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roAc D2盲狙没翻车 [打印本页]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7 19:10
标题: ProAc D2盲狙没翻车
顺丰小哥咣一声送到,刚一开声它真的好拉
同是刚开声,皇太子se能把它锤出shi来
我寻思这翻车了,价还尼玛敢标三万抢钱啊
然鹅仨小时内透明度以肉耳可闻的速度拔高
这音箱就跟在我面前摆地摊一样,先透明度
再一样样的摆出来,最终我竟没找出啥猫病
说哪里好?说不出好,只能说对,到处都对
没达尼甜没ATC厚没丹拿骚没宝华猛
也没世霸歌剧之声那种又甜又厚又骚又猛
马兰士红宝石推着不快不慢不刺激也不闷
细节一根毛都不给你落下而听着却不累
还带一丢丢LS3/5a那种黄昏色调只一丢丢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老登退烧箱?
可楼猪才中登,技师服务我一键起立
咳咳,有点歪了,继续煲煲看各位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6-2-7 19:37
近年来,好像第一次见到这个牌子的音箱。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7 19:49
这种箱子有个很大的问题, 由于高音不在中轴线, 楼主得好好纠结它两到底是靠内还是靠外, 哇哈哈.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6-2-7 20:10
eysirs 发表于 2026-2-7 19:49
这种箱子有个很大的问题, 由于高音不在中轴线, 楼主得好好纠结它两到底是靠内还是靠外, 哇哈哈.

能不能要求发货是一边顺拐的就没事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2-7 20:37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7 20:10
能不能要求发货是一边顺拐的就没事了

那岂不是更难受, 都不对称.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7 20:55
难道我上次买的D20R是假货,为什么我觉得一点也不好听啊,完全没有低频的呢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7 21:13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7 20:10
能不能要求发货是一边顺拐的就没事了

你也是狠人,这要一顺拐强迫症患者这日子没法过了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7 21:13
eysirs 发表于 2026-2-7 19:49
这种箱子有个很大的问题, 由于高音不在中轴线, 楼主得好好纠结它两到底是靠内还是靠外, 哇哈哈.

你说的一点都对已经对调了两次了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7 21:15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20:55
难道我上次买的D20R是假货,为什么我觉得一点也不好听啊,完全没有低频的呢

铝带高音好像有这个问题,我听过一次D2R也是低频偏少。根据能量守恒,高频突出一点,中频低频可能会削弱一点。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7 21:32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7 21:15
铝带高音好像有这个问题,我听过一次D2R也是低频偏少。根据能量守恒,高频突出一点,中频低频可能会削弱 ...

所以楼主说好,我也搞不懂了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7 21:50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7 21:32
所以楼主说好,我也搞不懂了

这个是丝膜高音,平衡一点,如首帖所言说不出哪好,就是感觉到处都对而已
作者: bomanski    时间: 2026-2-7 22:04
恕直言,一股子塑料味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2-8 02:14
还是势霸最**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2-8 08:32
还是开车好
作者: ljp003x    时间: 2026-2-8 09:07
eysirs 发表于 2026-2-7 19:49
这种箱子有个很大的问题, 由于高音不在中轴线, 楼主得好好纠结它两到底是靠内还是靠外, 哇哈哈.

想要结像更清楚 高音朝里 音箱摆位距离近 想音场宽广 高音超外 我曾经拥有贵族T3音箱15年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2-8 09:36
羡慕楼主有好多技师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8 12:03
羡慕楼主有好多技师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8 12:06
据说贵族箱子配胆机比较搭。
作者: godrane    时间: 2026-2-8 14:27
pro以前听过老款的,声场是真的可以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6-2-8 14:47
它应该比皇太子大声很多啊。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2-8 15:30
浴帝还是宝刀不老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2-9 06:52
在听贵族的db1,确实有这种感觉,声音通透正确好听,中频饱满浓郁,高频亮丽,低频下潜很深,能量感十足,香港朋友给proac起贵族这个名字非常恰当贴切,是高级的声音,听人声还有种淡淡的颗粒质感,对前端和摆位敏感,调整了快一年才感觉到接近完美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2-9 08:39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9 06:52
在听贵族的db1,确实有这种感觉,声音通透正确好听,中频饱满浓郁,高频亮丽,低频下潜很深,能量感十足, ...

老哥,请教一下贵族除了naim,还有什么石机是比较搭配的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2-9 09:39
贵族还是配胆,我用天朗也是配胆,迷人陶醉。太好听了。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2-9 10:14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2-9 08:39
老哥,请教一下贵族除了naim,还有什么石机是比较搭配的

我听过的不多呀,台湾那边好像是搭配音乐之旅,db1这个型号挺好推,听过达萧,audio note,麦景图,还有金嗓子力士之类的,效果都不错,找那种细腻韵味型的大厂功放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2-9 13:28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9 10:14
我听过的不多呀,台湾那边好像是搭配音乐之旅,db1这个型号挺好推,听过达萧,audio note,麦景图,还有 ...

好嘞,谢谢老哥
作者: 超时空要塞    时间: 2026-2-9 13:35
本帖最后由 超时空要塞 于 2026-2-9 13:37 编辑

中高音有皇太子se好听?一般新音箱要用几个月声音才稳定下来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2-9 14:24
proac还是1sc经典,其他都没1sc那么经典,不过1sc也很多年了,新的基本没了,而且单元因为很多年前的型号,性能没有近几年新材质的那么强,调音很均衡,声场也可以。大小也不大。一直想做一个大小和1sc差不多的,陶瓷中低音,钻石高音的顶级小书架当近场箱用。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9 16:11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9 06:52
在听贵族的db1,确实有这种感觉,声音通透正确好听,中频饱满浓郁,高频亮丽,低频下潜很深,能量感十足, ...

5吋放在17平方能量也很充足,属有韵味的小钢炮。

作者: a121b2007    时间: 2026-2-10 09:48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9 06:52
在听贵族的db1,确实有这种感觉,声音通透正确好听,中频饱满浓郁,高频亮丽,低频下潜很深,能量感十足, ...

db1我也玩过,你用什么功放对付它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2-10 11:35
BlurEye 发表于 2026-2-9 14:24
proac还是1sc经典,其他都没1sc那么经典,不过1sc也很多年了,新的基本没了,而且单元因为很多年前的型号, ...

其实最早是1s,最早期出名那一带是好东西,换了单元那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2-10 20:20
a121b2007 发表于 2026-2-10 09:48
db1我也玩过,你用什么功放对付它

现在用的是naim sn2,你现在升级到什么箱子了?这套组合还算满意,动态细节密度上佳,听什么都感觉很有劲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12 20:22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8 14:47
它应该比皇太子大声很多啊。

然鹅没有,可能皇太子太小了,效率低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12 20:23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2-8 15:30
浴帝还是宝刀不老

不知还能行多久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12 20:27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9 06:52
在听贵族的db1,确实有这种感觉,声音通透正确好听,中频饱满浓郁,高频亮丽,低频下潜很深,能量感十足, ...

对有一点点颗粒感,泰勒选的两款主力丝膜高音在绅士宝里都不是特别高端的,但调音确实有一套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12 20:29
超时空要塞 发表于 2026-2-9 13:35
中高音有皇太子se好听?一般新音箱要用几个月声音才稳定下来

开始的时候确实没皇太子好听,现在也没皇太子甜,皇太子的设计确实鸡贼,大箱子的优势它没有,但是那种讨人喜欢的甜给的是真足。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12 20:34
BlurEye 发表于 2026-2-9 14:24
proac还是1sc经典,其他都没1sc那么经典,不过1sc也很多年了,新的基本没了,而且单元因为很多年前的型号, ...

毕竟成名作嘛。据说1sc目前正在改款,明年我猜
也会像D2改成磁吸网罩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2-12 22:57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12 20:34
毕竟成名作嘛。据说1sc目前正在改款,明年我猜
也会像D2改成磁吸网罩

改款?单元会升级吗?我想要钻石高音,但是成本太高了,1sc改版大概率不会用。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2-12 23:03
proac d2低频很多,不少的
现在是2026年,不是2000年,proac不用胆机也能出好声音
2026年proac代理不再是威达,价格涨了不少,新代理吃相难看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2-12 23:07
proac d2是温暖老派走向,不是1SC那种亮丽的走向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2-13 08:00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12 20:23
不知还能行多久

保温杯里泡枸杞,补起来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2-13 11:46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2-12 23:03
proac d2低频很多,不少的
现在是2026年,不是2000年,proac不用胆机也能出好声音
2026年proac代理不再是 ...

我用d2r,我感觉低频偏少,d2r跟d2用的低音单元是一样的,所以是高音的问题嘛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2-13 11:48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2-12 23:03
proac d2低频很多,不少的
现在是2026年,不是2000年,proac不用胆机也能出好声音
2026年proac代理不再是 ...

石机的话有推荐嘛,网上搜石机全是naim,但是naim一体机没有xlr,分体又太贵了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2-13 21:33
如果感觉低频偏少可以考虑加个炮,还有摆位,换功放用处不大,贵族就是这种风格,低频重质不重量,我感觉刚刚好,再多就会影响清晰度了,可以找一个监听耳机对比着调整一下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2-17 13:50
本帖最后由 周期性断烧 于 2026-2-17 13:51 编辑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2-13 11:48
石机的话有推荐嘛,网上搜石机全是naim,但是naim一体机没有xlr,分体又太贵了

我用d类 purifi 9040推db1,好听得很,db1长冲程低音,功放控制力不好,低音出来糊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2-17 19:24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2-13 11:48
石机的话有推荐嘛,网上搜石机全是naim,但是naim一体机没有xlr,分体又太贵了

我用bryston,有人用pass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2-19 08:26
db1虽然小了点,但是越看越喜欢


作者: djsf777    时间: 2026-2-19 19:15
周期性断烧 发表于 2026-2-17 13:50
我用d类 purifi 9040推db1,好听得很,db1长冲程低音,功放控制力不好,低音出来糊

这个是一个合并功放还是纯后级呢?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6-2-19 19:48
本帖最后由 jimmyheiying 于 2026-2-19 19:53 编辑

搜索了一下这个 proac的历史产品,和现在的高端型号,都蛮喜欢用这种重型暴力球顶喇叭,挺有意思的。
这个款挺喜欢。
proac 这个名字起的能量充足的感觉,新产品只有高端落地箱了,没见到旗舰三分频书架。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2-20 18:40
djsf777 发表于 2026-2-19 19:15
这个是一个合并功放还是纯后级呢?

纯后级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2-20 18:41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19 08:26
db1虽然小了点,但是越看越喜欢

5寸喇叭,低音有这个效果,已经很满意了
作者: tomleerui    时间: 2026-2-20 21:31
朝外声场变大,朝内中频变厚。个人朝外并内倾。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21 12:18
PROAC D2这个箱子属于没有风格的品牌箱。倒不是某个频响缺陷而是三频不够连贯性。低频有但很短。整体声场不像英伦风。楼主如果中人声还是考虑思奔达虽然思奔达也有短板。但思奔达风格化明确。

作者: renmin43    时间: 2026-2-21 16:56
bomanski 发表于 2026-2-7 22:04
恕直言,一股子塑料味

没有品味,PROAC的声音最自然通透,富有音乐味道

作者: renmin43    时间: 2026-2-21 16:59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12 20:34
毕竟成名作嘛。据说1sc目前正在改款,明年我猜
也会像D2改成磁吸网罩

D2改成磁吸网罩了吗?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1 18:53
renmin43 发表于 2026-2-21 16:56
没有品味,PROAC的声音最自然通透,富有音乐味道

没感觉有啥好听,低频就是大硬伤

作者: 超时空要塞    时间: 2026-2-25 10:26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12 20:29
开始的时候确实没皇太子好听,现在也没皇太子甜,皇太子的设计确实鸡贼,大箱子的优势它没有,但是那种讨 ...

是的,人声甜美带点妖娆,我也很喜欢

作者: bomanski    时间: 2026-3-17 08:34
renmin43 发表于 2026-2-21 16:56
没有品味,PROAC的声音最自然通透,富有音乐味道

你这回复有品位,贵族最好贵族万岁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3-18 00:05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8 14:47
它应该比皇太子大声很多啊。

ProAc D1 D2 至少比王太子SE高两个档次啊。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3-18 00:09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19 19:48
搜索了一下这个 proac的历史产品,和现在的高端型号,都蛮喜欢用这种重型暴力球顶喇叭,挺有意思的。
这个 ...

这家密度挺好,高音也不错,很监听,完全不像英国箱,能量就真是一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