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1w5左右,或者以内,或者万元档有什么前级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01:18
标题: 1w5左右,或者以内,或者万元档有什么前级吗?
本帖最后由 大翅膀 于 2026-3-1 01:25 编辑

  要求 :继电器控制或者步进电位器,不要碳膜电位器
  声音:无染好像微染,中正大气
  目前比较中意的:
  1 马克莱文森 no38 s(二手大概1万4)无明显缺点,还是老牌厂家,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比较老
  2Benchmark LA4(二手看到1万7)有点超预算
  3jeff  的晴(全新1万5,1万7,两个版本)  体积太大了,面板简单,简洁,喜欢,但是就是大,也是第一次接触他家的产品,听说他家的r2r解码器很强,有用过的烧友也可以说说感受
   以上看的这三都是继电器控制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1 03:04
和弦4000起步比较好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04:26
WEL7926 发表于 2026-3-1 03:04
和弦4000起步比较好

超预算了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3-1 05:56
北京小红matrix db 196最新版,最好是带蒙多福电容那款顶配,比晴好听,也是步进式的,符合lz预算。不过我后来都玩无源前级了,主要也是电阻电位器的,更省钱,素质更高(主要是不需要有源前级来放大,做衰减就够了)
作者: 跳舞的风筝    时间: 2026-3-1 10:05
唉,前级确实难找,我也在纠结这几款。马克太老了担心状态。LA4是d类担心乐感不够。主要是都没听过不太敢盲狙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3-1 10:47
conrad johnson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1 11:05
有朋友在用,晴,不改变解码音色,仅做衰减音量,用的还可以
作者: 料峭春风    时间: 2026-3-1 12:18
感觉马克莱文森好一点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 13:16
好的前级很贵,没有2万+没必要考虑,不如把钱花解码器上。我这里推荐国产的艾索洛的Z10旗舰解码器。可能又有人说我是托,但是我还是推荐一下,我在买解码器前也找了好久前级,发现好的都很贵,还不如买解码器。国产在数播,解码器这块完全不差,如果不是搞7.1声道,2.0声道的解码器听歌更合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YkaBuE56/?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bce90a7695a32cf8875aafc7bdf1c9b3
上面是中蔚的视频,可以看看。这款就是继电器的音量控制,我用的hdmi arc模式透传源码看电影和听歌,调音量时能听到咔咔的继电器开断声,属于无损调音。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 13:20
这个价位买不到好的前级,不如上国产解码。可以看看国产艾索洛的Z10旗舰解码,我正在用,是看了中蔚的视频买的,整体感觉不错,调音量也是继电器,不是电位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YkaBuE56/?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bce90a7695a32cf8875aafc7bdf1c9b3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 13:22
这个价位买不到好的前级,不如上国产解码。可以看看国产eversolo的Z10旗舰解码,我正在用,是看了B站企鹅发烧的视频买的,整体感觉不错,调音量也是继电器,不是电位器。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3-1 13:30
那应该看看德国货吧,美国货我听过麦景图和ps audio,麦景图音染不小的,ps audio感觉声音比较硬朗,不够细腻。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 14:03
不好意思,这坛子半天没显示,回重复了,麻烦楼主把我的回复删了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4:11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3-1 10:05
唉,前级确实难找,我也在纠结这几款。马克太老了担心状态。LA4是d类担心乐感不够。主要是都没听过不太敢盲 ...

对,马克我也是担心状态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4:12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1 11:05
有朋友在用,晴,不改变解码音色,仅做衰减音量,用的还可以

那不错;就是体积太大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4:12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3-1 13:30
那应该看看德国货吧,美国货我听过麦景图和ps audio,麦景图音染不小的,ps audio感觉声音比较硬朗,不够细 ...

德国我想到了柏林之声,但是它只有rca输入和输出,没有xlr。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4:13
toto60 发表于 2026-3-1 05:56
北京小红matrix db 196最新版,最好是带蒙多福电容那款顶配,比晴好听,也是步进式的,符合lz预算。不过我 ...

我也考虑过玩无缘,但是无缘的阻抗匹配怎么做呢?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3-1 14:13
ECHOHNO戴老师的白羊座前级非常符合你的要求,只是超了预算了。声音非常不错。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4:18
toto60 发表于 2026-3-1 05:56
北京小红matrix db 196最新版,最好是带蒙多福电容那款顶配,比晴好听,也是步进式的,符合lz预算。不过我 ...

我去看了一下那个196,似乎是还可以。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4:20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3-1 14:13
ECHOHNO戴老师的白羊座前级非常符合你的要求,只是超了预算了。声音非常不错。

确实超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3-1 14:23
超一点可以看V550 PRO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3-1 14:27
我家benchmark dac3L,前级解码。全新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3-1 14:3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14:13
我也考虑过玩无缘,但是无缘的阻抗匹配怎么做呢?

主要看和后级的匹配,后级的输入阻抗达到无源前级5倍左右或者更高就可以,无源前级输出阻抗都会给数据,一般是10k欧,高一点到25k甚至50k欧。石机后级的输入阻抗一般是50k欧左右,胆机后级输入阻抗一般高于100k欧。有些大功率的石机(比如bryston),可能输入阻抗较低,不适合搭配无源前级。我自己的胆后级都是100k欧输入阻抗,有一台石机后级pass labs xa25,输入阻抗接近50k欧,搭配10k欧无源前级就很好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3-1 16:1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14:12
德国我想到了柏林之声,但是它只有rca输入和输出,没有xlr。

德国牌子我推荐T+A,声音更细腻些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1 16:18
晴二手都很传家宝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18:41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3-1 16:13
德国牌子我推荐T+A,声音更细腻些

也是一样,没有xlr,输入输出
作者: guhaobest    时间: 2026-3-1 19:29
加一点上ud701挺好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22:29
插播一个千元级的,spl这个用烧友用过吗?怎么样?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 23:32
补充,up自己在用的是拓品的pre90  挺好,就是拓品的用料很难评,所以想升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3-2 05:3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18:41
也是一样,没有xlr,输入输出

T+A的前级怎么可能没有接口,再说你都玩T+A和柏林之声了, 还看什么spl。。。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10:16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3-2 05:37
T+A的前级怎么可能没有接口,再说你都玩T+A和柏林之声了, 还看什么spl。。。

思,有具体型号吗?我去看看,我看到的基本都是rca接口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3-2 10:3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 10:16
思,有具体型号吗?我去看看,我看到的基本都是rca接口

老t+a和老柏林之声本来就是只有平衡输出没有输入,要买新的也不是一两万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10:47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3-2 10:30
老t+a和老柏林之声本来就是只有平衡输出没有输入,要买新的也不是一两万了

那就对了,买新的不是我能消费的起的了,还是看看国产吧,哈哈哈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2 11:28
toto60 发表于 2026-3-1 05:56
北京小红matrix db 196最新版,最好是带蒙多福电容那款顶配,比晴好听,也是步进式的,符合lz预算。不过我 ...

跟国外的比过没?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2 11:52
我觉得还是先升级音箱吧
作者: kandly    时间: 2026-3-2 11:5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23:32
补充,up自己在用的是拓品的pre90  挺好,就是拓品的用料很难评,所以想升

pre90用着感觉怎样,音色是什么特点,挺好为啥要升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 11:59
还是目前这个环境/器材可以不搞前级。我有价格差不多前级的标的物,但环境/器材(音箱)不升级的情况下绝对不会买前级。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3-2 12:00
二手的,莲  极点前级。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3-2 12:10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3-2 12:12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22:29
插播一个千元级的,spl这个用烧友用过吗?怎么样?

这个挺好的,零售价三四千,稳定可靠耐用,我用了十几年了,依然坚挺。

这个图的信息不准确,SPL Volume2 是主动音量控制,需要外接电源的,并且对电源线非常敏感,建议用好点儿的电源线。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3-2 12:58
去新派看看。他家前端设备挺多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 13:06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22:29
插播一个千元级的,spl这个用烧友用过吗?怎么样?

电位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14:13
prodomo 发表于 2026-3-2 13:06
电位器。。。。

我昨晚也找到了,这用料还不如我现在的拓品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 14:3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 14:13
我昨晚也找到了,这用料还不如我现在的拓品

有就先听着,除非觉得不好听。我现在前级都不用。。。。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3-2 14:41
晴l1l2都用过,声音是中性透明无染的,素质很强,声场大,密度高,但是由于对细节刻画过于注重,声音慢瞬态不行,l1相对暖厚耐听些,l2加强了高频延伸相对亮硬些,总之是科fi声不算好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19:43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2 14:41
晴l1l2都用过,声音是中性透明无染的,素质很强,声场大,密度高,但是由于对细节刻画过于注重,声音慢瞬态 ...

中性 无染 就很好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19:44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2 14:41
晴l1l2都用过,声音是中性透明无染的,素质很强,声场大,密度高,但是由于对细节刻画过于注重,声音慢瞬态 ...

但是问题是太大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20:32
又物色了一个,丹娜的15  听说他家的r2r做的也很不错,整体机器的布局和用料也还不错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3-2 20:4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23:32
补充,up自己在用的是拓品的pre90  挺好,就是拓品的用料很难评,所以想升

声音又不是看用料,pre90测试数据非常好,听感我看过几个外网评测,给的评价也都很高,没问题就继续用好了,如果一定要换,你提到的几个里面我会选择晴,同样是测试数据和实际听感评价都很好的机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 21:20
hiendx 发表于 2026-3-2 20:47
声音又不是看用料,pre90测试数据非常好,听感我看过几个外网评测,给的评价也都很高,没问题就继续用好 ...

嗯,好,我对pre90的声音也很满意,就是用料有点,不过你这样子说到确实没有什么换的必要了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2 23:17
soulnote A0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3-3 02:04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3-3 02:10 编辑

很多事情重点是看对自己的器材能发挥出来的价值,前级都要上1.5万了,那你这听音空间、摆位。。。打算上啥高端音箱呢?这个,其实我并没去打击的意思,我只是觉得合理分配就行了,钻牛角尖只会使自己越走越偏。当然,有能力消耗也是有种乐趣,享受一下这消耗的过程。我就只会把钱都花在刀刃上了,这是最简单直接,最有效益的做法。
凡事要根据事物本质的需求,作出关键的选择。各人的推荐,最终还要看适合与否。


作者: abusimple    时间: 2026-3-3 02:26
toto60 发表于 2026-3-1 05:56
北京小红matrix db 196最新版,最好是带蒙多福电容那款顶配,比晴好听,也是步进式的,符合lz预算。不过我 ...

我也刚想说这个,蒙多福电容上了之后韵味很棒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3 08:51
true-blue 发表于 2026-3-3 02:04
很多事情重点是看对自己的器材能发挥出来的价值,前级都要上1.5万了,那你这听音空间、摆位。。。打算上啥 ...

确实,他现在三四千的音箱,完全没有必要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09:03
true-blue 发表于 2026-3-3 02:04
很多事情重点是看对自己的器材能发挥出来的价值,前级都要上1.5万了,那你这听音空间、摆位。。。打算上啥 ...

对,不过这是在计划,会不会这样子做还不确定,因为是明年的事情了,今年换完解码器先不折腾了,计划是明年箱子上310  然后前级也上个万元档位,这两个一起升级,所以提前发帖子学习学习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3 09:23
不要前级就是最好的前级。
作者: dosli    时间: 2026-3-3 09:3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3 09:03
对,不过这是在计划,会不会这样子做还不确定,因为是明年的事情了,今年换完解码器先不折腾了,计划是明 ...

不如先不折腾,先把箱子定了,后面再根据箱子搭配,才是正路。预算先放在大件把,解码不是刚需,几千1万的二手cd机已经有很棒的声音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09:34
dosli 发表于 2026-3-3 09:31
不如先不折腾,先把箱子定了,后面再根据箱子搭配,才是正路。预算先放在大件把,解码不是刚需,几千1万 ...

对,我本来也是想换了310后在问的,后面又想要不先学习学习,但是现在看来是早了,还是先换箱子在看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09:35
dosli 发表于 2026-3-3 09:31
不如先不折腾,先把箱子定了,后面再根据箱子搭配,才是正路。预算先放在大件把,解码不是刚需,几千1万 ...

反正都是明年的事情了,不着急,元宵快乐,哈哈哈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3 14:07
spl前级就一个elector volume2都是专业线上的东西讲究什么用料
作者: midazolam    时间: 2026-3-3 16:34
小红196性格有点突出,看楼主的口味;
为啥没人提拜事通的Bp-26,基本上算他家到顶,声音中正规整!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3 19:40
hades,或者musician的monoceros,几千块就搞定了,R2R电阻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20:28
midazolam 发表于 2026-3-3 16:34
小红196性格有点突出,看楼主的口味;
为啥没人提拜事通的Bp-26,基本上算他家到顶,声音中正规整!

我研究过那个前级,用料很顶级,还是分体电源,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碳膜电位器控制音量 二手价格在1w4左右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20:28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3 14:07
spl前级就一个elector volume2都是专业线上的东西讲究什么用料

对,我也是只看到有这一个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 20:44
midazolam 发表于 2026-3-3 16:34
小红196性格有点突出,看楼主的口味;
为啥没人提拜事通的Bp-26,基本上算他家到顶,声音中正规整!

之前选解码的时候我也考虑过他家的bda2  但是太老了,所以就选了船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3-4 09:45
midazolam 发表于 2026-3-3 16:34
小红196性格有点突出,看楼主的口味;
为啥没人提拜事通的Bp-26,基本上算他家到顶,声音中正规整!

什么性格,是暖厚还是中性

作者: midazolam    时间: 2026-3-4 14:08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4 09:45
什么性格,是暖厚还是中性

拜事通?当然中性,跟更高级的器材比,除了“贵”气,基本盘不输

作者: midazolam    时间: 2026-3-4 14:0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3 20:28
我研究过那个前级,用料很顶级,还是分体电源,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碳膜电位器控制音量 二手价格在1w4左右

碳膜电位器这种东西,只要不影响你安安心心听音乐,就不是事儿!~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3-4 14:36
midazolam 发表于 2026-3-4 14:08
拜事通?当然中性,跟更高级的器材比,除了“贵”气,基本盘不输

我说的小红

作者: midazolam    时间: 2026-3-4 15:13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4 14:36
我说的小红

线条、层次、快速......

作者: creamzc    时间: 2026-3-4 16:14
我觉得精彩仿高文的前级还可以。声音均衡属于清冷风格。 二手性价比好。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4 16:41
creamzc 发表于 2026-3-4 16:14
我觉得精彩仿高文的前级还可以。声音均衡属于清冷风格。 二手性价比好。

精彩是吧,我看用料真的顶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4 16:41
creamzc 发表于 2026-3-4 16:14
我觉得精彩仿高文的前级还可以。声音均衡属于清冷风格。 二手性价比好。

价格我也看了,真的合适
作者: 35f2    时间: 2026-3-5 16:33
midazolam 发表于 2026-3-4 15:13
线条、层次、快速......

这些是196早期红板的风格,黄板之后声音好了很多

作者: cjp8782    时间: 2026-3-5 22:49
在用196黄板蒙多福版,感觉未来几年不会换了,不错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5 23:35
cjp8782 发表于 2026-3-5 22:49
在用196黄板蒙多福版,感觉未来几年不会换了,不错

好的
作者: creamzc    时间: 2026-3-6 13:2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4 16:41
价格我也看了,真的合适

选前级,除了风格架构,在同类产品中,我觉得很重要一点是电位器。  以前摩机过一台电子管前级(现在还在用),给我最惊喜的不是陶瓷管杰森电容,而是步进电位器。   我当初淘的那部精彩早期版本前级,除了双英国牛,最吸引我的就是继电器矩阵的电位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6 13:33
creamzc 发表于 2026-3-6 13:27
选前级,除了风格架构,在同类产品中,我觉得很重要一点是电位器。  以前摩机过一台电子管前级(现在还在 ...

控制音量最好的方法是电位器然后是步进电位器最后才是碳膜电位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6 13:34
creamzc 发表于 2026-3-6 13:27
选前级,除了风格架构,在同类产品中,我觉得很重要一点是电位器。  以前摩机过一台电子管前级(现在还在 ...

我买了个无源电位器前级回来玩玩看


作者: imlemonsky    时间: 2026-3-6 16:46
下个月拓品PRE900出来了吧,到时候可以看看评价如何
作者: 山花涧水    时间: 2026-3-11 13:38
听过不少前级,电子管,晶体管。最后留下一款国产的。品牌叫天境精密。和朋友的柏林之声前级反复对比过。各方面都是旗鼓相当。那款柏林之声前级很贵。而这款天境精密才几千块。这款前级可以修正相位误差和信号延时。换上这款前级,我感觉像换了一套音响系统。或者说之前的系统发出了正确的声音?不置可否。总之,就是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款前级让我正真体会到了,什么是中性无染的声音。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3-11 22:54
山花涧水 发表于 2026-3-11 13:38
听过不少前级,电子管,晶体管。最后留下一款国产的。品牌叫天境精密。和朋友的柏林之声前级反复对比过。各 ...


天境精密 前级,在淘宝上没有找到啊!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3-11 23:13
楼主现在用什么前级啊?谢谢!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1 23:41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3-11 23:13
楼主现在用什么前级啊?谢谢!

拓品pre90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3-12 01:3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1 23:41
拓品pre90


这个正在卖?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3-12 10:56
钰龙的PA1
作者: 山花涧水    时间: 2026-3-12 13:12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3-11 22:54
天境精密 前级,在淘宝上没有找到啊!

有得呀。

screenshot_20260312_130910.jpg (137.65 KB, 下载次数: 191)

screenshot_20260312_130910.jpg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3-21 13:06
一直留意这个牌子,以设计理念上是不错,价格现在看来还是可以的,便宜的103才3000多,不过要等
作者: le123cn    时间: 2026-3-22 20:47
美国屎牌 freya前级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3-26 14:18
YBA新出的那个前级,试试看
作者: god_smile    时间: 2026-3-26 17:54
玩儿就玩儿前胆后石,胆前级国产品牌有欧博、拉菲尔、麦丽迪(这个用过也不错)、斯巴克、天进(这个厂家自己绕制的变压器很不错)等等,国外的有曼丽(维修率高)、八度(速度快)、小日子的胆皇等等,综合比较,我在用某老师做的101D胆前级,管子、内部配置拉满不到2万左右吧,用了小日子的桥本变压器和丹麦战神电容后,明显声音脱变。大家可以看看老帖子(家电、HIFI168啥的,晶体管当时印象国产声雅评价也不错)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6 23:22
god_smile 发表于 2026-3-26 17:54
玩儿就玩儿前胆后石,胆前级国产品牌有欧博、拉菲尔、麦丽迪(这个用过也不错)、斯巴克、天进(这个厂家自 ...

说的好,前胆 后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