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国产解码和国外解码怎么选?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4 23:30
标题: 国产解码和国外解码怎么选?
  同价位  可以买全新的国产解码,同样,也可以买老一些的国外解码;如果是走pc,国产驱动这方面肯定是优解
  国产优势:有保修,有保障,劣势用料会差一些,调音相对于国外大厂可能会差一些
  国外优势:大牌,历史悠久,调音技术成熟,用料相对来说考究,劣势:很多都是很多年前的机器,寿命是问题,虽然说他真不容易坏
  最近在选购解码器,所以有些疑问

作者: 彬势binshi    时间: 2026-2-15 00:06
pc驱动有什么差别,不都是那几个
作者: Alias520    时间: 2026-2-15 00:22
看预算,感觉2w左右是个分界线,往上就有一些口碑还不错的国外解码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15 12:55
选可以试听的。不然都是盲狙,也许解码不错,但是和自己系统不够搭配,或者自己不喜欢。那就只能出二手了
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差别。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15 13:11
专业线闭眼买就是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5 13:17
WEL7926 发表于 2026-2-15 13:11
专业线闭眼买就是

对,这个确实是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5 13:52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5 12:55
选可以试听的。不然都是盲狙,也许解码不错,但是和自己系统不够搭配,或者自己不喜欢。那就只能出二手了
...

有理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2-15 14:21
预算和听音喜好呢?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5 14:32
zikomol 发表于 2026-2-15 14:21
预算和听音喜好呢?

7k  在考虑船二代和拜事通的bda2   大开大合声音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2-15 16:47
两三万选国机,往上选进口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5 16:49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2-15 16:47
两三万选国机,往上选进口

懂了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2-15 17:19
如果电脑cpu,显卡性能不错的话,我推荐holo青2搭配hqplayer升频dsd1024或PGGB升频,有多种滤波算法可选,容易搭出不同的声音,不容易腻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2-15 18:50
zikomol 发表于 2026-2-15 17:19
如果电脑cpu,显卡性能不错的话,我推荐holo青2搭配hqplayer升频dsd1024或PGGB升频,有多种滤波算法可选, ...

amd  7900xt  我买了船二,也可以玩hqplay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15 22:40
不如买个高端dsp,解码部分好一点的那种。。。数字分频、滤波,这些功能价值很高,价格却并没有比普通解码贵。
作者: 刚子3356    时间: 2026-2-18 19:55
彬势binshi 发表于 2026-2-15 00:06
pc驱动有什么差别,不都是那几个

楼主觉得外国人不会做驱动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0:35
来啊,我出benchmark dac3L 全新!!无敌的价格
作者: James.Qian    时间: 2026-2-19 15:1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5 18:50
amd  7900xt  我买了船二,也可以玩hqplay

船2,船6都已经是淘汰货色了啊
作者: k71g    时间: 2026-2-24 08:40
自己买解码板,自己搞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2-24 15:42
国产USB解码大部分驱动也是通用的...同价位,功能和堆料是国产在行,大品牌一般在方便性、稳定性上好一些。USB要达到很高水平很难,涉及的环节会非常多。数播一体机也需要借回家实际试听,合适再买。
作者: 山野2011    时间: 2026-3-8 16:09
2万以内买国产,2万以上买国外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9 16:42
基本是国产性价比高,老外基本都是天价,便宜的几个声音等级又比较低。只是超高端国产没做产品而已,几家老的,这几年开始冲击超高端,但是目前还没成功。再过几年看看吧。老外东西贵还有汇率的关系。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6-3-9 17:04
买国外的专业解码器,坑浅。然后着重把声学环境弄好,这是普通人应该的玩法。买国内的解码器其实也可以。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2 08:20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4-2 08:24 编辑

光有个解码不顶用。不管国产进口前端总得有个转盘机。其实转盘的重要性远高于解码机。因为数字系统越前端越重要。

作者: 遥控控    时间: 2026-4-2 09:44
没有30年口碑的品牌建议不要买,尤其是贵的。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2 16:05
7500以上就可以不用考虑国产了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4-2 21:50
国内解码在国外很火,歌诗德r30国外卖2万多,head-fi上讨论帖子快100页。
作者: yht    时间: 2026-4-3 11:04
国外几万几十万的名牌就是国产品牌的主板换个壳,这有可能的。
所以还是“支持可以开箱试听7天无理由退货”试听最靠谱。
别人的推荐都是在自己的角度上的推荐。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3 11:16
最近在用著翔聲的dac05aii  4個pcm1794 再換上了sparkolab 的ss3602  ,非常好聽,非幣有音樂味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4-30 23:05
很多都是出口转内销,调查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