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问两个很低级的问题,数播能否随时待机DLNA/蓝牙,电视盒子数字输出到数播能否唤醒 [打印本页]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19 22:49
标题: 问两个很低级的问题,数播能否随时待机DLNA/蓝牙,电视盒子数字输出到数播能否唤醒
想把有源音箱折腾成影音两用。电视盒子,芝杜k9(光纤数字输出),后面想接个数播/解码(矩声TS1,艾索洛A8这种,带光纤/同轴输入),然后模拟---有源音箱。问了艾索洛,数播能一定时间后不用,自动待机,但是待机时候必须遥控器或者点击APP才能唤醒,也就是要看电视时候,你要开电视,还要再开个数播才能听。能否有数播,可以待机然后信号输入就唤醒?如果想影音双休(不像妥协用芝杜那种UHD8000,这个比较hifi部分不管是软件还是DAC都很弱),难道只能电视盒子数字---有源音箱,数播--模拟--有源音箱?同时接着应该没问题吧,不会烧设备吧。。。听闻之前功放这么接有烧的,金牛座GAN?
另外,数播的DLNA,蓝牙,好像待机时候也都是无效的,不能像一些互联网音箱比如丹拿music这种一直局域网待机DLNA或者蓝牙?艾美的dmp,我记得是可以做音乐服务器的,那按理说应该dlna和蓝牙都是常开的?不知道艾索洛是不是也可以(我问客服说不行,待机了就不能dlna和蓝牙)。这个也是很不方便,不能随时想推送就听歌。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19 22:51
哦,一直看好丹拿core7放客厅,这玩意数字只有AES,模拟有平衡(但是模拟进去还是会二次转数字再模拟,是不是浪费了。。。)。所以没搞明白,如何和电视盒子,数播搭配,同时方便看电视和hifi。串联不行一次性唤醒?不行,好像只能UHD8000模拟--core7,同时数字转盘---ASE--core7?

百思不得其解请教高手哈哈。
作者: lazybat    时间: 2026-2-19 23:26
买不休眠的不就行了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19 23:29
lazybat 发表于 2026-2-19 23:26
买不休眠的不就行了

艾美,矩声,艾索洛,好像都必须满足欧盟条件,定时待机吧。。。。除非老机器?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2-20 09:43
树莓派那种网桥是开机一直可以唤醒的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20 22:01
YoungOG 发表于 2026-2-20 09:43
树莓派那种网桥是开机一直可以唤醒的

嗯嗯,不过离我需要的数播或者转盘,还不太一样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2-22 17:31
HDMI eARC就可以啊,你电视机或者电视盒子开机,数播也会自动跟着开机的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22 17:3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2-22 17:31
HDMI eARC就可以啊,你电视机或者电视盒子开机,数播也会自动跟着开机的

是个路,需要芝杜的高级盒子带hdmi影音分离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22 21:28
能不能唤醒只能自己测试。但芝杜光纤同轴都不理想用于转盘化。芝杜最优路径是USB源码输出最理想最为转盘源码。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22 21:31
lchair 发表于 2026-2-22 21:28
能不能唤醒只能自己测试。但芝杜光纤同轴都不理想用于转盘化。芝杜最优路径是USB源码输出最理想最为转盘源 ...

补充一点。芝杜供电必须换lps线性电源。否则自带的smps开关电源纹波噪声高到离谱。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23 14:00
lchair 发表于 2026-2-22 21:28
能不能唤醒只能自己测试。但芝杜光纤同轴都不理想用于转盘化。芝杜最优路径是USB源码输出最理想最为转盘源 ...

z9x这种应该没而有USB吧,高级的那种uhd系列才有还是3000pro系列才有来着。不过玩意也就是当个看4k和看b站用下,也不打算用来做纯音乐转盘。后面数播老老实实听音乐转盘或者串流用。

作者: xuyuan599    时间: 2026-2-23 14:01
lchair 发表于 2026-2-22 21:31
补充一点。芝杜供电必须换lps线性电源。否则自带的smps开关电源纹波噪声高到离谱。

嗯,自带的肯定不行。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2-24 15:36
naim、lumin的数播,jbl有源的DLNA和airplay功能,在待机状态都可以随时手机推流唤醒,不需要点机器或者app,但我电视确实很少用作hifi源头,可能要试试这些设备的hdmi口功能了。建议多尝试Linux系统的数播,一般都会做得比较方便,我是很喜欢待机功能的,现在都不需要去考虑关闭电源,家人也可以随时点播音乐。

但我家里的索尼电视EMI干扰有点大,我平日不看片的时候,装了小米智能墙插,一键把av系统和电视都彻底断电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25 07:25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2-25 07:26 编辑
xuyuan599 发表于 2026-2-23 14:00
z9x这种应该没而有USB吧,高级的那种uhd系列才有还是3000pro系列才有来着。不过玩意也就是当个看4k和看b ...

有的。它USB支持USB AUDIO你得开启设置即可。螃蟹芯片做转盘可行。晶晨芯片太拉胯而且晶晨芯片有存储兼容性问题。硬盘U盘回PC都会报错。芝杜是这个问题越更新问题越多了。再明确一下Z9Z PRO可以哦。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25 07:32
xuyuan599 发表于 2026-2-23 14:00
z9x这种应该没而有USB吧,高级的那种uhd系列才有还是3000pro系列才有来着。不过玩意也就是当个看4k和看b ...

芝杜这设备拿来当纯音设备唯有最低端最实用。UHD系列那真交智商税了。它全系就一个低端消费级架构何况芝杜本身就是为AV服务的。硬抗音频没有必要对它希望值过高。即便艾索洛也只不过玩个功能而且也是消费级音频产品。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