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关于使用豆包进行声学校准的心得 [打印本页]

作者: 二氧化碳119    时间: 2026-2-9 20:37
标题: 关于使用豆包进行声学校准的心得
新手小白,刚入坑。发现现在的豆包真是强大的可怕,一步一步说的非常详细,甚至还会分析频响图,给出eq设置建议。不是专业测试软件,也没有买麦克风,就用手机测试了一下,调试完之后最大感觉就是桌面反射驻波没有了,低音没有轰头的感觉了,还没有丢失低频的质感。这估计是没有买麦克风、专业声卡和声学矫正程序最优解了。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2-9 21:52
参考学习,问问楼主是怎么向豆包提问的
作者: 二氧化碳119    时间: 2026-2-9 22:12
zikomol 发表于 2026-2-9 21:52
参考学习,问问楼主是怎么向豆包提问的

直接说我是pc音源,什么解码器,怎么连接的,音响是什么型号,现在想进行eq调节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2-10 14:51
新鲜玩法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2-10 20:23
现在的ai是强大的可怕
作者: 二氧化碳119    时间: 2026-2-10 20:38
qq13036 发表于 2026-2-10 14:51
新鲜玩法

简单玩法,穷玩
作者: 二氧化碳119    时间: 2026-2-10 20:39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2-10 20:23
现在的ai是强大的可怕

确实,比不过专业资深经验,但是普通人两三年的经验ai分分钟搞定
作者: Newwybie    时间: 2026-2-10 23:50
改天用豆包试试
上次用gpt调了下,还不如我自己调的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5-17 18:56
ai是强大的可怕
作者: daviw    时间: 2026-5-18 09:07
是该拥抱科学了,科学发烧才是真发烧
作者: 下雨天2003    时间: 2026-5-21 14:45
学习了,谢谢楼主提供新思路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