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CHIFI耳机系统搭配,老烧们给下建议。。。 [打印本页]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2 18:45
标题: PCHIFI耳机系统搭配,老烧们给下建议。。。
本帖最后由 amberday 于 2026-3-2 19:48 编辑

这是当前整套系统了,都是比较平价的东西。私房钱不多了,还有啥比较经济的改善环节么?PCHIFI是前提,用不了数播,感谢!

系统搭配(1).jpg (244.32 KB, 下载次数: 91)

系统搭配(1).jpg

作者: kaddy    时间: 2026-3-2 18:52
搞复杂了,知道PC电源环境不好,也花了不少功夫,为啥不搞一台USB接口的外置解码耳放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2 18:57
kaddy 发表于 2026-3-2 18:52
搞复杂了,知道PC电源环境不好,也花了不少功夫,为啥不搞一台USB接口的外置解码耳放

是独立的解码耳放啊,音源只能PC,数播网络问题解决不了。
作者: lianvic    时间: 2026-3-2 21:06
跟论坛里一个老哥学习将主机自带的电源线换成无氧铜电源线,改善很明显。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2 21:21
lianvic 发表于 2026-3-2 21:06
跟论坛里一个老哥学习将主机自带的电源线换成无氧铜电源线,改善很明显。

主机自带电源线是指连接插排的220V的电源线?还是电源出来给主板供电的的24pin电源线?不过我现在是在主板pcie插槽上装的USB转接卡(这卡是靠外部线性电源独立供电,不再取主板或者电脑电源的电),应该没啥作用了。
作者: linpoha    时间: 2026-3-2 21:23
lianvic 发表于 2026-3-2 21:06
跟论坛里一个老哥学习将主机自带的电源线换成无氧铜电源线,改善很明显。

比如哪一种线,有推荐吗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3-2 21:29
搞台好的DDC或者USB洗水比甚么都实际
作者: lianvic    时间: 2026-3-2 21:47
amberday 发表于 2026-3-2 21:21
主机自带电源线是指连接插排的220V的电源线?还是电源出来给主板供电的的24pin电源线?不过我现在是在主 ...

是连接插排的220v电源线
作者: lianvic    时间: 2026-3-2 21:48
linpoha 发表于 2026-3-2 21:23
比如哪一种线,有推荐吗

我用的是飞傲的古河无氧铜电源线
作者: linpoha    时间: 2026-3-2 21:59
lianvic 发表于 2026-3-2 21:48
我用的是飞傲的古河无氧铜电源线

我也去买一根试试换了有啥区别
作者: 彬势binshi    时间: 2026-3-2 21:59
买个万把块的界面
作者: 地铁里有风    时间: 2026-3-2 22:07
一条两三千块钱的白金7usb线能解决很多短板。
别问我为什么不推荐白金8,因为我只用过7。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2 22:11
沐声006多少钱买的
作者: 如影    时间: 2026-3-2 22:21
用三台电脑串流
作者: 如影    时间: 2026-3-2 22:23
串到你USB里去!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2 23:12
usb卡插在显卡槽上了吗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2 23:27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 23:12
usb卡插在显卡槽上了吗

没有,独立显卡占着呢,intel的主板,只能插最下面。貌似amd主板,在显卡插槽上方有一个pcie插槽,但是要换平台,比较麻烦了。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3-3 09:21
把多余的牛 和卡去掉 就省钱了。
作者: wzwbrad    时间: 2026-3-3 10:27
PCHifi不串流,搞个合格的界面不是最直接有效的嘛!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3-3 10:30
lianvic 发表于 2026-3-2 21:48
我用的是飞傲的古河无氧铜电源线

声音怎么样,暖厚还是中性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3-3 10:45
北方隔离牛1300瓦拿掉,换成排插
作者: santa11    时间: 2026-3-3 10:51
usb声卡和解码中间,用diretta 给享声d1x,不用加界面,这样声价比最高。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3-3 11:28
成本给到界面和耳放,别用杂牌。线材和供电这些,在你大件不上档次的时候意义不大
作者: Jackyng    时间: 2026-3-3 11:29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6-3-3 11:28
成本给到界面和耳放,别用杂牌。线材和供电这些,在你大件不上档次的时候意义不大

这个建议实在
作者: zj0428    时间: 2026-3-3 11:47
1 还有个硬盘直流供电,也便宜的,可以试试,但我还没搞,过段时间会搞。
2 另外TELOS Macro Q量子USB降噪器+2个aq jtterbug我个人推荐,加水润度和厚度
3 把显示器上单独滤波排插和主机,系统隔离,键鼠搞个便宜usb隔离隔开。
4 显示器连接线用光纤隔离主机。
5 有闲钱可以再串1-2个usb净化隔离在usb卡和界面之间。
6 有闲钱可以考虑网线的隔离,但我还没搞。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3 16:15
amberday 发表于 2026-3-2 23:27
没有,独立显卡占着呢,intel的主板,只能插最下面。貌似amd主板,在显卡插槽上方有一个pcie插槽,但是要 ...

我插显卡槽,直通cpu,显卡放下面去了,声音差别蛮大的,你插其它槽,那些优化等于白优化了
作者: 天空之城911    时间: 2026-3-3 16:31
PC什么配置的
作者: lianvic    时间: 2026-3-3 19:20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3 10:30
声音怎么样,暖厚还是中性

我是用来消除主机内部元器件造成的信号污染。主要是我用的胆机耳放,对于这种信号污染和底噪特别敏感,换了电源线之后感觉底噪小了很多,只有把音量开到最大才能听到明显底噪。主要通过胆机耳放出来的声音应该都是耳放本身的味道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3 19:39
感谢各路大神,就不一一谢过了。
作者: sdlwh    时间: 2026-3-4 08:59
USB隔离是必须的,供电只要不是太差,不要用隔离牛,会压缩动态和泛音。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4 13:57
这套系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结合各位大神建议,确实有些画蛇添足或者不足的地方,同时也分享下自己的经验。
一、最大提升是再生电源,使用再生电源和不用再生电源完全两个听感!不用再生电源低音很差口气,泛音不够,声音也燥。投入6000元。
二、USB卡,可惜显卡不能少,只能在最低下的插槽将就,但是提升还是可闻的。卡+电源投入2500元。
三、解码电源线,手上的这些线里,铜彩思铂+hades镀铑插头最好,其他都不行,说明解码对线材很敏感,咨询厂家建议纯银线,以后再尝试。投入1000元。
其他调来调去,变化有,但是谈不上显著。
作者: 简单的你和我    时间: 2026-3-4 14:03
简单搞搞的话,hifi设计的主板、无风扇散热、电源选好点的,其他乱七八糟的都别装就行了。
作者: 音乐之贼    时间: 2026-3-4 15:19
本帖最后由 音乐之贼 于 2026-3-4 15:23 编辑
amberday 发表于 2026-3-4 13:57
这套系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结合各位大神建议,确实有些画蛇添足或者不足的地方,同时也分享下自己的经验。 ...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如果不会玩NAA OS, 找个AI学习下流程,简单至极。


NAA OS 纯播放【无算力要求,纯内存播放】, 你的显卡电脑做HQPLAYER  CORE [用来升频降频,比如16B44.1K 升频到32B768K 或者DSD512, 对算力有要求】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4 18:34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4 15:19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

豁然开朗!
作者: amberday    时间: 2026-3-4 18:48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4 15:19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

没给个推荐吗?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3-4 18:56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4 15:19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

其实我就属于那种一台电脑啥都想搞,这种情况和显卡打架是必需的,这意味着每个环节都要注意,网线,光猫,光纤,路由器,电源适配器,pc电源,隔离器,数字界面,电处,排插,地线专线,声卡,外置声卡或usb供电,pc机内线,机内滤波,旁路滤波,几乎全搞了一遍,PCHIFI需要整体慢慢调试,根本不是一两个环节能搞定的,但是以上环节是分核心和边角料的
作者: vovoc    时间: 2026-3-5 14:03
还是支持一下敢于按照自己想法去实现的实干人
作者: qwerqwer0854    时间: 2026-5-28 01:55
俺的PCHIFI,采用光线同轴输出,解码后用耳机听,音质非常很好。没有楼主的复杂,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