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好奇烧友发烧至今都投入了多少,多少算理性发烧? [打印本页]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0 11:41
标题: 好奇烧友发烧至今都投入了多少,多少算理性发烧?
每年都有新品发布,想知道烧友到今天都投入了多少收入,已退烧还是继续投入
1、半年及以下
2、半年-1年收入
3、1-2年收入
4、2-3年收入
5、3-4年收入
6、4-5年收入
7、5年以上
你觉得投入多少算合理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3-10 11:59
18年失业至今19年注册的绿坛
作者: 繁征博引    时间: 2026-3-10 12:08
1,半年及以下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0 12:13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10 11:59
18年失业至今19年注册的绿坛

之前赚的可以财务自由了吧,不然就家里有矿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3-10 12:34
11111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10 12:46
目前听的系统是五年前佩奇的。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3-10 12:57
退烧了,投了好多。现在钱被老婆收走了
作者: 蟬鳴夏日    时间: 2026-3-10 13:06
烧十几年了 ,但最多就玩玩千元的东西。这种贬值太快,声音也不太搭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0 13:2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3-10 12:57
退烧了,投了好多。现在钱被老婆收走了

投了多少,应该也够退烧了吧,毕竟老婆更重要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3-10 13:34
黄鱼上来来回回的,要说实际上花了多少钱也不见得。穷烧路过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3-10 13:41
3K不到,控制在5K以内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3-10 13:57
18年开始注册。感觉每年会花1-2万。这已经是投入-卖二手的。
其实有个近似的方法,你手里器材当前闲鱼价格15%,基本就是你每年的投入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6-3-10 14:46
弄懂原理,用科学的方式发烧才算是理性发烧,跟用多少钱没啥关系。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6-3-10 15:06
大约半年到一年的收入吧,进进出出的折腾。
作者: zjd76    时间: 2026-3-10 15:10
累计六万左右吧,超过10年了。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3-10 15:14
通过折腾找到自己理想的声音,然后就安心听音乐,我觉得才算是理性发烧
作者: yinyue2024    时间: 2026-3-10 15:24
2年,买了一堆小垃圾,今年基本退烧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3-10 16:21
山的彼端 发表于 2026-3-10 13:26
投了多少,应该也够退烧了吧,毕竟老婆更重要

不告诉你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0 16:34
06发烧到现在,已经不知道投入多少了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3-10 17:01
家里人都以为我吸毒了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3-10 17:05
david7lf 发表于 2026-3-10 15:14
通过折腾找到自己理想的声音,然后就安心听音乐,我觉得才算是理性发烧

这个赞成。现在音效基本上达到任何一首音乐都令人不想更换,小音量也如此。昨天脑袋里都是前天听的帕凡公主钢琴曲在回响,怎么也要10万+。本质上发烧是个追求美的过程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0 17:48
tren77 发表于 2026-3-10 17:05
这个赞成。现在音效基本上达到任何一首音乐都令人不想更换,小音量也如此。昨天脑袋里都是前天听的帕凡公 ...

你们说得都对,只是这折腾过程要折腾多久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3-10 17:51
05年之前,投入大约一年半的收入,05年之后大约7个月的收入。
作者: ou85    时间: 2026-3-10 17:52
系统是一到二年工资合适了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3-10 18:35
1,慢烧
不过理性就不叫发烧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10 19:32
不要影响自己家庭正常生活就好了,我投入了大概2年工资吧,先后买了ATC SCM11,SCM40,KEF LS50W,R7META,意力407,金瑯小和谐,Krell s550i,hegel h190v,惊雷 600iv2,NAD M33,序曲pro等,还有很多5000内的就不算了
作者: 小三毛    时间: 2026-3-10 19:51
6,月入2千平时省吃俭用感觉脑子发烧了一样。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3-10 20:09
不算出掉的器材,手上的设备大概15W,很满意了,音箱大耳入耳都有了,不折腾了
作者: LWL371423458    时间: 2026-3-10 20:12
信用卡刷爆 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3-10 20:19
拿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的都是狠人。。。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10 20:35
月光,看到便宜的就忍不住想买
作者: zhaowenjie    时间: 2026-3-10 20:43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最后你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儿…况且这还是在有钱有闲的情况下。算你就是投入百万,没时间没心情欣赏,也是没得卵用不是?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3-10 21:03
我13年復燒到現在買碟15萬左右
作者: ou85    时间: 2026-3-10 21:49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3-10 20:19
拿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的都是狠人。。。

我认识的烧友系统都超过一个月工资,这个很普遍吧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0 22:16
退烧的原因不是都拥有了而是脑子玩通透了声音听明白了自然就退烧了。发多少新品跟我无关紧要。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3-10 22:26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3-10 20:19
拿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的都是狠人。。。

每年都拿出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就不算少,但如果按lz说的,到今天,投入超过一个月工资就好普遍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3-10 22:44
50%收入吧 不过我是没有生活开销的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3-10 22:44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3-10 22:26
每年都拿出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就不算少,但如果按lz说的,到今天,投入超过一个月工资就好普遍

每年都拿一个月工资出来烧,那心态还不崩了。怪不得。。。
作者: jimguo    时间: 2026-3-10 22:50
理性的话那还发个毛的烧。就是买个东西,市场不透明,出现了选择性障碍
作者: elivoa2    时间: 2026-3-10 22:54
总共拿了两三个月的工资吧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3-10 22:59
唱片和设备得花了100多万吧。。其中设备得几十万吧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10 23:15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3-10 12:57
退烧了,投了好多。现在钱被老婆收走了

东窗事发了麽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10 23:19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3-10 21:03
我13年復燒到現在買碟15萬左右

一年一万左右在香港也不算多吧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3-11 00:36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3-11 00:41 编辑

前前后后至少20来万吧,包括耳机阶段。不过最后并没有越烧越贵,因为发现好听并不需要很贵,而是合适或者偏好就可以了。

比如耳机,不要求隔音时我选KK,需要隔音时我选国产动铁定制耳塞。

箱子以前陆续买过一些但没有真正入坑,前两年才真正开始玩箱,从书架+炮到现在直接DSP主动分频并分别驱动十几个喇叭的DIY大落地。体会是,方案比档次重要,器材到了一定价位再往上是边际递减。好声,其实并不需要很多投入,2w以内足以。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3-11 02:24
热情已经不是很高了,但不玩这个对别的也没兴趣,还是继续玩玩,陆续12w左右也没玩出什么名堂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3-11 05:14
shoutup 发表于 2026-3-10 23:19
一年一万左右在香港也不算多吧

我理性嘅,發燒都要食飯,頭個10年平均兩年左右增加或換一大件器材,近兩三年玩線和化震為主,今年退燒偶爾買下碟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1 08:24
本帖最后由 山的彼端 于 2026-3-11 08:31 编辑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3-10 20:19
拿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的都是狠人。。。

超过一个月工资很正常吧 ,还是说年投入 超一个月算多了吗?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3-11 09:15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3-10 12:57
退烧了,投了好多。现在钱被老婆收走了

你小子变卖一下都能财富自由了

作者: zenua123    时间: 2026-3-11 10:06
首次投入年度净收入的20-30%,此后投入年度总收入的2-5%,持续3-5年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3-11 10:54
shoutup 发表于 2026-3-10 23:15
东窗事发了麽

那必须,事发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11 11:10
第一个系统有二十年了,当年用了三千,主要设备:音箱现在还在用来看电视,配合几年前一千多一点的解码器。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1 11:13
ou85 发表于 2026-3-10 17:52
系统是一到二年工资合适了

那看来我还可以继续加大投入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1 11:1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3-10 19:32
不要影响自己家庭正常生活就好了,我投入了大概2年工资吧,先后买了ATC SCM11,SCM40,KEF LS50W,R7META,意 ...

都没出吗?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1 11:21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3-10 20:19
拿超过一个月工资发烧的都是狠人。。。

那太多了,一个月工资都没有,那不算发烧,就是随便玩玩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1 11:26
elivoa2 发表于 2026-3-10 22:54
总共拿了两三个月的工资吧

和我差不多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11 11:31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3-11 10:54
那必须,事发

可能是的同事里面有无间道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11 12:03
第二个系统是桌面系统17-20佩奇,起于pc终于串串香,一万出头,其中一半是最初考虑升级音箱的,理论上最终会换个音箱。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1 13:42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3-11 00:36
前前后后至少20来万吧,包括耳机阶段。不过最后并没有越烧越贵,因为发现好听并不需要很贵,而是合适或者偏 ...

这才是真玩家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1 13:44
去年9月开始发烧,到现在两个月工资
作者: gnaggnefaij    时间: 2026-3-11 15:25
半个月

作者: pcjustin    时间: 2026-3-11 17:28
退烧,有时候还是会买点小垃圾
作者: jianz    时间: 2026-3-11 17:56
1、半年及以下(DA1+电源,HD800S、ARYA ORGANIC直接退烧)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1 21:51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1 11:13
那看来我还可以继续加大投入

目前烧了半年收入,看到你这回复烧钱的内疚感减轻了很多,继续烧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2 08:33
山的彼端 发表于 2026-3-11 21:51
目前烧了半年收入,看到你这回复烧钱的内疚感减轻了很多,继续烧

我才三个月,最近又准备追加一个月,纠结

作者: 丹拿52se    时间: 2026-3-12 09:36
投入多少算理性,是按马云收入还是按拿低保的收入区别很大
作者: 缓慢生长    时间: 2026-3-12 10:36
买个千元的降躁蓝牙,有线的耳机已经很少听了。而且近几年的器材基本就是换壳子,没什么大变化,没有什么升级欲望。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12 11:43
书架系统和桌面系统不在一处,佩奇五年多,是桌面系统两倍投入。最初计划也是要更新音箱和功放,五年后基本放弃了这个想法。目前只有桌面系统面临更换音箱,投资不会太大。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3-12 11:48
整套系统折腾了二十万左右吧,后面不想弄了,收点好玩的便宜器材搞搞,耳机就继续观望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12 11:57
这是个持续投入的过程,看预期
作者: pseudo    时间: 2026-3-12 12:17
买了卖,卖了买,没花几个钱,应该不到1个月工资,最近也基本算是退烧了,差不多就得了。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3-12 13:06
丹拿52se 发表于 2026-3-12 09:36
投入多少算理性,是按马云收入还是按拿低保的收入区别很大

马云这样的富豪都不符合发烧友的定义。按月工资划分发烧程度很合理!



作者: quellotine-1    时间: 2026-3-13 09:22
小一年吧,基本调整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状态。后面再换也就是搞个最顶的耳放了,不过那要先换房子。
作者: saijp8    时间: 2026-3-13 09:37
怎么才能理性发烧,声音不满意,你能忍的住多久。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3-13 19:12
saijp8 发表于 2026-3-13 09:37
怎么才能理性发烧,声音不满意,你能忍的住多久。

不家访不看网上最新器材的测评。

作者: 静夜听    时间: 2026-3-13 19:58
几十年了吧、
作者: 不再伤心    时间: 2026-3-14 17:23
一个月吧,音箱功放DAC,万多点,想再买个耳机,HD660S2或MV1,还在考虑
作者: skunk    时间: 2026-3-15 16:34
5年以上,亏了万把块。买又卖反反复复
作者: ghosthifi    时间: 2026-3-15 17:29
发烧2年多,够买一辆车了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3-15 19:17
以刚工作的标准是10年收入,以当下标准是1年收入。
作者: 梦与歌    时间: 2026-5-14 20:40
从去年6月玩到现在,进进出出,支出减掉回笼的成本,净花费9万不到
作者: 无奈看东枫    时间: 2026-5-14 22:52
11111
作者: ohmygod3001    时间: 2026-5-14 22:55
大件投了十几万,后面准备再补充点线材,应该总数不超过二十万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16 13:19
ohmygod3001 发表于 2026-5-14 22:55
大件投了十几万,后面准备再补充点线材,应该总数不超过二十万

我的要求是你的一半,梦想是和你一样

作者: 登录不了の用户9    时间: 2026-5-19 12:00
以前刚毕业的时候半年工资(按剩余收入得攒2-3年)。还是耳机系统(后来卖了)。
后来换工作工资翻倍了,变成了大半年工资。弄了套贵价的监听和前端(后来卖了)。
现在又翻倍了,但是感觉没啥想买的了。准备花个半年工资重新弄一套养老。
作者: turnberry    时间: 2026-5-20 10:50
基本不投入了,专心听音乐。
作者: liuxiaoliwei    时间: 2026-5-20 11:23
有毒吧 我10几年前工资才几万,现在30万,你说用哪个标准
作者: 大小非    时间: 2026-5-21 10:46
前前后后十几年大概4个月左右工资,现在佛系,退烧,听个响就行了
作者: xyjstar    时间: 2026-6-7 19:49
一个月不到,双达菲,三木双林DAC,FOSI功放,KEFQ1META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