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升级音箱雅马哈ns800a和达尼皇室2选哪个? [打印本页]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2-24 16:58
标题: 升级音箱雅马哈ns800a和达尼皇室2选哪个?
准备升级音箱,请问大家雅马哈ns800a和达尼皇室2选哪个?听古典多,爵士次之,再来点欧美流行,女声多。谢谢啦!

作者: 噢噢噢哦哦哦    时间: 2026-2-24 17:04
这两货都不太合适听古典爵士
作者: 噢噢噢哦哦哦    时间: 2026-2-24 17:08
也不是不能听,确切来讲古典爵士不是雅马哈ns800a和达尼皇室2的强项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2-24 17:13
噢噢噢哦哦哦 发表于 2026-2-24 17:08
也不是不能听,确切来讲古典爵士不是雅马哈ns800a和达尼皇室2的强项

哈哈,那问问ns800a强项是?这俩素质差不多吧?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4 20:00
综合来看,俺会选择皇室2号,看楼主的预算和空间,或可再看看ATC19~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2-24 20:31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4 20:00
综合来看,俺会选择皇室2号,看楼主的预算和空间,或可再看看ATC19~

现在用的ATC11,声音挺好,就是功放难弄。所以想试试别的牌子。
作者: 噢噢噢哦哦哦    时间: 2026-2-24 20:36
雅马哈ns800a用来听听人声、乐器、小编制还是很阔以的。楼主听古典爵士为主,同价位选意力404比雅马哈ns800a、达尼皇室2强不是一点半点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4 20:45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2-24 20:51 编辑
laphier 发表于 2026-2-24 20:31
现在用的ATC11,声音挺好,就是功放难弄。所以想试试别的牌子。

楼主现在用什么来推ATC11;
除了ATC20是难推些,其它的书架并不是传说的难推,曾用过KT88推挽,以致2A3单端胆机来推小7,三频平衡度都可以;
感觉ATC乐器的实体感是难得的,而且对于古典交响乐来看,低频下盘动态等完成度也是难得,更容易满足交响乐对高中低三频的金字塔声音结构的要求;
比如钢琴的共鸣及形体感都有相当表现,人声和小提琴是典范~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24 21:04
皇室2啊,妥妥的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24 21:20
这价位ATC 19、意力404、丹拿40周年,达尼皇室2、贵族D2/R、宝华705S3…按你的要求一定是达尼和丹拿最符合,首先千万别买这价位最拉、不是一般拉的宝华7,404也不行。ATC的所有两分频推好了高频也不能和达尼丹拿比,不符合你的要求。雅马哈那个我没试听,但以我持有大量雅马哈器材的体验来看,应该也是白开水中的战斗机,再行它也是白开水系列的。我最后折腾一顿选了贵族D2,这个箱子什么题材都可以,但你要女声很出彩我还是最推荐达尼,这个好推,丹拿40周年也很棒,但吃功放不亚于你的ATC 11。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2-24 23:37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4 20:45
楼主现在用什么来推ATC11;
除了ATC20是难推些,其它的书架并不是传说的难推,曾用过KT88推挽,以致2A3 ...

感谢,现在是k6胆机推,很多人肯定看不上,但实际上除了低频不行,听小编制和爵士其实蛮不错的。如果不换ATC11,两万多有推荐推它的功放吗?能和达尼皇室和雅马哈媲美么?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2-24 23:39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24 21:20
这价位ATC 19、意力404、丹拿40周年,达尼皇室2、贵族D2/R、宝华705S3…按你的要求一定是达尼和丹拿最符合 ...

谢谢您。其实贵族也很好奇的,说是高频华丽,低频也好。雅马哈是我身边老烧推荐的。总的来说达尼皇室会不会比雅马哈好点?素质会比雅马哈差吗?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2-24 23:52
听过同单元落地版的雅马哈ns2000a,女声超级好听,3万价位强烈推荐。但是书架版的水平就不知道了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6-2-25 09:31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24 21:20
这价位ATC 19、意力404、丹拿40周年,达尼皇室2、贵族D2/R、宝华705S3…按你的要求一定是达尼和丹拿最符合 ...

借贴请教一下大佬,相同价位的势霸诗人还有小情人如何? 听流行歌曲居多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5 10:32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2-25 11:18 编辑
laphier 发表于 2026-2-24 23:37
感谢,现在是k6胆机推,很多人肯定看不上,但实际上除了低频不行,听小编制和爵士其实蛮不错的。如果不换 ...

想起来楼主之前分享过,是关氏K6吧,那中高频一定挺好的,但EL34管子的低频推力就一般;
楼主目前系统声音有哪些不满意,建议进行有针对的升级;
就之前其它系列的印象,达尼声音特点是衔接非常流畅自然,乐感非常好,中高频分析力透明度也是典型北欧风,都挺好的,中频俺感觉还是有些薄,关键是密度,线条和轮廓有些不足,音色偏软,皇室是顶级系列,或许能完善;
ATC书架是密闭箱,低频滚降自然,质感优异,推得好的话,质感和量感是很平衡的,皇室这样的顶级系列恐怕也不好推,尤其是后导向,对功放控制力和后墙距离、摆位都更高要求,否则,低频凝聚力质感就容易不到位,而ATC高频非常自然(尤其如20等使用高阶单元),不如丹拿那样进行强调飘逸和空气感,这个是个人口味,根本是好高频贵在哪里;
雅马哈箱子不常见,风险不小,云视听一下,类似不少日本器材的调音,分析力细节很强调,高频和低频比较突出,中频有些凹,从小提琴的琴腔共鸣感可分辨出来;
现在是功放由胆机换成石机,声音升级会很大,俺会升级功放,而不是换箱,特别是听古典音乐,普遍来看,胆机就不适合;
根本是楼主自己的听音口味,如果想要对中高频上盘进行改观,换箱或许可以~



作者: 憨憨的hifi    时间: 2026-2-25 10:55
雅马哈是专业的东西达尼是HiFi欣赏的
作者: 超时空要塞    时间: 2026-2-25 11:03
女声可以选皇室2,听古典的话速度和层次稍微欠缺,听古典多又兼顾女声,可以试试丹拿轮廓s1.4le特别版或者C1签名或铂金,人声和古典都很不错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2-25 15:40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5 10:32
想起来楼主之前分享过,是关氏K6吧,那中高频一定挺好的,但EL34管子的低频推力就一般;
楼主目前系统声 ...

哇哦,您的分析确实很到位。ATC的临场感确实不错,我现在确实应该考虑换个功放的事情。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5 16:25
laphier 发表于 2026-2-25 15:40
哇哦,您的分析确实很到位。ATC的临场感确实不错,我现在确实应该考虑换个功放的事情。

楼主过谦了,其实俺很是有意皇室2号,各方面都挺均衡而有高度的~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2-25 18:39
laphier 发表于 2026-2-24 23:39
谢谢您。其实贵族也很好奇的,说是高频华丽,低频也好。雅马哈是我身边老烧推荐的。总的来说达尼皇室会不 ...

贵族高频不算华丽,但是准确泛音多,虽然丝膜一样能把金属乐器例如镲片的质感刻画到位信息量很多还不刺激,这个做到很难,而且它是无磁液设计,估计前面所述的特点与这个无磁液带来的强瞬态有关。皇室2的高频的甜美能和各家旗舰搞搞对比,达尼的调音对女声是有明显加成的。雅马哈我没具体听过不好说,素质方面横向比根据品牌调性大概率都差不多。买箱子还是看整体销量吧,其实大家用钱投的票最能说明问题。
作者: kervq    时间: 2026-2-26 10:43
英国箱吧,比如乐富豪,宝华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