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ZT:最佳CD抓轨器,PS Audio总舵主兼设计师Paul Sir(Paul McGowan先生) [打印本页]

作者: SDK    时间: 2026-2-7 23:19
标题: ZT:最佳CD抓轨器,PS Audio总舵主兼设计师Paul Sir(Paul McGowan先生)
本帖最后由 SDK 于 2026-2-7 23:35 编辑

最佳CD抓轨器

PS Audio总舵主兼设计师Paul Sir(Paul McGowan先生)

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szMB1EzW/?spm_id_from=333.1387.favlist.content.click&vd_source=4be5687f45fefd4f9e76d9c8e5e43c63



文件存储在硬盘等存储器内,01完全一致时,信息本身没有差别,Bit-Perfect。
但是读取硬盘等存储器并播放、传输到解码DAC,整个过程差别极大,虽然此时传输的数据依旧Bit-Perfect














[attach]2157967[/attach]









2026-02-07_224513.png (173.98 KB, 下载次数: 35)

2026-02-07_224513.png

作者: SDK    时间: 2026-2-8 23:01























作者: kkollll    时间: 2026-2-18 21:00
好 非常好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2-22 20:30
太便宜的主要是怕伤碟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2-22 20:43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2-22 20:30
太便宜的主要是怕伤碟

还是供着比较好,碟片本来也是消耗品

作者: beijinglaoshi    时间: 2026-2-24 10:28
USB外接刻录机是最好的抓轨器,是这意思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24 14:16
有CD没有太大必要抓,没有CD也没可抓的。能借就抓。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2-24 15:46
其实大品牌网红设计师的言论也没有太大参考意义,我之前用的某品牌旗舰解码,设计师觉得usb线没有区别,电源也足够好,不需要很好的周边,但实际上改变真的很大,而且好设备没有不敏感的。至于抓轨,就太玄学了,MD5值都一样的,我回答不了,哈哈。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6-2-24 15:50
以我玩抓轨的经验,不敢苟同。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2-26 10:34
抓轨过程中,数据并不是pcm,里面也没有时钟数据,不存在产生jitter这类的问题。

不同刻录光驱对于烧碟环节会产生品质差异,但是对于抓轨环节没影响。

抓轨过程中,刻录光驱供电,cpu和缓存占用,会影响rip后文件的声音。正常工作状态下,没什么影响。

我个人用过200-2000的普通刻录光驱,hifi线电改造的光驱做过很多试验,盲听下确实听不出来。抓轨结果出问题都是发生在可以rip的数播或者电脑同时处在高占用状态下同时执行抓轨操作,最后文件的声音响度都不对,md5也不一样,eac的log下会有一些失败的记录。

最后留了一个浦科特的光驱,其他的都卖了。抓轨其实很好做盲听试验,不像换线,只需要给不同刻录光驱抓下来的文件做不同命名,让家人帮忙随机点选播放就行了,我是连差异都听不出来,更别说哪个文件是哪个光驱抓出来的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26 12:03
对于我来说稍微好一点的光驱就行了,早年间拷贝的cdr除了cdr本身问题之外都不错,最早的有二十多年了。另外除了当年借CD拷贝之外几乎没有抓过轨。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