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球系统搭配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2-24 17:53
标题: 球系统搭配问题
年前搞了一对瑰宝Studio HD 目前的设备不满意求搭配方案,谢谢。
手上有一台胆功放率不够大,推出来低频不行。还有一对独立后级。
应该换合并功放还是加前级,求推荐推荐谢谢。
下面图是独立后级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2-24 17:57
音箱参数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4 19:49
感觉这款箱子相比大功率,更需要低阻的持续输出电流够大,阻尼系数高一些的功放,而这个后级看来偏置电流偏低,恐怕不易满足低阻的输出电流要求;
功放或可看看挪威HEGEL190,最好是HEGEL390,必须重视落地脚架的投入~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2-25 16:02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4 19:49
感觉这款箱子相比大功率,更需要低阻的持续输出电流够大,阻尼系数高一些的功放,而这个后级看来偏置电流偏 ...

箱子是4欧200瓦。解码前级+后级试过推过。只是不好听。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5 16:36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2-25 20:25 编辑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2-25 16:02
箱子是4欧200瓦。解码前级+后级试过推过。只是不好听。

高灵敏度的箱子看起来好像挺好推动的,但普遍来看更容易暴露前端的不足和缺点,越是高端越是如此;
功放的功率做大容易,做得细致典雅就不容易,往往都是粗枝大叶,燥火气大,而功放推力好,需要的是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相比功率更需要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为的是三频平衡,而不是高频冲在前面~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2-25 16:51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5 16:36
高灵敏箱子看起来好像挺好推动的,但普遍来看更容易暴露前端的不足和缺点,越是高端越是如此;
功放的功 ...

我是个小白,不想投入那么多HEGEL190超预算。前辈还有没有性价比推荐,谢谢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5 17:42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2-25 16:51
我是个小白,不想投入那么多HEGEL190超预算。前辈还有没有性价比推荐,谢谢

不是前辈,大白而已;
这样感觉难度不小,低频对于HIFI是挺奢侈的,既需要器材搭配,也需要空间适配,好的低频是结实有力,却不松散轰头,首先是有质感纹理;
或可看看搭配英国傲立8300XP后级和傲立6000N(傲立8300CDQ ),细致和动态等都还是有妥协的~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2-27 15:43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5 17:42
不是前辈,大白而已;
这样感觉难度不小,低频对于HIFI是挺奢侈的,既需要器材搭配,也需要空间适配,好 ...

非常感谢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2-27 20:18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2-27 15:43
非常感谢

别客气,多交流;
从这款瑰宝书架的设计和参数等可以看出,就是小身材大能量的典型美国声,高频宽,高动态,能HOLD住大场面的小巨人;
但是,对功放的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就有相当要求,应该搭配够大的输出电流,够高的阻尼系数,每声道至少两对功放管子,且4欧功率最好翻倍或接近翻倍的功放;
除了英国傲立,楼主或可看看四川传声音响的甲类旗舰后级A9.4,搭配JC-2的仿马克前级,性价比更高,或许声音更好~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3-1 21:16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7 20:18
别客气,多交流;
从这款瑰宝书架的设计和参数等可以看出,就是小身材大能量的典型美国声,高频宽,高动 ...

在看h190但是看做工用料好像不咋样,还是个国内代工的。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1 21:24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3-1 21:16
在看h190但是看做工用料好像不咋样,还是个国内代工的。

相信自己的感觉和判断;
请教如何判断是国内代工~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3-2 08:19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 21:24
相信自己的感觉和判断;
请教如何判断是国内代工~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 09:15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3-2 08:19

虽然不知道这段出处和实际情况;
那就不建议楼主看这个牌子了~

作者: Ben·Z    时间: 2026-3-2 09:41
瑰宝是好牌子,随便搞个名厂的合并机都能玩儿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3-3 09:33
Ben·Z 发表于 2026-3-2 09:41
瑰宝是好牌子,随便搞个名厂的合并机都能玩儿

前辈有什么好推荐?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3-3 09:33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 09:15
虽然不知道这段出处和实际情况;
那就不建议楼主看这个牌子了~

前辈还有什么好点的推荐?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3 10:20
princeawx 发表于 2026-3-3 09:33
前辈还有什么好点的推荐?

或可看看加拿大惊雷600,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

作者: princeawx    时间: 2026-3-3 16:23
hifisxf 发表于 2026-3-3 10:20
或可看看加拿大惊雷600,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

4-5w的功放太看得起我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5 11:07
4Ω箱子最难伺候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