, 至于人声嘛, 各有所长.

筒子们, 出出主意哦.

另外皇太子没条件试听, 不知道如何, 我不喜欢所谓贵气的声音, 就喜欢直白清爽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7 19:46
别沉啊, 老弟, 来说说呗.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7 22:42
都听过了还拿不准主意吗。女声听得多我推荐p3,但比较吃功放搭配。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8 17:27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7 22:42
都听过了还拿不准主意吗。女声听得多我推荐p3,但比较吃功放搭配。

我承认我是木耳, 听不出太大区别, 感觉宝华707更激进一点, P3更有感情, 估计是P3才能久听不累.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8 18:13
eysirs 发表于 2026-2-8 17:27
我承认我是木耳, 听不出太大区别, 感觉宝华707更激进一点, P3更有感情, 估计是P3才能久听不累.

是,p3非常耐听的,你听一整天耳朵都不累。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8 18:14
eysirs 发表于 2026-2-8 17:27
我承认我是木耳, 听不出太大区别, 感觉宝华707更激进一点, P3更有感情, 估计是P3才能久听不累.

不过还是得看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都听过了对比起来应该比较容易,实在不行就看哪边有更吸引自己的点买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9 15:58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8 18:14
不过还是得看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都听过了对比起来应该比较容易,实在不行就看哪边有更吸引自己的点 ...

嗯, 有机会再去比较下, 好好听听.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14 22:32
其实你有特殊偏好的音色。这个问题只有自己知道该偏好哪款箱子。喜欢人声为主的都是局限性。所以你得自己来找对的印象走。你听了别人的偏好会更拿不准方向的。
作者: nmvcxz    时间: 2026-2-16 21:33
什么垃圾皇太子,名字一股浓浓的国产垃圾货味道,也好意思来和这两比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17 00:16
只要素质到位,任何箱子都可以调得顺耳耐听。虽然箱子自带一些特殊音色,但这一般不是耐听好听的必须品。选箱子,我觉得还是看素质上限,特别是两端。至于中频,我反而觉得问题不大,除非是大尺寸中低音+小尺寸高音这种组合。普通6.5寸和1寸的配对,都能覆盖2~2.5k这个频段,当然分频瞎搞的另说。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17 15:19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17 00:16
只要素质到位,任何箱子都可以调得顺耳耐听。虽然箱子自带一些特殊音色,但这一般不是耐听好听的必须品。选 ...

你意思是通过功放调吗?
707印象中低频有点太多了, 想来想去可能还是P3更合适点.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17 15:34
eysirs 发表于 2026-2-17 15:19
你意思是通过功放调吗?
707印象中低频有点太多了, 想来想去可能还是P3更合适点.

通过器材搭配和周边调整来调音,箱子可玩性很高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17 18:31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17 15:34
通过器材搭配和周边调整来调音,箱子可玩性很高的。

哦哦哦, 问豆包和gpt都说707的流行表现要比p3好.p3适合口水歌, 有时间了再去线下好好听听吧.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17 19:21
eysirs 发表于 2026-2-17 15:19
你意思是通过功放调吗?
707印象中低频有点太多了, 想来想去可能还是P3更合适点.

能调音的器材很多,精确度最高的是DSP吧,用过基本上就离不开了。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18 01:25
本帖最后由 lxmgggg 于 2026-2-18 01:27 编辑

雨后属于严重偏科的箱子,宝华这个属于比较杂食的箱子,还有不知道你指的流行歌曲到底涵盖的风格多还是比较单一的类型这中间区别可大了去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18 08:24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8 01:25
雨后属于严重偏科的箱子,宝华这个属于比较杂食的箱子,还有不知道你指的流行歌曲到底涵盖的风格多还是比较 ...

比较杂一点吧, 舒缓的, 激情的都有.
后街男孩, 西城男孩, 蔡依林, 周杰伦, 泰勒, 席琳迪翁, 刀郎, by2, 等等.
这算杂食的吗?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18 11:48
eysirs 发表于 2026-2-17 18:31
哦哦哦, 问豆包和gpt都说707的流行表现要比p3好.p3适合口水歌, 有时间了再去线下好好听听吧.

ai的话都信啊。。。这明显是拿的网上说法。雨后在绿坛贴吧的风评很有意思,几个英国箱里被踩的最严重,说就是只能听口水歌,一问听没听过全都闭嘴。我还是建议按你自己口味和常听曲目来挑,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声音风格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18 12:00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8 01:25
雨后属于严重偏科的箱子,宝华这个属于比较杂食的箱子,还有不知道你指的流行歌曲到底涵盖的风格多还是比较 ...

雨后也不偏科。p3算是系列里音染比较重的,整体是比较细腻,抒情,感染力强的风格,喜欢与否看个人口味,系统搭配得当听什么都没问题,交响,话剧,歌剧之类的毫无压力,30平内声场和气势一点不输小落地。其他的c7,m30,m40之类的则都是偏中性监听的调音,声音就相对冷淡一些。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18 12:07
eysirs 发表于 2026-2-18 08:24
比较杂一点吧, 舒缓的, 激情的都有.
后街男孩, 西城男孩, 蔡依林, 周杰伦, 泰勒, 席琳迪翁, 刀郎, by2,  ...

那就别选雨后了。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18 12:14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18 12:00
雨后也不偏科。p3算是系列里音染比较重的,整体是比较细腻,抒情,感染力强的风格,喜欢与否看个人口味, ...

雨后听某些流行刺激风格的时候爆不起来啊温吞水。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18 15:19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18 11:48
ai的话都信啊。。。这明显是拿的网上说法。雨后在绿坛贴吧的风评很有意思,几个英国箱里被踩的最严重,说 ...

嗯, 好哒, 多谢指点, 有机会了去实体店好好听听, 论坛里真得不到真实客观的评价.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18 15:19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8 12:14
雨后听某些流行刺激风格的时候爆不起来啊温吞水。

有机会了实体店好好听听, 再做决定.

作者: 紅塵有妳    时间: 2026-2-19 18:32
重低音P3能入选,也是没谁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19 21:10
紅塵有妳 发表于 2026-2-19 18:32
重低音P3能入选,也是没谁了

也没说是喜欢重低音, 但是有的歌曲确实低音较猛, 像是专门用来测试重低音的曲子非常少, 而且也扰民, 就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2-21 09:40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P3远超707.有人会说P3低频不行,那你知道P3现在有原厂2024年推出的Nelson低音脚架这个东西吗?情感才是流行音乐的灵魂,热衷于动次打次的人只能说对流行音乐的认知还停留在很肤浅的感官刺激或者情绪发泄层次,那还不如去迪厅了!一个箱子的钱可以去几年的迪厅!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21 11:07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8 12:14
雨后听某些流行刺激风格的时候爆不起来啊温吞水。

我觉得不会啊,是不是系统搭配的问题,还有周边没搞好。如果实在是喜欢比较劲爆的风格,更强调器乐的话那估计飞星,qln之类的箱子会比较合适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21 11:14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21 11:07
我觉得不会啊,是不是系统搭配的问题,还有周边没搞好。如果实在是喜欢比较劲爆的风格,更强调器乐的话那 ...

你如果拿P3来听下摇滚就知道有多软脚蟹了。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21 11:15
eysirs 发表于 2026-2-18 15:19
嗯, 好哒, 多谢指点, 有机会了去实体店好好听听, 论坛里真得不到真实客观的评价.

只能说网上很难得到真实答案,而且就算是真的,也不一定合你心意。毕竟每个人听感不同,同一个箱子在不同的人那里很有可能就是截然不同的评价,更何况论坛内水军,云视听家,胡说八道者也不在少数,个别人就是喜欢瞎点评,问他有没有听过推好的就不说话了,耳机圈里都知道一副耳机推没推好,系统搭没搭配好出来的声音效果相差巨大,到了箱子这来就一堆人脑子转不过来了,更别说玩箱子还要考虑环境的影响。
即便你线下去试听,也要观察店内用的什么系统来搭配,什么环境来听音,同一套箱子系统很有可能你在自己家跟店里听着完全是两个效果。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21 13:26
lxmgggg 发表于 2026-2-21 11:14
你如果拿P3来听下摇滚就知道有多软脚蟹了。

那可以再加官方的低音脚架,我是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不加低音脚架的情况下交响上用的低音鼓声音都是非常清楚有质感的,力道也很足。觉得软脚要么系统搭配不行,要么听音环境有问题,要么你更习惯力道偏强的风格,可能更接近飞星之类箱子的走向。这玩意伺候好的情况下肯定不会是软脚虾,基础素质没问题的。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1 14:03
雨后p3 灵敏度就83db ,要爆啊得多大功率的功放机啊,太费钱了,再说这种音箱就是温文尔雅的听的,5吋的喇叭搞什么低频呢,要出低频的话功放机起码3万以上的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21 23:52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21 13:26
那可以再加官方的低音脚架,我是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不加低音脚架的情况下交响上用的低音鼓声音都是非常清 ...

软脚就是指它其实是非常偏科的而不是杂食。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2 14:48
lxmgggg 发表于 2026-2-21 23:52
软脚就是指它其实是非常偏科的而不是杂食。

这个价位基本上就没有全能的, 707在实体店听的时候我感觉是低音有点过了.
入P3页可以, 我有炮, 所以不太担心低音推不出来.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2 14:52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1 14:03
雨后p3 灵敏度就83db ,要爆啊得多大功率的功放机啊,太费钱了,再说这种音箱就是温文尔雅的听的,5吋的喇 ...

这正合我意哦, 我家那个KEF的入门无源相对来说好推一点, 但是调节音量就是痛苦, 功放调到20-30, PC调节到20-23, 总感觉差点什么.
我喜欢50-50这个范围, 不大也不小, 收张自如.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2 15:17
eysirs 发表于 2026-2-22 14:52
这正合我意哦, 我家那个KEF的入门无源相对来说好推一点, 但是调节音量就是痛苦, 功放调到20-30, PC调节到 ...

可以功放机音量小一点,pc大一点,也可以倒过来,感觉怎么舒服怎么来啊。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2-23 17:39
雨后p3吧,经典还保值,新版的比老版的贵也素质高一些,老版的味道可能更好,尽量收个二手有收据的行货(不然假的多),低频是弱,但底子好潜力大。雨后初晴不同大小的几个音箱虽然价格不同,但没有哪个定位真正高于哪个,都是各自优势。宝华除了旗舰型号,别的尽量不要买,差距大,声底有点偏AV风格。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23 20:46
最后回一贴吧P3就是个严重偏科的产品只适合人声和弦乐爆不起来的,听流行就等着换箱吧。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3 21:35
toto60 发表于 2026-2-23 17:39
雨后p3吧,经典还保值,新版的比老版的贵也素质高一些,老版的味道可能更好,尽量收个二手有收据的行货(不 ...

宝华607的人声我喜欢, 但是中低频很差劲, 707人声不喜欢, 中低频有点过了. 还是雨后更好点, 我有炮, 低音可以补充一下.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7 04:44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2-21 09:40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P3远超707.有人会说P3低频不行,那你知道P3现在有原厂2024年推出的Nelson低音脚架这个 ...

在实体店听过的, 我觉得低音还好, 我有个炮, 配合一起应该不错的, 雨后的声音我还是很认可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27 04:45
lxmgggg 发表于 2026-2-23 20:46
最后回一贴吧P3就是个严重偏科的产品只适合人声和弦乐爆不起来的,听流行就等着换箱吧。

我不需要太劲爆的.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了低频少点下潜和力道,其他方面在这十几平米小房间和m30和丹拿都是一个水准的(上到20平米以上 p3就明显不行了),解析力也不虚(雨后的新中低音单元水平很高,速度足以媲美丹拿轮廓的水平)

作者: tanxin97    时间: 2026-3-7 07:12
toto6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 ...

不错,同雨后用户
作者: weimu    时间: 2026-3-7 20:49
toto6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 ...

M30是8寸,丹拿S1.4是6.5寸

作者: creamzc    时间: 2026-3-7 23:14
这两天正好在听雨后P3ESR 和 SUPER HL5. 如果是现代听音偏好,应该不适合。P3适合小编制古典,人声。整体风格通透,中频密度不错,有着自己的风格,适合小房间使用。83灵敏度,确实不好推。 标称频响75HZ,自己琢磨吧。 SUPERHL5 中频没有P3密度好,可能是因为低频多了就不凸显了。当然,平衡性肯定好于P3。低频相对有点散,高音是优势,柔顺透明。 整体风格是宽松,耐听,不刺激,听爵士真是很舒服。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7 23:19
toto60 发表于 2026-2-23 17:39
雨后p3吧,经典还保值,新版的比老版的贵也素质高一些,老版的味道可能更好,尽量收个二手有收据的行货(不 ...

我看咸鱼又1.9W全新的, 不会有假的吧?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7 23:21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2-21 09:40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P3远超707.有人会说P3低频不行,那你知道P3现在有原厂2024年推出的Nelson低音脚架这个 ...

P3价格没问题的, 707虽然便宜, 但是实体店听过了, 低音过猛.
人声也不是我喜欢的607的那种风格.

作者: fortune126    时间: 2026-3-8 02:12
toto60 发表于 2026-2-28 08:26
雨后初晴 p3的 esr xd2 和m30的 .3 xd2 ,还有丹拿的s1.4的le,这三对我能用一套系统无缝切换的对比。p3除 ...

我是m30.1和丹拿40周年,我感觉除了女声,更愿意用丹拿听其它任何音乐,包括流行男声。说实话,我感觉绿檀还是对雨后箱子有些过誉了。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3-8 09:00
fortune126 发表于 2026-3-8 02:12
我是m30.1和丹拿40周年,我感觉除了女声,更愿意用丹拿听其它任何音乐,包括流行男声。说实话,我感觉绿 ...

居然是过誉吗?我碰到的绿坛里的大把踩雨后的,觉得雨后只能听口水歌。这帖子里有这么多夸的我都觉得惊讶。
作者: weimu    时间: 2026-3-9 21:19
每一个品牌都需要平常心去看待,毕竟材料设计都在进步,好多便宜的品牌,其实,声音也是非常好的,几十年能存活下来的大品牌也是有几把刷子的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3-12 20:11
weimu 发表于 2026-3-7 20:49
M30是8寸,丹拿S1.4是6.5寸

没错,喇叭不能只看口径,6.5寸的s1.4的低频比8寸的m30有力的多,量感和下潜都胜出,m30主要是宽松舒展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