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几个音箱声学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DrRice    时间: 2026-3-2 23:08
标题: 请教几个音箱声学问题
1.音箱背后有窗户的话,怕有太多有害反射,可以用木板挡住吗?
2.音箱背后的窗户整个打开好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2 23:10
木板也反射声音的,但可以做成扩散结构。如果音箱能拉远点或开窗会更好。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2 23:56
木板挡住照样有害反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3 00:31
简单点就上厚窗帘吧

作者: DrRice    时间: 2026-3-3 00:55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2 23:56
木板挡住照样有害反射

请问是为什么啊,木板不应该跟墙差不多吗
作者: 吃素的青蛙    时间: 2026-3-3 09:02
后面千万不能上木板,也不要上吸引扩散,看玻璃窗震得影响大不,只能换一个更厚更结实的玻璃。
作者: 吃素的青蛙    时间: 2026-3-3 09:03
或者横着摆放,左右为门和窗户,后方为实心墙,一定要是实心。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3-3 10:07
实测无需过份担心,关键还得看房间大小。我家是农村四合院那种,看我以前发的帖子就知道,我家有一面墙,几乎全是玻璃,但好在我家够大够高,完全没什么反射问题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3 10:23
DrRice 发表于 2026-3-3 00:55
请问是为什么啊,木板不应该跟墙差不多吗

墙不是有害反射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3 12:28
窗帘。
作者: DrRice    时间: 2026-3-3 13:28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3 00:31
简单点就上厚窗帘吧

比放木板好是吧
作者: DrRice    时间: 2026-3-3 13:28
prodomo 发表于 2026-3-3 12:28
窗帘。

窗帘比放木板更好是吧
作者: DrRice    时间: 2026-3-3 13:29
吃素的青蛙 发表于 2026-3-3 09:03
或者横着摆放,左右为门和窗户,后方为实心墙,一定要是实心。

我这里只能这样摆,横着只有3m,那太短了我觉得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3 13:33
DrRice 发表于 2026-3-3 13:28
窗帘比放木板更好是吧

有人整面墙都用帘子。我没用过,反正窗帘是需要的。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3 13:41
窗帘加扩散板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3 13:41
DrRice 发表于 2026-3-3 13:28
比放木板好是吧

如果你窗不用的话,厚窗帘+扩散板,单纯的平面木板没什么用。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3 14:06
帘子要长,有折叠的那种用法。
作者: vickiachen    时间: 2026-3-3 14:48
试过厚窗帘声音一下子闷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3 14:49
这种,翻找其他东西凑巧看到。


作者: 天使之城VOiCE    时间: 2026-3-3 16:15
竹板或竹帘。听的时候关窗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3-3 21:55
加对折井扩散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3-3 21:58
补图,加对折井扩散


作者: weimu    时间: 2026-3-7 11:50
不考虑采光的话,10㎝厚的声学吸音板铺满3分之2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3-7 16:08
吃素的青蛙 发表于 2026-3-3 09:02
后面千万不能上木板,也不要上吸引扩散,看玻璃窗震得影响大不,只能换一个更厚更结实的玻璃。

你这完全是扯犊子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