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各位佬,推荐一根解码电源线 [打印本页]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8 16:42
标题: 各位佬,推荐一根解码电源线
整一根给ud701用的电源线,预算5k-1w吧,整体素质要比较好,然后带点韵味,特别是人声,我主要就听抒情方面的女声,要是还能对低频补强一下就更好了,希望各位推荐一下

作者: 遁走    时间: 2026-3-8 17:21
蛇王sigma Digital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8 19:52
你这解码配用这线吗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8 20:16
声匠羌笛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3-9 00:09
真 酱油快贵过鸡了 土豪啊 牛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3-9 07:03
我就没看人能盲听出来 就算有也是有些许变化 是不是正面提升还不好说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3-9 07:11
线圣龙卷风,音源版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3-9 07:33
jps digital
作者: 地铁里有风    时间: 2026-3-9 07:34
听抒情慢歌怎能错过卡达斯。每句歌词的尾音部分你一听就中毒。李香兰,没那种命,一万年,这种慢的简直不要太好听。
作者: gznmsl    时间: 2026-3-9 08:46
解码电源线,建议中性声音就好,可以考虑用后端电源线弥补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9 09:43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3-9 07:11
线圣龙卷风,音源版

线圣有点恐怖,假货太多了不敢买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9 09:44
地铁里有风 发表于 2026-3-9 07:34
听抒情慢歌怎能错过卡达斯。每句歌词的尾音部分你一听就中毒。李香兰,没那种命,一万年,这种慢的简直不要 ...

哈哈,那有点太慢了,卡达斯味有点过大了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9 09:45
遁走 发表于 2026-3-8 17:21
蛇王sigma Digital

大概声音走向是啥呢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3-9 11:27
你这个机器是纯做解码还是要作为一体机使用呢?这其实也有区别的。

电源线这种东西真的是很难靠别人推荐来决定,尤其是5k-1W这个价格不上不下的,选择很多,容易挑花眼。我之前是直接从5k这个段位跳到了2W上下,然后又根据听感折腾几次,甚至有的线做了降级,才基本确定一个自己听着喜欢的组合。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3-9 11:29
音源电源线尽量要用中正,平衡的线材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3-9 11:44
·石匠· 发表于 2026-3-9 09:43
线圣有点恐怖,假货太多了不敢买

线圣可以去天猫上的泽森、AudioQuest 旗舰店,或者淘宝上的名线名声、名线名声2买,都能保证是正品。

作者: freshriver    时间: 2026-3-9 11:55
抒情女声推荐 音乐丝带的海姆达尔,通透度和空灵感增强不少,但低频弥补不了
作者: 遁走    时间: 2026-3-9 12:33
·石匠· 发表于 2026-3-9 09:45
大概声音走向是啥呢

厚实 暖润, 有点点弥散的风格。 而且至少 这个是前几代的旗舰
作者: 家庭煮夫一枚    时间: 2026-3-9 13:48
收了一台价位差不多的解码,用的是家里电饭煲剩下的线。这预算换耳放是不是更合理一些?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3-9 14:00
b站有一位叫油兔几的博主,对电源线很有心得,可以去咨询一下,比群里给的结果靠谱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9 14:35
素质好,中性,声音饱满为佳,不要太有音色。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9 17:39
2054 发表于 2026-3-9 14:35
素质好,中性,声音饱满为佳,不要太有音色。

在用GOTHAM 1.5MM 85015 夾AET 金銠雙鍍頭.. 感覺很不錯用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9 18:29
quellotine-1 发表于 2026-3-9 11:27
你这个机器是纯做解码还是要作为一体机使用呢?这其实也有区别的。

电源线这种东西真的是很难靠别人推荐 ...

目前是做解码,而且确实我也知道我这个价位真是不上不下,1w左右只能买到大牌的顶级入门水平的线,所以我也比较纠结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9 18:31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3-9 13:48
收了一台价位差不多的解码,用的是家里电饭煲剩下的线。这预算换耳放是不是更合理一些?

我有耳放了,而且这个耳放我很喜欢,就是最近给耳放配了条巫毒王朝,才发现也应该给解码吃好点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9 18:31
遁走 发表于 2026-3-9 12:33
厚实 暖润, 有点点弥散的风格。 而且至少 这个是前几代的旗舰

好的,感谢老哥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3-9 21:10
·石匠· 发表于 2026-3-9 18:29
目前是做解码,而且确实我也知道我这个价位真是不上不下,1w左右只能买到大牌的顶级入门水平的线,所以我 ...

做解码的话大牌子的铜线就行,中正耐听,阿卡佩拉、T+A之类的基本上6-7k就搞定了。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10 09:27
如果说是强调韵味,我同意前面对蛇王的推荐,新款蛇王素质也相对提升了。
一万左右价位,比较尴尬,淘个二手吧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10 09:27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9 17:39
在用GOTHAM 1.5MM 85015 夾AET 金銠雙鍍頭.. 感覺很不錯用

专业线搭配各种接插件,是性价比很高的玩法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0 12:00
2054 发表于 2026-3-10 09:27
专业线搭配各种接插件,是性价比很高的玩法

的確是超高性價比..

起碼不會出怪聲.. 三頻平衡就很足夠..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3-10 15:47
这价位试过最适合解码的线是jorma unity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10 18:26
2054 发表于 2026-3-10 09:27
如果说是强调韵味,我同意前面对蛇王的推荐,新款蛇王素质也相对提升了。
一万左右价位,比较尴尬,淘个二 ...

好的,谢谢老哥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10 18:27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9 17:39
在用GOTHAM 1.5MM 85015 夾AET 金銠雙鍍頭.. 感覺很不錯用

请问一下老哥线基去哪里买靠谱呢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0 19:08
·石匠· 发表于 2026-3-10 18:27
请问一下老哥线基去哪里买靠谱呢

我在香港的LABKABLE 公司購買..

X 寶不知道哪裡有正貨呢



作者: crociate    时间: 2026-3-10 19:48
美的电饭锅电源线
绿联电源线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3-10 20:54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10 19:08
我在香港的LABKABLE 公司購買..

X 寶不知道哪裡有正貨呢

某宝上有他们家的店,不过我是在甲壳虫那里买的,这家应该也是正品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0 21:34
线不是靠别人推荐出来的。线是个性化调音工具,你得根据自己的感受去调制。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3-10 22:22
Agento副牌Organic  Reference 電源線聲音順滑有韻味,富有音樂感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10 22:3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3-10 22:22
Agento副牌Organic  Reference 電源線聲音順滑有韻味,富有音樂感

大佬,这个牌子搜不出来,不知道是哪个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3-10 22:39
·石匠· 发表于 2026-3-10 22:34
大佬,这个牌子搜不出来,不知道是哪个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3-10 22:44
·石匠· 发表于 2026-3-10 22:34
大佬,这个牌子搜不出来,不知道是哪个

淘寶也有賣,香港代理標價也不到8000
作者: ·石匠·    时间: 2026-3-10 23:18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3-10 22:44
淘寶也有賣,香港代理標價也不到8000

搜到,谢谢大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