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最近录制了几期4367PK信心20的无缝切换对比,分享一下 [打印本页]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6-3-5 13:18
标题: 最近录制了几期4367PK信心20的无缝切换对比,分享一下
JBL4367 PK 丹拿信心20,欧美女声《taxi》 这首《Taxi... http://xhslink.com/o/737Qwa2bhko
复制后打开【小红书】查看笔记!
供大家参考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5 15:00
信心C1铂金更适合女声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6 23:10
听了几个对比视频,还是JBL胜出,蓬松度高,声场都大了一圈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7 11:26
shoutup 发表于 2026-3-6 23:10
听了几个对比视频,还是JBL胜出,蓬松度高,声场都大了一圈

确实,我在B站听了,信心20听人声确实不行,听乐器可以,不过楼主的功放也不适合信心20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3-7 20:02
怎么感觉前后不太一致,前面JBL的空间感(低频)更强,后面正好相反。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6-3-7 22:04
ahs371 发表于 2026-3-7 20:02
怎么感觉前后不太一致,前面JBL的空间感(低频)更强,后面正好相反。

曲目的缘故?都是同一个晚上一次录完的8首歌,当天晚上一起剪辑的呢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8 17:28
这是amy叔吗?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8 17:30
shoutup 发表于 2026-3-6 23:10
听了几个对比视频,还是JBL胜出,蓬松度高,声场都大了一圈

太宽松不好听,我是猛牌金100,低频太松太弹,中频也送,没线条感,还是丹拿这样的箱子好,声音有立体感,中正好听
作者: PtXe95    时间: 2026-3-8 20:45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3-8 20:47 编辑

你这个录音丹拿比较吃亏,这种就是谁摆在里面谁吃亏的。你把4367换到里面去大家就都说丹拿宽松jbl这么大反倒声场还不如书架了。还有就是最体现音箱级别的声音密度在云试听里是听不出来的,建议楼主加点自己耳朵听的说明,无论是文字还是语音,都能起到立标杆的作用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6-3-9 03:07
PtXe95 发表于 2026-3-8 20:45
你这个录音丹拿比较吃亏,这种就是谁摆在里面谁吃亏的。你把4367换到里面去大家就都说丹拿宽松jbl这么大反 ...

这个摆位我也考虑到了,但摆位应该最多就是声场会显得宽敞点吧?我这地面4367实在不好挪,不然还真想换个位置听听看差别。就目前的听感感受下来,20的低频其实是很不错的,某些低频段听感比4367更显饱满扎实,但40赫兹以下可闻可感的这部分下潜,4367确实会更完整的感觉,信心的中频也很凸显优势,但斯莫高音单元的冲击感和贴身感确实没有4367的号角那么有临场感的感觉,相应的也影响到中频后延的层次感?不太好描述,总体上来讲这俩货听感貌似还挺接近,比我想象的差别要小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6-3-9 08:46
liuquancai1 发表于 2026-3-8 17:28
这是amy叔吗?

嗯嗯
作者: PtXe95    时间: 2026-3-9 13:15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3-9 13:18 编辑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6-3-9 03:07
这个摆位我也考虑到了,但摆位应该最多就是声场会显得宽敞点吧?我这地面4367实在不好挪,不然还真想换个 ...

不只是声场,声音密度甚至三频分布都会影响,所以放在里面某种程度在录音层面会大劣,因为提升的密度录音听不出来,拉开间距带了声场的开阔却是一耳朵明显。还有就是放在里面的那个低频也会比拉开好。其实我的意思是可以在每个视频结尾加几句自己的总结,就能把这些录音反应不出来的情况告诉大家

挪音箱确实太费劲了,摆位好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谁都不会想动的

作者: longhu1401    时间: 2026-3-9 14:29
从听感上我也觉得JBL更好。但JBL箱子的确是大了点,目前倾向于信心20或轮廓典藏版。期待有机会听到对比。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