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给树莓派供电什么好?电池电源?线电?还是ifi开关电源? [打印本页]

作者: 伊祁重华    时间: 2026-2-13 20:17
标题: 给树莓派供电什么好?电池电源?线电?还是ifi开关电源?
给树莓派供电什么好?电池电源?线电?还是ifi开关电源?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3 20:38
我投电池一票
作者: waaierji    时间: 2026-2-14 00:48
充电宝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2-14 07:00
电池最好,线电其次,充电宝和开关电源是一样的,排第三。
作者: dongzezhong    时间: 2026-2-14 09:52
3045稳压的线性电源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2-14 10:31
我投比亚迪刀片电池一票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14 12:18
没有指定具体型号的话,走线性电源这条路吧。
作者: WhiteDream    时间: 2026-2-14 14:42
线电电压最稳 但是同低成本的话确实电池好听 声音干净清晰 但是你还有外挂一堆板子 还要给树莓派超频的话还是线电好 声音明显感觉有活力动态足很多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4 15:12
为什么会说电池好?不理解,是因为干净还是怎么的?内阻这么大的玩意,
作者: tblyc123    时间: 2026-2-14 17:44
没对比过,我用线电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2-14 19:18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4 15:12
为什么会说电池好?不理解,是因为干净还是怎么的?内阻这么大的玩意,

铅酸或锂电池内阻是毫欧姆级别,瞬时最大电流远超一般的线电。

但电池好处并不在此,是因为电池可以实现和市电干扰源完全隔离,比隔离电源要彻底。每个器材分别用电池供电,干扰噪声近乎没有。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4 19:19
这么好的话都使用这个玩意了,以前使用过,根本就没动态。死气沉沉的叫死翘翘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2-14 23:24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4 19:19
这么好的话都使用这个玩意了,以前使用过,根本就没动态。死气沉沉的叫死翘翘

没动态指的是动态范围小么?实际上只要供电电压够,电池供电的动态范围只会更大。
你说的死气沉沉,可能是其他的意思?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5 10:35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2-14 23:24
没动态指的是动态范围小么?实际上只要供电电压够,电池供电的动态范围只会更大。
你说的死气沉沉,可能 ...

你如果去比较一下就知道什么叫死气沉沉的含义。电池不行的,除非你使用很大的那种,但是可能价格不菲

作者: 李晓敏敏    时间: 2026-2-15 13:58
电池最理想,但使用麻烦,所以目前是lt3045线性电源。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2-15 15:59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5 10:35
你如果去比较一下就知道什么叫死气沉沉的含义。电池不行的,除非你使用很大的那种,但是可能价格不菲:lov ...

明白了,你把那种弱信号时候的背景死寂感觉理解为死气沉沉。一般用市电供电的器材总会有点底噪,传统模拟录音更有一种特有的背景氛围感。用电池配上数字录音背景就是安静的死寂一样。

另外电池要根据实际情况选取,不一定要很大。而且对应的电路设计、布线也要跟上,不能掉链子。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2-19 11:05
停产的低纹波emi的紫米氮化镓35w双口是树莓派的绝配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