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USB 洗水了嗎? [打印本页]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0 19:09
标题: USB 洗水了嗎?
各位大佬.. 有沒有人有用過USB 的洗水?


即是USB 入 USB 出的那一種...


有沒有好的推介呢?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3-10 22:28
这个目的是什么呢?我只想到一种场景会用。你要听高码率音乐,但是解码又没有iis输入,只支持usb输入,因此你需要一个usb进usb出的洗水来提升下信号质量。如果是这种情况,不如考虑下核桥分离了
作者: 阿哲好吧好吧    时间: 2026-3-10 23:06
百万家的隔离不错,USB进出主要是隔离拉
作者: 在!    时间: 2026-3-10 23:56
低端的,可能有作用,但达不到脱胎换骨…
希腊的time,太贵,而且还得多串效果才好,实在是壕无人性,那是真正的大佬才玩得起的…
国产觉得值得推荐的,有两个,性价比就上深圳的外星人,效果非常惊艳,能让数字播放全面提升,而且还是走厚润风格…
hicas家的,上限更高,但对周边搭配要求也更高…
洗水这玩意,是数播系统提升质效的刚需,如果系统整体不到一定程度,还不如暂时别玩…
作者: dream涵    时间: 2026-3-11 01:00
感觉不如界面有用,那个改善的更彻底
作者: 在!    时间: 2026-3-11 01:21
本帖最后由 在! 于 2026-3-11 01:25 编辑

界面在系统中是适配解码的,比如有的解码输入端最长板是usb,界面就没有用武之地了…而洗水是在界面或者解码前端的,就算界面非常适配解码,依然还可以在界面前面再加洗水,改善和提升的是输入界面的usb数据信号…
所以界面是界面,洗水是洗水,两个东西…
比如外星人,就是洗水+界面的套装,套装才是最佳效果。外星人试听时同步发了int204界面以及Berkeley Alpha界面用于对比,在这俩界面前面再加外星人洗水依然还有一耳可闻的提升,只是外星人自己的洗水界面套装效果更好而已。
洗水还能叠加洗水,比如就有不差钱的大佬用三台希腊time串起来…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11 02:05
好的界面不需要额外洗水,差的界面才需要洗水,而且洗水会加进洗水设备的风格,声音和原来有点不太一样,不一定是正面的。
作者: 在!    时间: 2026-3-11 02:10
哦,原来是int204、Berkeley Alpha还不够好…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11 02:15
SPEC UB1 是一个JIEET什么系统来着的盒子,好像是重新拆解数据包的设备,据用过盆友说不错,USB进USB出,本身还带有海外串流功能。

作者: XHXHXH    时间: 2026-3-11 12:27
在! 发表于 2026-3-10 23:56
低端的,可能有作用,但达不到脱胎换骨…
希腊的time,太贵,而且还得多串效果才好,实在是壕无人性,那是 ...

请问外星人这个是哪款,有没具体型号呢?
作者: 在!    时间: 2026-3-11 12:36
XHXHXH 发表于 2026-3-11 12:27
请问外星人这个是哪款,有没具体型号呢?

避免广告,我私信你
作者: 在!    时间: 2026-3-11 12:49
本帖最后由 在! 于 2026-3-11 12:56 编辑
XHXHXH 发表于 2026-3-11 12:27
请问外星人这个是哪款,有没具体型号呢?

2024年下半年听还没定型的v1版套装时,和同时发来的int204、Berkeley Alpha对比,外星人就已经能胜出了,2025年年末又听了基本定型的v9版,较一年前的版本更加完善了,以前对低端洗水几乎无感,也是外星人套装让我开始让我关注直至系统离不开这玩意的。我自己最后用的不是这款,但外星人套装的效果绝对是国货之光,性价比之选!





作者: big_dj0423    时间: 2026-3-11 12:53
Audiobyte Superhub

作者: 5522tmw    时间: 2026-3-11 13:24
在! 发表于 2026-3-11 12:36
避免广告,我私信你

请问外星人这个是哪款

作者: 在!    时间: 2026-3-11 14:39
5522tmw 发表于 2026-3-11 13:24
请问外星人这个是哪款

已发私信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1 14:56
在! 发表于 2026-3-11 14:39
已发私信

pls pm thx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1 14:56
希腊洗水,目前这个效果好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1 15:19
這個感覺有點意思..

4165 + 4166 前降噪, 後整形...

[attach]2163518[/attach]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1 15:20
市面上好像還沒有其他品種像這様2合1的晶片架構方案呢.

未命名 -2.jpg (81.76 KB, 下载次数: )

未命名 -2.jpg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3-11 15:49
Innuos Phoenix USB
Ideon 3R Master Time / eos Time / Absolute Time
都是USB进USB出的良品
作者: linpoha    时间: 2026-3-11 17:16
所以这个外星人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搜呢
作者: Applerain    时间: 2026-3-11 17:21
在! 发表于 2026-3-11 01:21
界面在系统中是适配解码的,比如有的解码输入端最长板是usb,界面就没有用武之地了…而洗水是在界面或者解 ...

专业,详细!
作者: 5522tmw    时间: 2026-3-11 17:54
在! 发表于 2026-3-11 14:39
已发私信

不好意思,我没收到,再发一次,谢谢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3-11 18:07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11 15:20
市面上好像還沒有其他品種像這様2合1的晶片架構方案呢.

拉完了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3-11 18:08
洗水这玩意做不好会不如高端数播的,要求很高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3-11 18:36
推荐 Intona 的 USB 隔离器,很靠谱。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3-11 21:52
mutec mc 3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2 09:22
intona 貌似很不錯
寶寶還有很多不同品牌的相關產品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3-28 09:15
superhub 非常好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3-28 10:07
看到前面有推荐superhub的,这个东西不错,但有两点要注意:第一,不支持usb in的同时usb out(可以usb in,hdmi或者同轴out),对于usb口更佳的解码要谨慎;第二,这个本质上是个升频器,不止会做信号重整,还会做二次加工处理,因此出来的声音会改变,带上大罗家的声音底色和味道,喜欢大罗味道的可以考虑,不喜欢的需要“避雷”。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28 12:43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3-28 10:07
看到前面有推荐superhub的,这个东西不错,但有两点要注意:第一,不支持usb in的同时usb out(可以usb in ...

大罗味道是什么,萝卜声?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3-28 13:21
k71g 发表于 2026-3-28 12:43
大罗味道是什么,萝卜声?

不好形容,每家都有各自的风格,说的是这个声音的风格。
比较具象化的是,钢琴在大罗体系下的表现,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这个还是亲耳听过就明白。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3-28 14:56
VMV T2 而且还可以加时钟玩法。
作者: yht    时间: 2026-3-29 08:29
消费端比如电脑主机当音源的,我必洗水,虽然可能听不出区别,但求个心理安慰和开脑放,哪怕酱油贵过鸡,当然我是便宜入门货。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9 08:50
USB是完全错误的音频方案,界面或洗水都是打打补丁。

买过双木三林T2,开洗水功能后声音更差。纯属欺负木耳。
作者: yht    时间: 2026-3-29 09:01
洗水,顾名思义,洗干净。如果用来调音了,那就是错误方案了。
作者: 小烧二两    时间: 2026-3-29 09:17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11 15:20
市面上好像還沒有其他品種像這様2合1的晶片架構方案呢.

这个机器的OCXO版我在用,后面接界面,对声音的改变是正面的,但是这机器对USB线非常敏感,尤其是输入的USB线。另外有大佬把它用在数播和USB移动硬盘之间,也是有明显的提高,这个玩法比较独特 我没试过。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1 12:21
本帖最后由 yukeelun 于 2026-4-1 14:29 编辑
小烧二两 发表于 2026-3-29 09:17
这个机器的OCXO版我在用,后面接界面,对声音的改变是正面的,但是这机器对USB线非常敏感,尤其是输入的U ...

OCXO 應該比TCXO 更好聽

另外, 你在PC 到這機器的USB 線用哪一條呢? 第二條又是用哪一條呢?


作者: 小烧二两    时间: 2026-4-1 22:20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1 12:21
OCXO 應該比TCXO 更好聽

另外, 你在PC 到這機器的USB 線用哪一條呢? 第二條又是用哪一條呢?

USB没用太贵的,第一条是老窦的琴弦瓦2,第二条是黑神的高阶版。我准备收一条白金星8,用在输入,然后把琴弦的用在输出口

作者: 小烧二两    时间: 2026-4-1 22:22
我是咋发现这机器对USB线敏感的?我把这两条线对换,声音明显不一样,会闷一些,通透性差一些,声音感觉过了一层滤镜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2 10:44
小烧二两 发表于 2026-4-1 22:22
我是咋发现这机器对USB线敏感的?我把这两条线对换,声音明显不一样,会闷一些,通透性差一些,声音感觉过 ...

你有沒有對比用了這USB 洗水同沒用, 聲音會有什麼大分別?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4-29 16:54
这款咋样,带时钟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