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EuPhony与innuos Nazare比较哪个更强? [打印本页]

作者: 山野2011    时间: 2026-2-15 14:05
标题: EuPhony与innuos Nazare比较哪个更强?
最近流行innuos Nazare,传说比Euphony还强,是这样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15 15:00
试试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15 15:02
经常会出现这个现象:别人说的和我自己的体验不一样。
作者: hsshgx    时间: 2026-2-15 22:36
到目前为止,我试过的各种播放工具,自己认为最好的还是diretta桥。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15 22:47
简单好声欧然德N20起步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2-16 00:19
WEL7926 发表于 2026-2-15 22:47
简单好声欧然德N20起步

n20被这俩能踩在地上摩擦
作者: g20480530    时间: 2026-2-16 07:33
必须因诺丝啊 俩我都用过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2-16 09:17
48w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16 19:24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6-2-16 00:19
n20被这俩能踩在地上摩擦

这牛吹的,n20搭配msb老三组合,摩擦谁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2-16 22:25
WEL7926 发表于 2026-2-16 19:24
这牛吹的,n20搭配msb老三组合,摩擦谁

数播就和数播比,和msb老三有什么关系?另外msb也得老大才配用nazare好吧,老三确实也就配用n20
作者: Tanser    时间: 2026-2-16 22:33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6-2-16 22:25
数播就和数播比,和msb老三有什么关系?另外msb也得老大才配用nazare好吧,老三确实也就配用n20

nazare都比cascade贵了,我是不太理解投入这么多给数播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16 22:44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6-2-16 22:25
数播就和数播比,和msb老三有什么关系?另外msb也得老大才配用nazare好吧,老三确实也就配用n20

所以说这搭配没问题,预算够直接上n50不就好了,n20起步确实没错啊。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2-17 00:10
WEL7926 发表于 2026-2-16 22:44
所以说这搭配没问题,预算够直接上n50不就好了,n20起步确实没错啊。

n50一样打不过,所以有问题啊,不用选欧然德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17 12:22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6-2-17 00:10
n50一样打不过,所以有问题啊,不用选欧然德

你比过n50?
作者: 维新    时间: 2026-2-17 23:54
拥有过aurender n30/a30,innuos zenith ng,我觉得只是风格不同。aurender声音通透,innuos声音华丽。aurender n20性价比非常高,简单出好声,二手市场非常罕见。
作者: 未必    时间: 2026-2-19 21:44
友好的界面与模块化升级支持

NAZARE操控软件则全部自行设计开发,不仅界面友好操作简单,模块化的设计思路为后续添加功能及更新维护打下坚实基础,尤其功能菜单全面实现汉化,为其在国内推广扫除障碍。


这段话很有意思...

作者: 退红时    时间: 2026-2-26 00:54
这个WEL7926,真是像小学生炫耀玩具一样。数播帖子就回复n20,解码就推荐msb。上次求推荐1万元解码的帖子里还在那里发msb。差价是你补给人家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26 13:33
euphony stylus对我来说不友好/好用,只用它的系统:双机roon+diretta。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26 17:36
退红时 发表于 2026-2-26 00:54
这个WEL7926,真是像小学生炫耀玩具一样。数播帖子就回复n20,解码就推荐msb。上次求推荐1万元解码的帖子里 ...

有什么问题?我自己用msb和n20,帮朋友寻几个万把块的解码器不行?
作者: llzlgb    时间: 2026-3-3 11:43
我的感觉是
euphony stylus+hq+naa与roon+hq+naa音质差不多,euphony stylus+euphony stylusendpoint要差点,音频管理roon完胜;折腾了半天roon+hq+naa最巴适。
作者: Tanser    时间: 2026-3-4 22:01
说了半天也没有人对比下这两个系统……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5 12:22
Tanser 发表于 2026-3-4 22:01
说了半天也没有人对比下这两个系统……

可能都没用过吧,我没用过。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5 13:05
没用过后者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6 10:27
innous家声音还是非常好的,他家的入门产品不加官方线电都能吊着某个比他贵的国内数播打
作者: liuyhao    时间: 2026-3-14 11:23
intel-NUC电脑单机跑Innuos-Nazare系统挂载第二块硬盘做音乐存储,声音就很好了,不用再搞分机推流。通过网络推流或USB洗水会损失声音密度和声音精细度,包括diretta。推流感觉声音有提升的说明解码器还没到位。Euphony声音和使用操作体验都不如Innuos。innuos高低频延伸更好,Euphony优点只剩听流行很对胃口。
作者: seeteeyou    时间: 2026-3-14 15:49

不妨试试最新版本的 ArchQ,经过 AI 从旁协助优化的 alsa-lib EVL 和 MPD 已经超越了 Diretta Direct Stream 的效果:

https://miya.teracloud.jp/share/11d11c7bd85018e9

https://www.stsd99.com/phpBB3/viewtopic.php?t=3210

https://www.stsd99.com/phpBB3/viewtopic.php?p=22091#p22091

同样是 Intel NUC 已经有不错的表现,而且重点就是完全免费:

https://archq-japan.blogspot.com

https://github.com/sam0402/ArchQ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06976597087763/posts/1580626389722776
凄いぞ!ArchQ!!

Iさんが紹介してくださったArchQを試聴しました。roonでQobuzとTidalを聴きます。音が出た瞬間、椅子から転げ落ちそうになりました。使用機材は休眠中だったIntel NUC、DACはエントリークラスのKORG DS-DAC-10Rです。ネットワークは光絶縁もノイズ対策も行っていない家庭用ラインにつないでいます。それでも低音の音圧が高く、高解像度、鮮度抜群です。Diretta I²S接続やMusic Archを初めて聴いたときの衝撃を思い出しました。我が家では、鮮度感がDiretta Memoryplayと同等かそれ以上に感じられます。滑らかで空間情報豊富なMusic Archとは方向性が違いますが、すばらしい音質と思います。メインPCにインストールしたら、もっと良くなるでしょう。メニューにはramroot(OS丸ごとメモリ展開)もあります。設定はArch Linuxなので使い慣れていたため簡単でした。Music Archと両方使いたい!デュアルブートの算段を始めました。


作者: liuyhao    时间: 2026-3-14 22:20
seeteeyou 发表于 2026-3-14 15:49
不妨试试最新版本的 ArchQ,经过 AI 从旁协助优化的 alsa-lib EVL 和 MPD 已经超越了 Diretta Direct Str ...

感谢分享!
简单看了你发的几个链接,感觉ArchQ想出好声系统优化比较折腾。以前玩AudioLinux系统优化了大半年,声音总是不能兼顾:动态好了又不宽松;耐听了动态又有短板。
不如innuos拿来就用;厂家替你优化好了,声音比较平衡正确。等闲下来虚拟机跑一下ArchQ,先听听声底怎么样再考虑刷到实机。




作者: aiked999    时间: 2026-3-20 12:31
seeteeyou 发表于 2026-3-14 15:49
不妨试试最新版本的 ArchQ,经过 AI 从旁协助优化的 alsa-lib EVL 和 MPD 已经超越了 Diretta Direct Str ...

感谢分享,请问一下,ArchQ安装在惠普小主机上,为什么没有Ramroot模式呢?

作者: seeteeyou    时间: 2026-3-21 17:06
aiked999 发表于 2026-3-20 12:31
感谢分享,请问一下,ArchQ安装在惠普小主机上,为什么没有Ramroot模式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06976597087763/posts/1584370326015049
ArchQのRAMBOOTについて

現状動作不安定で、音質が必ずしも良くなるわけではないとのことですので、使用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協議の結果、Samさんが機能自体を削除されました

由于 Ramroot 并不靠谱,因此山姆叔已经手起刀落。

作者: seeteeyou    时间: 2026-4-2 22:19
https://www.stsd99.com/phpBB3/viewtopic.php?p=22710#p22710
MPD 雙機

出怪招了!這本是小弟一直就想做的,就是把Squeezelite 當成 MPD 的輸出。

MPD 本來就是多種類Output 的架構,可惜一直沒有LMS 使用的SlimProto 這個機制,它也可以直接輸出到SqueezeBox 這類的硬體播放器。
看到日本樂友最近在ArchQ 跑 LMS + Squeezlite >> MPD,讚不絕口,害小弟趕緊拿出之前的半成品再次加工打磨。

目前聽來聲音應該有達到ArchQ 等級,所以正式上架。這次釋出的版本就是原MPD-Ultra 的版本,把ALSA 本機輸出的部份移除,改成Squeezlite 輸出。以後再看需求來搭配不同功能的版本。

安裝方式:
1. config -> update
2. config -> server -> MPD Slim
3. 修改 /etc/mpd.conf 裡的 audio_output {} 為 Squeezelite主機 ip (第28行)

註:MPD 其它版本也有更新,請比照上述方式更新。

目前 slim4mpd 加持的 MPD 配合 squeezelite EVL 的音质更上一层楼:

https://ghproxy.vip/https://github.com/sam0402/ArchQ

打包下载所有文件的 zip 压缩包:

https://ghproxy.vip/https://codeload.github.com/sam0402/ArchQ/zip/main

作者: seeteeyou    时间: 2026-4-13 10:56
https://www.stsd99.com/phpBB3/viewtopic.php?p=22730#p22730
MPD 和 Squeezlite 更新

修正一些Bug,聲音也明顯的更好。

更新方試:
config -> update
config -> server -> mpd
config -> squeezelite -> 切換一次不同的版本後,再換回來(PCM <-> DSD)。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4-14 10:23


Pink Faun已经抛弃了Euphony      




作者: 夜雨秋灯    时间: 2026-4-30 19:44
目前阶段Innuos的NAZARE是数播天花板,没有对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