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再谈下对意力ELAC系列箱子声音越来越好听的看法。 [打印本页]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3 17:20
标题: 再谈下对意力ELAC系列箱子声音越来越好听的看法。
    以前的意力音色确实不行!
    尤其老一代的200系列甚至是400系列都更偏向于AV家庭影院的综合调音和考虑,其系列音箱更注重两端的表现,整体声音虽然基于中正的特性,但又属于没啥特点的风格,导致出来的效果直来直去,干、冷、硬、冲、寡是呈现的主要基础特性。
    新的意力,准确来讲应该是JET5高音出来以后的意力,将核心产品线前缀变为VELA系列后的意力在声音上开始慢慢发生演变,由于JET高音技术不断的升级,从VELA系列为开端的意力系列产品的实际频响范围较老款的JET3变得更宽广了,厂家基于新技术带来的基础变化,把重点放在了开始对新款系列音箱音色的处理优化上,也就是注重将新款的适用面相较于老款拉得更宽,能更好的去承担适应在听音乐上达到“好听”的使命,后续又经过JET5到JET6的逐步演变,遂让我们发现新款意力在基础声音的特性上变得越发宽松、润泽和灵动了,原来所谓的那些存在于款系列箱子中的听感缺陷已被彻底解决。
    总而言之,个人认为德国的产品,靠核心几项关键技术支撑的新产品一般都需要2-3个代差周期才能逐步完善达到“和谐统一”的状态(就毫比德国汽车产业中,比方设计一款新的发动机,首先是要将其性能及硬的机械素质发挥出应有性能和潜能,在发动机研制出来后适配到具体车型后再根据车型在使用的周期代差过程中逐步完善对这款发动机各种耐用性、稳定性的升级及优化,解决在较早周期阶段使用过程中的各种缺陷,同时基于装配该发动机的具体车型逐步对整车的舒适性、整车架构及电气设备统一性逐步进行优化以达到最终稳定可靠的实际使用质量,最典型的向大众系的E888发动机、奔驰早期的M系列发动机还有宝马N系列及后期B系列发动机,这些支撑其车辆性能的核心技术点均经过了N次迭代才达到后期长期使用的稳定性和能够体现本身技术价值的综合性能)。
    基于德国佬工程师导向的特性,很多好的技术从应用到成熟都需要几代的更迭,厂家自己都会在一项新技术的实际应用中不断去摸索和优化。反观日本人通常在这一点上则更善于使用稳定和成熟的技术开发新产品来推向市场,日本人的新产品在周期迭代的过程中往往不会像德国人那样大刀阔斧的去搞源头的“技术革新”,仅会在产品的局部上进行改进和优化,基于在新产品上去使用已经过可靠性、稳定性验证的技术,日本人的一些消费级产品虽然在其核心指标的性能上较德国人使用的新技术有所保留和落后,但换来的是产品在终期使用寿命期间内始终如一的稳定性和几乎无故障出险的可靠性。所以用德国的产品,尤其使用了能给产品性能和指标大幅加成的新技术,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不要一开始就吃螃蟹,要学会忍耐,要等德国佬把一项核心新技术迭个2-3代再去使用基本上就完全稳定成熟,关键是“可靠”了
    最后,每个人针对各品牌HIFI设备的看法、搭配和经验都有自己独到的观念,人云亦云,不存在绝对的对与错,我分享的观念更多也只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使用后的感想,也可能存在自身经验之外的认知盲区和结论上的片面性。开贴反复说意力的箱子并不是刻意引导追捧和托举这个品牌,反而是基于自己还算是听了不少其他品牌的箱子(有便宜、有贵的),回头来对自己选择的一种总结和思考。在HIFI圈里,各种设备产品在定位及面向客户群体的层面上有所不同:有的牌子产品天生就是面向顶级买家,定位超奢侈品范畴,已脱离了一般发烧友对单一“好声音”追求的本质;有的牌子产品则初始面向中端消费市场,在高端、甚至超高端层面逐一铺开其产品线;有的牌子则被定位于大众消费品牌,用更低的成本管控制造出发烧友对单一“好声音”的追求。在这方面,我更愿意像一些老烧说过的,去选择具有历史沉淀的,不倒闭长期存在的,具有生产规模优势的(生产规模的优势直接体现到最终的成本管控)的品牌大概率不会踩到深坑,也是较为稳妥的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3-3 17:36
普通烧油就别那么计较音色啦 。。。elac这种性能爆炸的类型,前端调个音又不贵。反而是那些喇叭性能低下的品牌,也就吹一下音色了。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3 17:58
喜欢气动,可以玩玩看傲力,你可以体验到其他气动没有的东西。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3 18:41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3 17:58
喜欢气动,可以玩玩看傲力,你可以体验到其他气动没有的东西。

谢谢!傲力的R6型号18年那会儿在北京听过,老实讲那时傲力的声音听感上的整体密度比意力还要薄,虽然速度同样很快,但过于强调线条感导致低频在下潜过程中明显存在密度和重量上的听感缺失,而且音色也是偏于清寡类型的,属于北欧丹麦那种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调调。最关键是前面板那个银色铝合金装饰跟箱子搭配起来真的太违和,所以就没考虑这个牌子。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3-3 21:53
404比705s3还是好一些的,这代宝华7可谓全军覆没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3 23:17
elac怎么说呢,和使用绅士宝,西雅士,艾卡顿等高级单元HiEnd级箱子相比还是差一丢丢,但是声音在这个价位又有点竞争力。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4 02:03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3-4 02:04 编辑
BlurEye 发表于 2026-3-3 23:17
elac怎么说呢,和使用绅士宝,西雅士,艾卡顿等高级单元HiEnd级箱子相比还是差一丢丢,但是声音在这个价位 ...

意力最大的优势是作为HIFI圈里的大厂对终端成本的控制能力,当然这也包括对箱体主要结构及单元全栈自研带来的成本优势,加上百年声学品牌的沉淀,有别于其他一些音箱品牌因规模小众,外购单元昂贵,后期的人工生产和调试导致的综合成本偏高的情况,像意力这种优势很容易较别的品牌制造生产出低价而高质声音的产品。

作者: yzyssg    时间: 2026-3-4 03:52
德国的几个hifi牌子,包括且不限于意力,飞星,金榜等,都是技术能力很强,同价位单元素质很高性价比也很高的存在,特别是五万以内价位区间的主力产品,几乎就是整个hifi圈性价比最高的几个音箱了,不要说什么玄学的调音,实际上德国人不太讲这种故事,基本都是宣传自家音箱用什么技术,声场定位如何精准,个频段如何准确,给出的数据都比较真实,不像很多英国,北欧和日本的器材全靠吹调音,实际同价位一对比,声音素质被德国几个牌子吊起来打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4 08:11
我觉得意力400系列相比宝华和丹拿同价位产品要好一个档次。性价比非常高。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4 08:42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3-4 08:52 编辑
yzyssg 发表于 2026-3-4 03:52
德国的几个hifi牌子,包括且不限于意力,飞星,金榜等,都是技术能力很强,同价位单元素质很高性价比也很高 ...

我觉得非常有道理!不是刻意去吹捧德国货或者意力或是某个牌子!就像你说的德国一些大众品牌价格段落在在3-10万这个区间确实算是区间价格内可供选择的“顶流”了,更贵价接近百万的箱子我也听过,除了声音规模、绝对的自然性以及华丽感确实更高一级外,整体解析力或者说就听感上的硬素质与正常6-8寸单元符合正常家用听音环境的这些德国箱子并没有拉开什么碾压级的差距。但是换个角度想想,百万箱子高出的那一、两点可是用高出数倍金钱和使用了更大单元达到的效果,且对前端器材的投入和搭配要求更为严苛!至于同价位区间,英国或者丹麦的箱子除非个人非常忠于一些品牌固有的形象和特色,单就简单的声音而言都很难在绝对性能上去超过德国箱子,且并不比德国箱子要好推(我自己用的英国AE CORINIUM灵敏度92db,要想出好声同比409.2更难),可以说同价位其他国家品牌的箱子抛开绝对性能和素质比较,一般仅在一、两个“特色环节”存在与德国箱子的错位优势(例如:英国箱子独特的韵味、丹麦箱子的通透灵动)。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5 17:23
钧钧 发表于 2026-3-3 18:41
谢谢!傲力的R6型号18年那会儿在北京听过,老实讲那时傲力的声音听感上的整体密度比意力还要薄,虽然速度 ...

不会在展会上听的吧,第一次听人说傲力密度薄的😂,这牌子就是以能保持一定通透度的情况下,声音的密度很高为卖点的。

作者: ghy2    时间: 2026-3-5 18:21


asr评测好像中频有个地方塌陷的厉害,不知道你们听了有什么感受?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5 18:45
ghy2 发表于 2026-3-5 18:21
asr评测好像中频有个地方塌陷的厉害,不知道你们听了有什么感受?

我自己玩过403,312,去听店里听过404,就体验来说,这几个箱子就是交响乐特化型的调教,两端极强,导致中频听上去偏薄,单论交响乐,素质上可以越级打其他牌子,但除了交响,听其他的,不敢恭维,乐感比较一般,还吃大电流功放,喜欢德国声,这个价位更推荐隔壁的飞星,好推,三频也更均衡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6 00:00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5 17:23
不会在展会上听的吧,第一次听人说傲力密度薄的😂,这牌子就是以能保持一定通透度的情况下,声音 ...

北京经销商那里听的,当时还专门为这个箱子举办了一场烧友会,当时用的是柏林之声,还有丹麦王子推的。反正整出个声音就是非常不食人间烟火,对那个风格那个感觉是非常不喜欢的。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6 00:11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5 18:45
我自己玩过403,312,去听店里听过404,就体验来说,这几个箱子就是交响乐特化型的调教,两端极强,导致 ...

飞星旗舰Cardeas那个声音非常厉害!玩得起的中价位Midex声音也不错,但是同价位跟ELAC还是不能比,可能宽松度上面要好一些,但是如果曲目中随时需要下潜的力度、速度和横向的空间感,那飞星绝对比不上。飞星是顶级声音比ELAC好,ELAC的顶级创世也许不一定比同档次其他品牌的旗舰好!但是不得不承认,听了那么多,对比来对比去。ELAC中低价位的400、500系列中的高端落地在硬素质和全面性上就是可以吊打飞星同价位的箱子,同样可以吊打其他一众同价位品牌的箱子!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6 11:10
恭喜楼主觅得心头好;
从楼主多个用心分享帖子中,很涨见识,很是受益;
以前见过意力4系的频响曲线,与听感很一致,那就是微笑型曲线,对应中频的凹陷,这与印象中德国声注重三频的整体性非常不一致的;
中频是人声和乐器的基音所在,是表现音乐的核心,中频都不OK,很难想象再次表现其它,或许所谓适合交响乐,俺听不懂交响乐;
从丹拿,意力这些貌似高频存在相当功力的箱子来看,核心着眼点是好的高频好在哪里,贵在何地;
从兄台分享中,意力由“干、冷、硬、冲、寡”进行转变,看来应该重新进行关注~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6 11:51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3-6 12:12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3-6 11:10
恭喜楼主觅得心头好;
从楼主多个用心分享帖子中,很涨见识,很是受益;
以前见过意力4系的频响曲线,与 ...

感谢兄台多次的认可和鼓励!发烧心得不分年龄、经验和器材的价值!

我也只是在追寻自己喜欢的声音上不断尝试和摸索,用心去调试和体会,所述观点也不一定准确和绝对,但至少代表了整个组件搭配和探索过程中不断感知声音变化的真实心境🤝🤝🤝
关于意力的声音或者说是德国的器材和声音,其实从最先开始自己是并不太感冒的,因为原来玩耳机用过森海HD800和拜亚T1,从内心不太能完全接受德国佬那种严肃的调音,其实自己平常听流行和小编制原声乐比较多,玩耳机时更倾向于最终留在手上经常听的日本铁三角耳机,抛开全面性和综合素质而言,不论铁三角声音是否过分扭曲或不准确。但是至少铁三角可以让人听起来不那么紧张更有温度和代入感。
所以从入坑箱子最先考虑的都是类似铁三角有一定人为修饰的英国箱,但是从耳机上到箱子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上出声终端,也迫使自己对声音的理解和追求也跨越到另一个层面。我一直认为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存在即合理,哪怕有很多无法用科学验证的玄学也不得不相信!那么所合理存在的这些事和物都会从这种层面和可能性被不同人去接受或者拒绝!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后期的选择!
回归到选择方面,因为耳机和箱子存在于相同发声结果但在实现维度完全不同的区别,所以很多选择过程中的判断就不能用当时玩耳机的那一套逻辑去实现!
当系统搭配起来以后,箱子的声音是真实存在于空间和空气当中的回放,必然要追寻整体声音的整体素质、动态速度、真正的声场定位以及平衡性和耐听性,这也是有别于玩耳机的最大区别,音响系统必须得尽量去追求上述这些指标,只有这样才能够尽量使箱子系统对比于耳机系统在声音本质差别中找到重播各种类型音乐最广泛的适应性!那么在中低价位能够选择的,德国箱子可能是“唯一”能够符合和触控到的选项!
另外在系统搭建好的过程中,每个箱子和器材的特性不一样,尤其是音箱这一块必须得花耐心和时间进行摆位,这是一个相当费心费时的心灵工程,只有不断的搜索和调整才能够越发清晰自己最想要声音的明确性!所以回归到前点,存在必合理,任何一个有基础素质定位于HIFI范畴的音箱,只要肯花时间慢慢去摸索和调试,大概率都可以调整出它应有的声音,唯独剩下的那一点点小概率可能就是存在于这个音箱自身的一些特性或者风格带来的喜好差异了!
另外从玩耳机到音箱的过程当中,在听歌风格方面也有逐渐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曾经用耳机系统,哪怕前端匹配上较好的器材,都听不下去一首完整的古典乐,基本都是以流行人声为主。如今从耳机系统到音箱系统转变也让我能够真正触控和体会到古典乐独有的美,可能是针对古典乐在音箱系统上较耳机系统上在回放古典乐中全面的素质表达和各方面层次上的揭示性差异带来了这种所谓正确的打开方式,亦可能是自己的年龄慢慢的老化所带来的心境上的改变!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6 12:17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3-6 12:21 编辑
钧钧 发表于 2026-3-6 11:51
感谢兄台多次的认可和鼓励!发烧心得不分年龄、经验和器材的价值!

我也只是在追寻自己喜欢的声音上不 ...

最后回复下兄台关于对意力音箱变化的疑问,我截取了国外网站对新款带有JET6高音409.2音箱的评测图谱,看能否解答兄台的问题

1000041740.jpg (168.71 KB, 下载次数: 59)

1000041740.jpg

1000041741.jpg (207.84 KB, 下载次数: 65)

1000041741.jpg

1000041742.jpg (211.24 KB, 下载次数: 58)

1000041742.jpg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6 12:17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3-6 12:19 编辑
钧钧 发表于 2026-3-6 11:51
感谢兄台多次的认可和鼓励!发烧心得不分年龄、经验和器材的价值!

我也只是在追寻自己喜欢的声音上不 ...

感觉所谓素质,包括音乐性素质和音响性素质,音响性的东西总归是为音乐性的东西服务的,而音乐归根结底是为人服务的,这就是标本、虚实的关系;
有机会的话,兄台继续分享~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7 20:42
钧钧 发表于 2026-3-6 00:11
飞星旗舰Cardeas那个声音非常厉害!玩得起的中价位Midex声音也不错,但是同价位跟ELAC还是不能比,可能宽 ...

单论交响我是没意见,但这种明显三频不均衡的声音,真的能算全面性吊打么,同价位的宝华705,在素质上可一点都不比403差,除了高音比较挑人,三频明显比403均衡,能推好的atc也是一样的,声音密度高,解析又强,三频也很均衡。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7 21:06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3-7 21:07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7 20:42
单论交响我是没意见,但这种明显三频不均衡的声音,真的能算全面性吊打么,同价位的宝华705,在素质上可 ...

能基本上重放好交响,在其他各种类型音乐的适应上都不会差,因为交响这种类型的回放就是对音响系统最终季的考验,不均衡的声音是无法重播好交响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8 01:29
钧钧 发表于 2026-3-7 21:06
能基本上重放好交响,在其他各种类型音乐的适应上都不会差,因为交响这种类型的回放就是对音响系统最终季 ...

它比同价位箱子交响重放好是建立在牺牲中频基础上,怎么可能播其他类型会好。你如果追求全能,为什么不用三频更均衡的箱子,喜欢意力的只是喜欢它的音色罢了,论素质同价位没那么无敌,功放也需要大电流,除了二手箱相对其他同价位箱子来说便宜,我是看不到其他优点了。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8 02:54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8 01:29
它比同价位箱子交响重放好是建立在牺牲中频基础上,怎么可能播其他类型会好。你如果追求全能,为什么不用 ...

您是用意力与宝华直接比较!我系统中还有一对AE的CORINIUM。就我自己的系统而言,AE CORINIUM除了单元小造成的能量感和声压密度空间受箱体限制外,用它播放交响在速度和动态上同样也没太明显的缺陷。但是论均衡性它比不上意力,因为它与其他大多数英国箱一样突出了中频的密度感,而意力也基本三频处于一个平面上,中频结像不会以凸显的方式去表现。
此外,之前在系统中一直服役的ADAM COLUMN MK3这个老箱子直到现在还有人坚持把玩不惜代价不断逼迫它的极限!因为它在绝对性能层面上的上限要比意力409更高,以至于玩ADAM这款箱子的这些老烧在当今如果不花个20W往上走根本无法找到在各方面都优于可以替代ADAM的箱子。但是在ADAM与意力409.2的直接对比下,第一耳就可以明显感觉到ADAM的上限是高于意力409.2的,但是恰恰是像ADAM COLUMN MK3这种高素质绝对性能更优于意力409.2的箱子,在声音的宽松度、润泽度乃至中频的柔性、密度和流畅程度上就是听起来没有409.2好,如果这样多维度去比较还认为现在的意力中频差有问题,那就有点刻板印象了。您所说的宝华7系中频好,我认为是隶属于英国的喇叭都会凸出中频为基准的调音风格与德系调音三频较为平面的听感差异造成的,那么这个就归跟到另一个听音喜好的讨论范畴了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8 10:26
钧钧 发表于 2026-3-8 02:54
您是用意力与宝华直接比较!我系统中还有一对AE的CORINIUM。就我自己的系统而言,AE CORINIUM除了单元小 ...

我可没说宝华中频好,我说的是宝华705三频相对403,404,更均衡,且高低频不逊色意力,现在的宝华是典型的现代声,不是传统的英国声。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8 12:43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8 10:26
我可没说宝华中频好,我说的是宝华705三频相对403,404,更均衡,且高低频不逊色意力,现在的宝华是典型 ...

您觉得705好符合自己满意就好,真是恭喜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8 13:09
前几年在本地一个烧友家听过意力407,用的只是一台精工100w的小合并推,已经非常惊艳了,这个动态和解析完全想象不到是2万多的箱子发出来的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8 15:3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3-8 13:09
前几年在本地一个烧友家听过意力407,用的只是一台精工100w的小合并推,已经非常惊艳了,这个动态和解析完 ...

407除了能量感和密度比上一级的409和5系差一些,总体也还是均衡的有一定潜力。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9 03:32
钧钧 发表于 2026-3-8 12:43
您觉得705好符合自己满意就好,真是恭喜了

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宝华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9 10:28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9 03:32
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宝华。

不知兄台现在的系统用的是哪款箱子?回头我去做做功课研究研究,以后看能不能有机会与自己的箱子对比下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9 13:33
钧钧 发表于 2026-3-9 10:28
不知兄台现在的系统用的是哪款箱子?回头我去做做功课研究研究,以后看能不能有机会与自己的箱子对比下 ...

你不喜欢的傲力,R3极点。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9 14:47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9 13:33
你不喜欢的傲力,R3极点。

老款听过,确实不喜欢!当时店家用分别乐林和丹麦王子功放推的,前端CD机是柏林之声还有丹麦王子。说实话推出来的声音除了极度透明线条感清晰外,整体是偏薄的,听感实在有点寡而无味,请问兄台现在系统用的前端具体是啥搭配呢?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9 15:39
钧钧 发表于 2026-3-9 14:47
老款听过,确实不喜欢!当时店家用分别乐林和丹麦王子功放推的,前端CD机是柏林之声还有丹麦王子。说实话 ...

我是偏中性的搭配,音源是MELCO N100 ,CEC TL3N,解码是SOULNOTE D2,前后级是雅马哈AS3200,线材是线世界白金USB线,金宝K1016,斯捷卡帕喇叭线。我是意力DB52入的坑,一路玩到403,所以对解析力有点要求,之后陆续玩过JBL L100C,ATC 7,意力DBR62,意力BS312,直到玩了傲力R1极点,才停止,后续升级换了傲力R3极点,我个人总结下来还是喜欢偏虚一些,通透型的声音取向。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9 16:49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3-9 16:52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9 15:39
我是偏中性的搭配,音源是MELCO N100 ,CEC TL3N,解码是SOULNOTE D2,前后级是雅马哈AS3200,线材是线世界 ...

其实咱俩追求的风格走向差不多!您系统里的音源+功放一致性非常强(我印象中的CEC+Soulnote+雅马哈),都属于非常通透加细腻的风格,不是那种极端强调全频密度和厚度的走向。兄台有机会可以去听听新的409.2,有的时候一个箱子推好和推不好差异也相当大!我相信兄台现在使用的傲力R3经过后期换代以后,原来听过的那些缺点也应该是改善了很多!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9 17:03
钧钧 发表于 2026-3-9 16:49
其实咱俩追求的风格走向差不多!您系统里的音源+功放一致性非常强(我印象中的CEC+Soulnote+雅马哈),都 ...

有机会试试.2,台机小系统有收过312,但声音实在太硬,受不了,现在用的JBL4309.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3-9 17:13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9 17:03
有机会试试.2,台机小系统有收过312,但声音实在太硬,受不了,现在用的JBL4309.

意力还是比傲力要更吃搭配和功放的驱动! 意力要搞出平衡的声音,前端功放功率可以不大,但是对功放的控制力和持续电流的供应还是提出了相当的要求,不论旧款和新款一如既往的都对功放的阻尼系数提出了相当的要求,若前端搞到位的话,它的上限相对同价位其他品牌的箱子来说会更高一些。至于不管用什么前端和功放去驱动,只要不是太烂,同价位一些容易出好声的箱子,尤其是一些英国箱子的优点相对于德系这些难搞的箱子优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就是下限高很容易出好的听感,但是对素质和性能的极上限能力就要明显差一些(除了ATC外)。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9 17:30
钧钧 发表于 2026-3-9 17:13
意力还是比傲力要更吃搭配和功放的驱动! 意力要搞出平衡的声音,前端功放功率可以不大,但是对功放的控 ...

问题就是我拿大系统推312,也是一样的结果,意力只要不改变这种调音风格,对我来说很难达到全能,就我看到的媒体和评测家大部分对意力评价都是说对乐器的重放非常好,速度快,交响能手,这些评论家玩过的器材肯定比你我多,排除商业因素,加上结合自身实践,我得出的结论,意力就是高低频特化的箱子,当然你可以通过器材和DSP把声音搞厚,但终究影响还是有限的,而且我个人觉得如果调的太过(比如用厚实的胆机把声音拖慢,密度加厚,DSP也是同理),那真的还能算是意力么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