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没顶住诱惑,入手SP4000。 [打印本页]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3 13:07
标题: 没顶住诱惑,入手SP4000。
相比一直在听的SP3000M,听古典音乐确实一耳朵的提升。去年搞活动试听时就种草,年后拿下。SP3000M出手卖掉。其实也是不错的播放器,油润细腻,只是听古典音乐下声场不如4000。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3 13:10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3 13:10
SP3000M、不错的小播放器。
作者: dothan16    时间: 2026-3-3 14:07
同款耳机
作者: xman366    时间: 2026-3-3 14:22
3000更好听
作者: szhh    时间: 2026-3-3 14:44
真是富裕
作者: 丞宝打怪兽    时间: 2026-3-3 15:19
不是sp4k强是sp3km太弱了
作者: eric109    时间: 2026-3-3 15:38
TFL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3-3 17:06
地表最强便携播放器哈哈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3-3 22:40
听梁阿姨这样的女声流行怎么样?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3 23:27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3-3 22:40
听梁阿姨这样的女声流行怎么样?

不如3000M油润细腻一些?4000胜在声场开阔、力道大。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3 23:31
转接头插上meze elite、推的有模有样、轻松自如。


作者: 暴力大藏    时间: 2026-3-4 05:44
音律美A5表示可以打sp4000
作者: 马杰克    时间: 2026-3-4 06:47
皇帝适合听古典么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3-4 08:19
totoqd 发表于 2026-3-3 23:27
不如3000M油润细腻一些?4000胜在声场开阔、力道大。

是不是意味着如果听流行的话,还是3000M,听大编制,古典等,还是4000更好?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4 09:49
马杰克 发表于 2026-3-4 06:47
皇帝适合听古典么

适合啊。声场恢弘大气、声音清晰定位准确。我觉得挺好的。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4 09:50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3-4 08:19
是不是意味着如果听流行的话,还是3000M,听大编制,古典等,还是4000更好?

应该是这样。并且3000m还有一个比不了的优点,小巧轻便。4000确实太重太大。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3-4 17:36
totoqd 发表于 2026-3-4 09:50
应该是这样。并且3000m还有一个比不了的优点,小巧轻便。4000确实太重太大。

谢谢您的指点!
作者: chenyingkeng    时间: 2026-3-4 18:28
sp3000M和sp4000的续航如何?比如本地播放续航,在线音乐播放的续航?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5 11:00
chenyingkeng 发表于 2026-3-4 18:28
sp3000M和sp4000的续航如何?比如本地播放续航,在线音乐播放的续航?

没仔细对比过。感觉都不强。4000这几天听下来感觉比3000m掉电还快。当然开高增益,刚入手各种调试持续使用可能也有关系。

作者: walkerman124    时间: 2026-3-5 11:34
SP4000还是得1.00固件好听,1.02调音太普通了,1.00临场感好真实,可惜回不去了。
作者: michaelzxp    时间: 2026-3-5 11:36
正相反,我是sp4k换回sp3km,sp4k太大太重了,不过sp3km的耗电也是真厉害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6 23:25
walkerman124 发表于 2026-3-5 11:34
SP4000还是得1.00固件好听,1.02调音太普通了,1.00临场感好真实,可惜回不去了。

还有这回事儿。现在都1.03了。
作者: HXTL    时间: 2026-3-7 21:13
你可以试一下吗,看看你的能不能播放192khz 64bit wav文件,我的sp4000显示无法播放,另外很巧的是我正好也有elite,皇帝,不过皇帝后来卖了
作者: wit    时间: 2026-3-7 21:25
一眼看见劳!富贵!马年大吉!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8 21:07
HXTL 发表于 2026-3-7 21:13
你可以试一下吗,看看你的能不能播放192khz 64bit wav文件,我的sp4000显示无法播放,另外很巧的是我正好也 ...

我找找看手头上有没有这么高无损的音源。

作者: wangy2-jnn    时间: 2026-3-9 14:54
暴力大藏 发表于 2026-3-4 05:44
音律美A5表示可以打sp4000

无所谓,农民自创汽车比法拉利跑得快也无所谓

作者: HXTL    时间: 2026-3-9 15:41
totoqd 发表于 2026-3-8 21:07
我找找看手头上有没有这么高无损的音源。

https://.com/s/1ks8ZJRDWNeETCpY39a3UyA?dp-logid=41395800615387290002&pwd=rf99#/home/%2F/%2F
作者: HXTL    时间: 2026-3-9 15:42
totoqd 发表于 2026-3-8 21:07
我找找看手头上有没有这么高无损的音源。

这个网盘就是64bit的
作者: HXTL    时间: 2026-3-10 21:08
HXTL 发表于 2026-3-9 15:41
https://.com/s/1ks8ZJRDWNeETCpY39a3UyA?dp-logid=41395800615387290002&pwd=rf99#/home/%2F/%2F

虽然是软件硬拉上64bit,不过测试来说够了
作者: HXTL    时间: 2026-3-10 21:12
totoqd 发表于 2026-3-8 21:07
我找找看手头上有没有这么高无损的音源。

或者你没有白读会员的话,这个实际上是我复制爱听唱片网站上的试听歌曲链接,它也有夸克网盘的链接。这是它网站的地址 hiresyys.com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10 21:42
HXTL 发表于 2026-3-10 21:12
或者你没有白读会员的话,这个实际上是我复制爱听唱片网站上的试听歌曲链接,它也有夸克网盘的链接。这是 ...

还真没听过这么高音质的。找到说法了吗?解决了吗?

作者: walkerman124    时间: 2026-3-27 17:37
totoqd 发表于 2026-3-6 23:25
还有这回事儿。现在都1.03了。

1.03音质不如1.02

作者: 冯伯爵    时间: 2026-3-28 14:06
咋不买铜板,我准备买铜板
作者: wangrui0323    时间: 2026-3-29 18:33
铜版人声无敌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29 22:13
冯伯爵 发表于 2026-3-28 14:06
咋不买铜板,我准备买铜板

我基本全听古典音乐,钢版声场大些。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3-29 22:14
wangrui0323 发表于 2026-3-29 18:33
铜版人声无敌

很赞!我这人很少听人声呢。

作者: xman366    时间: 2026-3-30 13:27
wangrui0323 发表于 2026-3-29 18:33
铜版人声无敌

人声 比hifiman的太上皇差远了

作者: xdqduke    时间: 2026-3-31 14:46
totoqd 发表于 2026-3-3 23:27
不如3000M油润细腻一些?4000胜在声场开阔、力道大。

4K不细腻?
作者: totoqd    时间: 2026-4-1 15:24
xdqduke 发表于 2026-3-31 14:46
4K不细腻?

仔细对比听下来,听流行歌曲时,4K确实不如3KM油润细腻。但好处是声场宏大。
作者: wangrui0323    时间: 2026-4-16 21:29
xman366 发表于 2026-3-30 13:27
人声 比hifiman的太上皇差远了

不太相信你的说法,我之前再新声域ab国包括sp4k钢 mub5 rs82 gt2等一众播放器,没一个能打的,照你这说法hifi man为啥砍掉播放器这个产品线?是不想赚钱吗
作者: xman366    时间: 2026-4-16 23:10
wangrui0323 发表于 2026-4-16 21:29
不太相信你的说法,我之前再新声域ab国包括sp4k钢 mub5 rs82 gt2等一众播放器,没一个能打的,照你这说法 ...

啥叫神级1704K,HIFIMAN想做还有芯片吗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