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万元内解码器有啥推荐,6k左右价位也可以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18:38
标题: 万元内解码器有啥推荐,6k左右价位也可以推荐
拓品d900
和弦dac64mk2
沐声006l
歌诗德各种26
rem adi2
要求,尽可能的小,精音dk太大,不考虑,声音不干冷刺就可以,HiFi和游戏两用,pc主机做音源,主板光纤接口接解码器然后xlr接前级接音箱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2-8 18:56
不考虑矩声TS-1?
作者: 四书五道李文    时间: 2026-2-8 19:26
林德曼菩提树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2-8 19:35
我觉得da1就不错。
解码,前级都不错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2-8 19:49
丹娜蓬托斯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6-2-8 21:07
d900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2-8 21:15
沐声好
作者: 457116062    时间: 2026-2-8 21:30
试过了我这主板光纤出来的信号垃圾的不行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2-8 21:39
买我的m2tech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8 21:50
我去年国庆从Leehee SA2升级到了拓品D900。听过的DAC太少,不敢说谁好。

但是还是建议楼主有机会试试USB输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22:29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21:50
我去年国庆从Leehee SA2升级到了拓品D900。听过的DAC太少,不敢说谁好。

但是还是建议楼主有机会试试USB ...

好,usb是不是要加界面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22:29
457116062 发表于 2026-2-8 21:30
试过了我这主板光纤出来的信号垃圾的不行

比不了usb是吗?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8 22:3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8 22:29
好,usb是不是要加界面

是,不加真不行。

至于界面要不要加钟、是否需要另配线电我觉得反倒可以从简。

然后,您是笔记本PC还是台式PC?我从光纤这个线索猜测是台式。台式机的话,加一块PCIE-USB卡都能有提升(我试过三块,最便宜的一块卖价也就不到200)。

之所以啰里吧嗦推荐一堆有的没的,是因为我自己这边,捣腾PC端,提升来得比换解码更让我意外(仅仅是意外哈,并没有更省钱;解码换了好的肯定也能有提升)。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22:57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22:36
是,不加真不行。

至于界面要不要加钟、是否需要另配线电我觉得反倒可以从简。

对,台式pc
作者: 星期一    时间: 2026-2-8 23:09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21:50
我去年国庆从Leehee SA2升级到了拓品D900。听过的DAC太少,不敢说谁好。

但是还是建议楼主有机会试试USB ...

d900怎么样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2-8 23:15
我投布鲁克林一票,体积小,界面好,乐感好,很符合你的需求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8 23:34
星期一 发表于 2026-2-8 23:09
d900怎么样

D900我在本楼楼主隔壁帖子里简评了一下的。

事先说明,我个人总共就只听过仨解码。没有资格说太多,您就当个体验分享看待就好,我包真实不包科学。

D900这货总体来说让我比较满意。我现在对人声的边缘是否圆润真实特别敏感;然后对大动态的分离度也舍不得放弃。

前者导致我这两年一直在关注R2R解码。我原本想买歌诗德R26。结果等着等着,它家又出了R30。R30我一来买不起,二来它有很多功能我用不上,所以一直没下手。

后者又导致我对科fi参数机有一些念想。科fi我手里原本有双木三林的机器,我觉得它家的东西没有风评的那么难听(也许是我听得不够多)。还有一个我最近几年积累的经验(仅仅是经验,不见得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东西),所谓科fi的干硬,其实很有可能是前端音源不够强大。这个经验让我并不惧怕去尝试科学机。

综合了一下各方面,我看到拓品去年出了这个所谓“旗舰机”,旗舰得来我咬咬牙又买得起,于是就剁手了。

然后,到货以后一耳朵听感其实完全没有什么让我觉得惊艳的地方。我当时唯一确认了一个点,就是没有比旧的更差,所以选择留下继续听。然后越听越觉得它的亮点慢慢显现出来。主要强悍的方面我个人觉得在分离度和解析力方面吧。然后确实如网上很多人所说,声音算中正。

最后,它来了以后,仍然没有解决我当时系统一大问题,就是中高音边缘毛刺感强烈。这个问题是我在给我的pcie-usb卡加了一个12v外接电源后变得凸显的。(不知道广大烧友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折腾升级”把声音变得不平衡的情况。)但是我专门拿它和我的旧DAC对比过,它并没有加重这种毛刺感,甚至还略有减轻(这点跟大部分喷科技机的描述不符)。最终解决这个问题的,是我上小黄鱼买了一块作坊特制hifi USB卡,并给这块usb卡配了外接时钟和电源后,声音好多了。

最后的最后,今天隔壁群不是有大侠说了开启mtu9000可以提升串流音质,我去试了一下,还真变好听了。今晚听到了D900来我家之后最好的体验。捣腾PC这几年,系统终于终于,基本上跟我预想的素质差不多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23:49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2-8 23:15
我投布鲁克林一票,体积小,界面好,乐感好,很符合你的需求

dac1吗?还是mytek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2-8 23:53
双木三林d3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2-8 23:5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8 22:57
对,台式pc

singxer sda6 pro2,自带很好界面,pchifi利器,在这个价位声音也很不错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23:55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23:34
D900我在本楼楼主隔壁帖子里简评了一下的。

事先说明,我个人总共就只听过仨解码。没有资格说太多,您 ...

拓品加的东西我自己有在用就是per90的前级,我是第一次用他家的产品,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做工,功能性,我希望前级不带入染色,拓品做到了,和我解码器直接音箱没听出区别,所以对他家的东西我是比较有好感的,包括比900解码低一个等级的90三代和半人马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8 23:58
zealote 发表于 2026-2-8 23:54
singxer sda6 pro2,自带很好界面,pchifi利器,在这个价位声音也很不错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9 00:0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8 23:55
拓品加的东西我自己有在用就是per90的前级,我是第一次用他家的产品,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做工,功能性, ...

D900还有个小特点符合您的需求,个子不算大。而且狗东还能分六期无息。我对这种分期无息的东西特别有好感。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00:05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9 00:01
D900还有个小特点符合您的需求,个子不算大。而且狗东还能分六期无息。我对这种分期无息的东西特别有好感 ...

还能试听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2-9 00:09
丹娜蓬托斯就行。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2-9 01:30
这里面006lite最好,但是基本和dk一样大。dac64mk2太老了,我听的那台估计状态不行糊不拉几的,人声多可以买quetest。adi2很一般,当一体机随便用用还行。
作者: crociate    时间: 2026-2-9 04:46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22:36
是,不加真不行。

至于界面要不要加钟、是否需要另配线电我觉得反倒可以从简。

大佬,d900 选哪款界面?目前在hbk uint和船su6犹豫中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2-9 07:48
和弦的dac64没有usb输入,体积小应该看看和弦的qutest,接充电宝都能用,满足你的需求。


作者: wuhahaha    时间: 2026-2-9 08:14
阿修罗一体机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08:21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2-9 01:30
这里面006lite最好,但是基本和dk一样大。dac64mk2太老了,我听的那台估计状态不行糊不拉几的,人声多可以 ...

好,总结到位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2-9 08:3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8 23:49
dac1吗?还是mytek

brooklyn dac+和brooklyn bridge都可以,解码部分是一样的,有网播需求就bridge,没网播需求就dac+
作者: 黄玫瑰    时间: 2026-2-9 08:38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8 22:36
是,不加真不行。

至于界面要不要加钟、是否需要另配线电我觉得反倒可以从简。

我打算试一下。觉得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2-9 08:44
听了这么多解码器,个人认为内置硬盘的数播一体机是最优选择,信号干净;用电脑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切到usb输入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2-9 08:57
既然已经有了拓品的前级,我建议上拓品d900,然后加个拓品U90界面,这个界面我用过,素质同价位最高。正好组成全家桶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2-9 10:56
声韵的老vega织女星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3:35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2-9 08:36
brooklyn dac+和brooklyn bridge都可以,解码部分是一样的,有网播需求就bridge,没网播需求就dac+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3:35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2-9 08:44
听了这么多解码器,个人认为内置硬盘的数播一体机是最优选择,信号干净;用电脑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切到usb输 ...

有什么推荐吗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2-9 13:37
第一条评论回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3:42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2-9 13:37
第一条评论回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3:42
我突然想到一个东西,美诗的Nuwave  
作者: syl007    时间: 2026-2-9 15:31
这个论坛有各个DAC评测:
https://www.audiosciencereview.com/forum/index.php
自己看着买吧!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9 17:35
crociate 发表于 2026-2-9 04:46
大佬,d900 选哪款界面?目前在hbk uint和船su6犹豫中

千万别叫大佬。真担当不起。我就是个纯业余玩家。

然后,你提到的这两个界面我都没用过。但是它们俩在国内都是有口皆碑的产品。如果您预算上有瓶颈,大船是可以的。

再但是,不差钱的话,我建议HBK。因为它有两个纸面上的优势:1. 它采用的晶振更好;2. 它可以支持外接时钟(当然如果您选择外接时钟,第一个优点就失效了)。

对了,我没去看过这两款时钟的iis输出和D900是否兼容。您如果真心要下叉,得确认好。因为大概率会用到iis接口。

叠buff:这里我默认了晶振品质更好,界面整体素质就更高,这个并非绝对,仅是我主观感受;另外,iis接口是不是最优解,也不一定,我个人这么认为而已。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9 17:39
syl007 发表于 2026-2-9 15:31
这个论坛有各个DAC评测:
https://www.audiosciencereview.com/forum/index.php
自己看着买吧!

ASR在国内被批斗得体无完肤的。我个人持中立态度哈。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9 17:45
还想起个事儿,楼主要不要等老罗pk hifi产品之后再做打算?按老罗的暴论,国产DAC不输国外的。

这事情我也持中立态度。

如果按ASR论坛的排名,一众国产科fi机器一点都不虚的。万一老罗的结论跟ASR的观点某种程度上重叠,是否意为这他们两方并没有在吹牛?还说资本的力量已经彻底渗透?值得大家擦亮眼睛去看待哈哈。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6-2-9 18:38
adi2今年3、4月份可能要出新版本,可以观望一下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9 19:16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9 17:45
还想起个事儿,楼主要不要等老罗pk hifi产品之后再做打算?按老罗的暴论,国产DAC不输国外的。

这事情我 ...

哪里可以看?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9 20:4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9 19:16
哪里可以看?

ASR上面大侠留那个网站就是。老罗的消息这个论坛也有人在跟踪。目前他好像还没开整。

作者: teamchina520    时间: 2026-2-9 22:51
ud507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0 18:44
teamchina520 发表于 2026-2-9 22:51
ud507

太大了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0:47
来啊,我出全新的benchmark dac3L, 无敌的价格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8 22:20
hao5571735 发表于 2026-2-18 20:47
来啊,我出全新的benchmark dac3L, 无敌的价格

已购入船2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8 22:22
已购入船2  坐等发货,玩hq了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2:4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8 22:20
已购入船2了

给我一个拒绝benchmark dac3L的理由~~~~~~~~~~~~~~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8 23:07
hao5571735 发表于 2026-2-18 22:43
给我一个拒绝benchmark dac3L的理由~~~~~~~~~~~~~~

我鱼看了 1w多,年终奖少了,所以预算往下调了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3:1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8 23:07
我鱼看了 1w多,年终奖少了,所以预算往下调了

唉,那就我呀,全网估计就我一个人卖。最后一台神价了,以前都将近1.7W多的东西。现在才1.3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3:1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8 23:07
我鱼看了 1w多,年终奖少了,所以预算往下调了

科学机天花板,价格天花板,保值率天花板。

作者: 1199516    时间: 2026-2-19 13:17
飞傲k19非常不错,很专业的dac,关键带31段peq硬解,对有驻波的房间简直是神器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19 13:44
大侠船解码到货了没?等你分享体验。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9 14:15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19 13:44
大侠船解码到货了没?等你分享体验。

没,年后才发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