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foobar输出选了ASIO,但是系统音量还能调声音,打开foobar抖音也同时有声音 [打印本页]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8 18:51
标题: foobar输出选了ASIO,但是系统音量还能调声音,打开foobar抖音也同时有声音
是哪里设置错了吗?foobar放歌时,打开抖音,抖音也同时有声音,这个应该不是独占吧?
界面是拓品D10B,装了ASIO的驱动。这个算是ASIO源码输出给解码吗?

这里可以选输出,一个是USB连接的是拓品D10B然后接的解码,一个是显示器自带的喇叭。随便选哪个FOOBAR放歌都有声音,但USB的话可以直接调音量大小。
FOOBAR放歌时,选USB这个,再打开抖音也有声音,应该也是USB这个出声。
选显示器的喇叭,打开抖音就是显示器的喇叭出声,同时FOOBAR放歌没有影响。

独占的已经勾上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 14:25
查看XMOS驱动窗口便知是否激活独占。播放时在右侧状态栏。发图。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 14:31
此外,,即便激活独占,系统音量可控也是正常的,开到最大即可。是否激活看设备商驱动窗口。你是拓品就该打拓品XMOS驱动否则设备地址码不正确会设备成灰色独占也就无效。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1 18:55
lchair 发表于 2026-3-1 14:31
此外,,即便激活独占,系统音量可控也是正常的,开到最大即可。是否激活看设备商驱动窗口。你是拓品就该打 ...

WIN系统设置的48KHZ,
刚才试了下,先用FOOBAR播放歌曲选了44.1KHZ的,解码显示为44.1KHZ,然后再打开抖音,抖音一样有声音,但是解码显示为44.1KHZ。
先播放抖音的话解码会显示为48KHZ,然后再打开FOOBAR播放歌曲,解码就显示变成44.1KHZ了,抖音就没声音了。
好像只是FOOBAR有优先权,并不算独占

FOOBAR算不算源码输出到解码?要是源码输出的话,系统应该不能调音量才对吧?右下角的扬声器USB DAC可以调节音量,FOOBAR也能调节音量。


作者: saijp8    时间: 2026-3-2 11:28
只能说WINDOWS系统这方面确实不够完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 11:49
印象中是可以独占的,当时会改成非独占,因为pc不是单纯听音乐。应该要用解码的驱动,很久没有用pc听音乐了,大致是这么回事。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 16:22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1 18:55
WIN系统设置的48KHZ,
刚才试了下,先用FOOBAR播放歌曲选了44.1KHZ的,解码显示为44.1KHZ,然后再打开抖 ...

查证你的设备驱动面板信息才有你的表达意图!FB2000设置也是关键。既然独占了就只能对应设备和播放器了。你要关联系统那是事件模式的关系。FB2000不同版本设置也不完全一样的。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2 16:50
lchair 发表于 2026-3-2 16:22
查证你的设备驱动面板信息才有你的表达意图!FB2000设置也是关键。既然独占了就只能对应设备和播放器了。 ...

不独占也算了,不理它了。我想知道的是,FOOBAR这样算不算源码输出到解码?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 19:15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2 19:21 编辑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2 16:50
不独占也算了,不理它了。我想知道的是,FOOBAR这样算不算源码输出到解码?

所以先看你设备信息才能认定呀!播放时查验是否激活ASIO信息!不独占哪来源码流!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2 19:32
lchair 发表于 2026-3-2 19:15
所以先看你设备信息才能认定呀!播放时查验是否激活ASIO信息!不独占哪来源码流!

这要怎么看啊?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 19:4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2 19:32
这要怎么看啊?

在任务栏上把XMOS图标打开,必须在正常播放时查看ASIO是否跟随激活。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2 22:53
lchair 发表于 2026-3-2 19:43
在任务栏上把XMOS图标打开,必须在正常播放时查看ASIO是否跟随激活。

拓品D10B的驱动,是这个吗?这个怎么看?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3 15:41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2 22:53
拓品D10B的驱动,是这个吗?这个怎么看?

这个就是激活独占了,也源码输出了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3 19:08
lchair 发表于 2026-3-3 15:41
这个就是激活独占了,也源码输出了

谢谢。但是右下角的系统音量调节可以调节音量,BOOBAR也可以调节音量。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3 19:4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3 19:08
谢谢。但是右下角的系统音量调节可以调节音量,BOOBAR也可以调节音量。

独占不等于音量不可调呀。完全两码事!还有你纠结那采样率干嘛?它随音源而定的。纯音通常都以44.1。影视与音频混音行业都用48。你应该先看看自己的媒体音源是什么属性。只有本地高规格媒体音源才有必要关切它们的格式与属性。你拿网页啦/商业性流媒体啦以及网络APP流媒体音源,它们压根没啥规范化标准。再说即便你想改变采样率输出FB2000自己设置。想要玩好强大的FB2000学问多着呢。三天三夜讲不完。你问的问题都在设置里。另外提醒一点,玩FB2000谨慎对系统更改设置!你玩的。不是功能而是声音系统。而foobar2000专业性得一步步摸索与学习。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3 23:50
lchair 发表于 2026-3-3 19:43
独占不等于音量不可调呀。完全两码事!还有你纠结那采样率干嘛?它随音源而定的。纯音通常都以44.1。影视 ...

谢谢。唉,只会简单的设置。是源码输出到解码就行了

作者: SDK    时间: 2026-3-6 22:32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2 19:32
这要怎么看啊?

把驱动的声卡模式禁用即可,因为不同的驱动对ASIO的设置不大一致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7 20:31
SDK 发表于 2026-3-6 22:32
把驱动的声卡模式禁用即可,因为不同的驱动对ASIO的设置不大一致

点了禁用,右下角的音量显示还是一样,并没有消失。一拉,一样可以调音量。。。。

作者: tblyc123    时间: 2026-3-8 00:19
你这个肯定不是独占,是不是asio安装错误?
我的foobar输出里面选用asio之后,在电脑上调foobar的音量是不会变的。
作者: SDK    时间: 2026-3-8 10:4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7 20:31
点了禁用,右下角的音量显示还是一样,并没有消失。一拉,一样可以调音量。。。。

那就把声卡删掉,ASIO还在的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3-10 16:06
foobar的音质,还不如虚拟机下的达菲。
作者: tyl1355    时间: 2026-3-10 21:44


作者: jmadsl    时间: 2026-4-3 22:08
本帖最后由 jmadsl 于 2026-4-3 22:11 编辑

ASIO从来都不是独占,只是windows音频服务禁用后还能出声,真正的独占是WASAPI(旧版FOOBAR),EXDUSIVE(新版FOOBAR),当FOOBAR启用此模式后,其它程序不出声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4 10:53
应该是这样吧,因为asio在我这里有问题,就一直用wasapi,是可以独占的。
作者: 囫囵赏乐    时间: 2026-4-4 11:42
我会把驱动留下所有都禁止了,音量是可以控制的,系统默认最高然后解码或者耳放控制音量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4-4 12:11
saijp8 发表于 2026-3-2 11:28
只能说WINDOWS系统这方面确实不够完善。

win 11,我的也是foolbar无法独占,Jriver与HQplayer都可以独占。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