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助各位老烧,万元以内最好的hifi音箱怎么选?谢谢各位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17:21
标题: 求助各位老烧,万元以内最好的hifi音箱怎么选?谢谢各位指点!
主要作为主音箱。中置也麻烦推荐一下,谢谢!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6-2-18 18:35
什么颜色最好?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20:10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18 18:35
什么颜色最好?

颜色不是很讲究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18 20:58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2-18 18:35
什么颜色最好?

实在拿捏不到颜色,就七彩把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2-18 21:28
看你喜欢什么风格,国产品牌的可以考虑美之声和金琅,进口品牌丹拿 宝华 劲浪 达尼 jbl。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美之前概念一号。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21:41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2-18 21:28
看你喜欢什么风格,国产品牌的可以考虑美之声和金琅,进口品牌丹拿 宝华 劲浪 达尼 jbl。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

主要听女声、乐器类的,不知道选哪个?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18 22:03
楼主说说听音距离和面积,建议箱子、功放和音源等整体考虑预算和搭配;
楼主同时考虑AV系统?还需要中置箱子?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23:38
本帖最后由 ghy2 于 2026-2-18 23:41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2-18 22:03
楼主说说听音距离和面积,建议箱子、功放和音源等整体考虑预算和搭配;
楼主同时考虑AV系统?还需要中置箱 ...

面积20平米,距离2.5m,考虑总预算1万左右,主要是前置和中置,av不需要,音源考虑功放接解码接usb接电脑。

作者: 南关故人    时间: 2026-2-18 23:39
音校yj6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2-18 23:39
可以根据你的
1.听音风格和声音风格(喜欢什么样的声音)
2.常听曲目(精确一点,比如平时经常听哪几个人的)
3.听音面积,距离
4.系统其他部分构成和预算
来决定选什么音响,楼主在上海的话有非常多地方可以试听,主要的音响集中在丽影广场(搬掉了很多),润影音,澳门路星月广场等
作者: tiger_dch    时间: 2026-2-18 23:41
本帖最后由 tiger_dch 于 2026-2-18 23:44 编辑

国内的可以参考 天声论坛测评: 声校YJ6,声荟 CS6......   
https://www.tslt.tech/bbs/viewthread.php?tid=155535&extra=page%3D1   

国外的可以参考 ASR 测评,有源  Neumann KH120 II。 无源  KEF R3(小黄鱼) , Ascilab F6B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2-18 23:45
exo24或者25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2-18 23:45
eve exo24或者25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23:46
谢谢几位大佬的点拨,非常感激,一定好好学习!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23:49
真是太感谢了,很好很棒的帮助,谢谢!!!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8 23:58
天声论坛里面怎么清一色几个国产的?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2-19 00:05
势霸卢米娜2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19 00:08
ghy2 发表于 2026-2-18 23:38
面积20平米,距离2.5m,考虑总预算1万左右,主要是前置和中置,av不需要,音源考虑功放接解码接usb接电脑 ...

没看到过HIFI系统带中置箱子的;
或可看看英国AE305落地箱子,传声音响的D5 PRO合并机,数播用矩声MINIPRO4~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09:52
本帖最后由 ghy2 于 2026-2-19 10:00 编辑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2-18 23:39
可以根据你的
1.听音风格和声音风格(喜欢什么样的声音)
2.常听曲目(精确一点,比如平时经常听哪几个人的 ...

喜欢人声,纯净感,比如王菲、张韶涵等,也喜欢悠扬的器乐,比如萨克斯、小提琴、小号。面积20平米,距离2.5m,考虑总预算1万左右,主要是前置和中置,av不需要,音源考虑功放接解码接usb接电脑。
作者: tiger_dch    时间: 2026-2-19 10:34
本帖最后由 tiger_dch 于 2026-2-19 10:36 编辑
ghy2 发表于 2026-2-18 23:58
天声论坛里面怎么清一色几个国产的?

因为同样价格下,国产精品的音质要比(绝大部分在中国销售的)国外音箱的好不少。
HIFI是双声道的,为啥需要中置?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11:00
tiger_dch 发表于 2026-2-19 10:34
因为同样价格下,国产精品的音质要比(绝大部分在中国销售的)国外音箱的好不少。
HIFI是双声道的,为啥 ...

看电影为辅,看电影才开中置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19 11:29
ghy2 发表于 2026-2-19 11:00
看电影为辅,看电影才开中置

看电影没环绕和低音炮那你看了个啥呢?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11:44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9 11:29
看电影没环绕和低音炮那你看了个啥呢?

慢慢配,先把主要的配上,不是每次看电影都要炮和环绕。环绕用旧音箱就行,我说了主要是听歌、听音乐。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19 11:53
ghy2 发表于 2026-2-19 11:44
慢慢配,先把主要的配上,不是每次看电影都要炮和环绕。环绕用旧音箱就行,我说了主要是听歌、听音乐。

哎懒得跟你科普了你属于连门在哪都还不知道的。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14:17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9 11:53
哎懒得跟你科普了你属于连门在哪都还不知道的。

用不着讽刺,学习都有过程,谢谢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9 14:36
看来是要用AV功放了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14:46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9 14:36
看来是要用AV功放了

麻烦大佬提点建议,谢谢!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9 14:48
ghy2 发表于 2026-2-19 14:46
麻烦大佬提点建议,谢谢!

没建议呢,我没玩过家庭AV系统,一直只玩两声道的音箱系统。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16:13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9 14:48
没建议呢,我没玩过家庭AV系统,一直只玩两声道的音箱系统。

两声道的推荐一下吧,我就是要两声道的,家庭影院是附带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9 16:32
又要音乐又要电影, 这个预算很贵的,先搞音乐吧,以后想看电影的时候买一个影院解码,到时候再配另外的功放机和音箱吧。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9 16:36
ghy2 发表于 2026-2-19 16:13
两声道的推荐一下吧,我就是要两声道的,家庭影院是附带

没啥好推荐的,音响这东西听音空间,摆位比音箱重要,真要全部解决也会太累人。您还是看看各位大佬的推荐吧!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19 16:41
摆位比音箱更加重要,是哪一个老师告诉你的?好音箱怎么摆都是好听的,烂音箱你就是放专门的听音室也是一样的烂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9 17:15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9 16:41
摆位比音箱更加重要,是哪一个老师告诉你的?好音箱怎么摆都是好听的,烂音箱你就是放专门的听音室也是一样 ...

嗯!多谢指教呀!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2-19 21:10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9 16:41
摆位比音箱更加重要,是哪一个老师告诉你的?好音箱怎么摆都是好听的,烂音箱你就是放专门的听音室也是一样 ...

99年买了一套当时推荐非常多的落地音箱与功放,大约下来不到8000元,也就是一年的工资。在店里试听感到非常棒,搬回家后傻眼了,无论如何摆位都是不好听,还不如95年500多元买的漫步者1900。基本上闲置了15年,因为工作忙,就很少折腾,直到整体搬到进行了声装的新房客厅后,才发挥出了这个音箱水平,无论如何摆位,漫步者1900都只能扔垃圾堆。


音箱好听与否,桌面近场音箱与中场音箱的影响因素是不同的。桌面音箱的第一因素是音箱,中场音箱的第一因素是房间环境。无论是近场还是中场音箱,音箱摆位都在影响因素的前三位。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19 22:04
ahs371 发表于 2026-2-19 21:10
99年买了一套当时推荐非常多的落地音箱与功放,大约下来不到8000元,也就是一年的工资。在店里试听感到非 ...

实践出真知!讲的有道理。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9 22:21
ahs371 发表于 2026-2-19 21:10
99年买了一套当时推荐非常多的落地音箱与功放,大约下来不到8000元,也就是一年的工资。在店里试听感到非 ...

实践出真知!谢谢指教呀!

作者: why3000    时间: 2026-2-20 00:18
本帖最后由 why3000 于 2026-2-20 00:20 编辑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9 16:41
摆位比音箱更加重要,是哪一个老师告诉你的?好音箱怎么摆都是好听的,烂音箱你就是放专门的听音室也是一样 ...

为音箱找到最佳位置

你也许遇到过这种情况:

音箱的声音在底鼓、贝司的打击感频段上有所缺失感,用EQ提也提不出来。
这有可能是由于监听位置恰好处于房间中的驻波低谷,也有可能是音箱与后墙的距离不合适而引发的频率抵消现象所致。后者可以通过调整音箱与后墙之间的距离,得到很大的改善。请看下面的测量校准实例。

下图是在上海鸿星录音棚的控制室,8040(左音箱)摆放在2个不同位置时,于监听位置测得的频响曲线:


• 红色曲线是将8040摆放在桌面上,音箱前面板距后墙约80~90cm时的测量结果,这里是棚主为8040安排的最初位置。

• 蓝色曲线是尝试将8040靠墙摆放,距后墙约5~8cm时的实测结果。80Hz附近的大坑消失。

在此基础上,我们利用音箱背后的DIP开关进行了进一步调试校准,最终频率响应平直度在43~20kHz范围内达到了±2.5dB的良好结果,整个监听系统能够更加精准、忠实地还原声音,协助录音师更好地工作。

第二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来自长沙李先生的个人音乐工作室。这是一间由普通住宅改造而成的工作室。下图为1032(左音箱)摆放在2个不同位置时,于监听位置测得的频响曲线。

• 红色曲线是1032摆放在最初位置时的测量结果。

• 蓝色曲线是尝试将1032靠近后墙,几乎紧贴墙面时的测量结果。60Hz附近的大坑消失。

接下来,在蓝色曲线的基础上,我们通过调整音箱背板上的DIP频率响应控制开关,得到了更加平直的频响曲线。

绿色曲线为DIP开关Bass Tilt -2 开启后的最终校准结果。频率响应平直度在30~20kHz范围内达到了±3.0dB。在普通住宅改造的工作室中,能得到这样的结果相当不错。

由实测例子可以看出,仅仅小范围挪动了音箱位置,就能使监听系统的表现得到显著改善,这具体是什么原理?在考虑房间布局、音箱摆放时,又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后墙抵消现象详解

低频,尤其是200Hz以下的低频,呈全方向辐射。这意味着在音箱周围的任意方位都能得到相同的声压级。无论是倒相孔在前方、后方,还是下方的音箱,都是如此。

当音箱与音箱背后的墙面有一定距离时,声波会垂直辐射到墙面,然后沿原路线被反射回来。假如某一频率,其波长的1/4恰好等于音箱前面板到后墙的距离,那么后墙的反射声将与音箱辐射的直达声相位相反,部分直达声将会被反射声抵消,导致这一频率声音出现衰减。衰减量取决于音箱到后墙的距离,以及墙面反射的声能大小。

最深的“谷”通常衰减6dB到20dB。此时,并不能通过提升这些频率来进行补偿,因为墙面的反射也会相应增加。

建议为了避免音箱背后的墙面反射带来的声学抵消,请将音箱靠近墙面放置。通常,音箱前表面距离后墙应小于0.6米。对于后倒相的音箱,音箱背板需与墙面留出至少0.05米的缝隙,确保倒相孔周围的空气正常流动。

对于你来说音箱在中、低频段的表现对混音至关重要。为了获得更精准的声音,正确判断、顺利干活,在察觉声音有问题时,不妨试试改变音箱到后墙的距离,为它避开低频抵消,找到声音最佳的位置。




作者: teamchina520    时间: 2026-2-20 01:27
ghy2 发表于 2026-2-18 23:58
天声论坛里面怎么清一色几个国产的?

拖很多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2-20 05:38
可以考虑2.1组合,带低切的前级+普通双声道音箱+有源低音炮,听歌电影两不误。
作者: wit    时间: 2026-2-20 12:08
AV功放也有不错的。选择更多。
主要看看主声道电路、芯片及参数,最好现场试听一下。
网购多看商品的评价,就多搜一下B站等网站上的测评,尽管有托或水军……多比较就对了。
作者: hsutanshih    时间: 2026-2-21 16:43
ghy2 发表于 2026-2-18 23:38
面积20平米,距离2.5m,考虑总预算1万左右,主要是前置和中置,av不需要,音源考虑功放接解码接usb接电脑 ...

HiFi都是2.0,只有左右,没有中置和后置以及低音炮。左右+中置不就是AV系统吗?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2-21 20:30
ghy2 发表于 2026-2-19 11:44
慢慢配,先把主要的配上,不是每次看电影都要炮和环绕。环绕用旧音箱就行,我说了主要是听歌、听音乐。

我提个建议,仅供参考。

首先主箱肯定是重要,其次是炮,尤其是你主箱不大的情况下炮是必需品,而且建议2只炮组立体声(跟主箱摆一起)。中置不建议,意义不大,好的主箱结像特别好,压根不需要中置。

功放,可以买便宜的D类,性价比高。给主箱配一台、环绕配一台、炮的话按数量配(比如我8只炮用了4台功放推)

AV这块,买个带多声道前级输出的纯前级或者一体机,输出音频信号给立体声功放,这样比较灵活。AV一体机的功放普遍垃圾,还不如几百块的3255功放。

作者: 南京老金    时间: 2026-2-21 21:00
建议楼主听音乐还是选配一套入门级两声道的系统吧。

至于家庭影院AV,也就图个热闹,不必搞复杂。买一个sound bar,
(含低音音箱)。多年前用过LG的一款,看大片声音效果不错,
比如:真以为有人在敲门、真以为手机来电……。
作者: rrbx    时间: 2026-2-21 21:36
lxmgggg 发表于 2026-2-19 11:29
看电影没环绕和低音炮那你看了个啥呢?

没有环绕就不能看电影了?左右声道出来的就不是电影音效了?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21 23:51
rrbx 发表于 2026-2-21 21:36
没有环绕就不能看电影了?左右声道出来的就不是电影音效了?

又来一白痴

作者: ghy2    时间: 2026-2-22 11:05
谢谢各位啦!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2-22 11:14
如果房间面积不大,二手jern12,无出其右。
作者: raykarmen    时间: 2026-2-22 15:39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9 16:41
摆位比音箱更加重要,是哪一个老师告诉你的?好音箱怎么摆都是好听的,烂音箱你就是放专门的听音室也是一样 ...

这种暴论也是牛

作者: lavidia    时间: 2026-2-23 23:12
诺音曼KH120 DSP II代 ,5寸、万元价位王者,不会错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6-2-24 08:4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mrwBWE8G?t=76.9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6-2-24 08:4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1rwBREp9?t=17.1  看看这个。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24 11:50
“最好”肯定没有,只能问问大家都喜欢哪个型号后自己慢慢研究。
作者: frank198312    时间: 2026-3-10 11:16
买一套5.0的达尼吧,兼顾音乐和电影,而且价格比较合适,溢价没那么高,入门的就行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