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biki界面有用过的吗?这说的把USB数据校验缓存效果更好? [打印本页]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6 12:29
标题: hibiki界面有用过的吗?这说的把USB数据校验缓存效果更好?
hibiki界面,数字音频界面,两级FIFO数据重整:USB信号先经CPLD完成第一级FIFO数据缓冲与重整,再送入FPGA进行第二级大容量FIFO处理,可直接修正UAC传输中出现的数据包错位、丢失问题,避免数据不完整直接传递到输出端。


其实好多厂商都把数字音频界面最核心的东西做跑题了,真正的好数字音频界面不是输入输出接口一大堆然后价格上去了就可以的,那是不切实际的,我对数字音频界面的要求就是USB输入这里要专门支持的软件,首先,它的隔离电路部分主要是为了避免环路地噪声干扰的,工作原理就是在光纤收发器另一端的电脑操作系统里的播放软件读取并解压的音频文件可以封装包发送,这里面将会有USB效验机制保证数据能无损的通过光纤USB收发器发送到数据界面的USB接收芯片的缓存中去,然后缓存芯片再将USB接收进来的数据包效验回传到电脑的播放软件进行无损效验,随后再将PCM格式的数据包发送到界面里第二重要的数据缓存芯片中去,这颗缓存芯片会自带纠正数据的时序并将其转换成I2S信号,然后再依照外部时钟将其发送到第一重要的FPGA时钟树芯片去,这颗芯片对时钟的要求就极高了,它需要通过锁相环电路时刻同步的播放着它所缓冲进来的I2S信号并且缓存芯片读取过程中如果出现错误也会直接毫不留情的继续下去,所以这里的缓存芯片就像CD机的转盘和光头那样,也像开盘机的磁头和正在滚动的开盘磁带一样,此时外部时钟就像开盘磁带机的主轴电机,缓存芯片的质量就像开盘磁带和磁头,这两个核心部件和其内部的时钟树电路都对音质影响最为致命,也是整个数字音频界面的核心它将会直接变成I2S信号直接输出去,同时也会转换成同轴和差分同轴信号AES-EBU输出去了有这些接口就够了,随后,你要将时钟树电路和独立时钟输入口和模式设计好,比如外部时钟输入要有锁相环电路再驱动FPGA对齐I2S信号并锁定时钟来输出,确保最100%对齐时钟信号来输出,这样信号的素质就会直接取决于时钟的素质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对界面的要求就是要有I2S信号输出口和一个同轴接口加AES和一个外置时钟输入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就够了的原因了


作者: caijie581112    时间: 2026-2-26 14:27
学习一下,感谢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2-26 17:30
还是pk不动阿尔法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6 18:33
WEL7926 发表于 2026-2-26 17:30
还是pk不动阿尔法

你用过?和阿尔法PK过?感觉怎么样

作者: ndyou    时间: 2026-2-26 22:40
威胁消费者人身安全的品牌不要碰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2-27 00:36
ndyou 发表于 2026-2-26 22:40
威胁消费者人身安全的品牌不要碰

瓜那么大?在哪里看?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2-27 06:42
UAC丢包如何通过缓存恢复?
作者: ndyou    时间: 2026-2-27 08:54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2-27 00:36
瓜那么大?在哪里看?

就是这里爆出来的,不过那个帖子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了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2-27 10:30
你贴的内容就是USB界面的原理,你能看到市面上的数字界面现在绝大部分是这种方式来做了,缓存和数字重整,并不是hibiki的专有技术。

市场上也会有像weiss的界面通过强制重采样的方式来做,不管你前端过来的什么规格,进了界面不是通过pll,而是直接根据自己的算法用本地时钟进行重采样再输出。这个对于算法的要求更高,使用场景和作用也更宽泛一些。

关于界面需不要需要带时钟的问题。如果界面带iis,并且后段解码也是通过iis连接,那么界面带独立外部时钟输入的设计是合理的,因为此时可以通过bypass解码的时钟,来跟随界面的时钟,这时整个系统时钟的上限就是接入界面的外部时钟了。但如果你的系统就是同轴或者AES连接,界面自带外部时钟输入的效果有限,因为解码本地时钟还是会介入一次,界面和解码的时钟无法对齐。

不是买一个功能看起来全,接口看起来多的界面就一劳永逸了,界面的选择也要跟使用的解码结合起来一起看的。

作者: fixbug    时间: 2026-2-27 10:30
fifo是先入先出存储器,当年写过fifo程序,不记得有校验功能,不过程序好坏倒是影响进出速度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7 14:22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2-27 10:30
你贴的内容就是USB界面的原理,你能看到市面上的数字界面现在绝大部分是这种方式来做了,缓存和数字重整, ...

XMOS316也是一样的?XMOS316和208差距有多大?

作者: Tamper    时间: 2026-3-15 16:41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26 18:33
你用过?和阿尔法PK过?感觉怎么样

HBK uint界面加自家v2时钟套装(或其他高质量时钟)加好点的时钟线强于阿尔法。价格差不多,声场更规则,更均衡全面无短板但是没有阿尔法中频浓郁厚润有血肉感。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3-15 21:47
ndyou 发表于 2026-2-27 08:54
就是这里爆出来的,不过那个帖子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了

一时好奇搜索了一下,通过AI找出事件,然后搜索出帖子,帖子没删,但是被移到了【个人DIY卖场】,而楼主自24年5月20日之后再也没登录了,耐人寻味



作者: saijp8    时间: 2026-3-16 10:57
本帖最后由 saijp8 于 2026-3-16 16:35 编辑

正想买,点进来就看到这个
作者: 902letter    时间: 2026-4-9 08:21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2-27 10:30
你贴的内容就是USB界面的原理,你能看到市面上的数字界面现在绝大部分是这种方式来做了,缓存和数字重整, ...

麻烦问下歌诗德U26怎么样?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9 15:51
902letter 发表于 2026-4-9 08:21
麻烦问下歌诗德U26怎么样?

挺好的,可以买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10 14:34
902letter 发表于 2026-4-9 08:21
麻烦问下歌诗德U26怎么样?

歌诗德的界面不能买,数码味极重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