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ATC SCM7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更适合PC桌面环境?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1 18:45
标题: ATC SCM7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更适合PC桌面环境?
AI告诉我P3更好, 因为是近场箱, 而且流行歌曲表现更好.
但是在抖音云试听觉得小7更好点. 开合较大, 声场更大.
坛子里可有比较过这两款的兄弟?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3-11 19:35
1.这方面ai的话没啥参考价值
2.云视听纯图一乐。开合较大是指什么,动态比较好吗?如果是动态和声场,那么就我实际线下来听,p3完全碾压小七。小七的高低频有点残的,主要是中频比较突出。p3整体声音均衡,在20平内声场,动态等不输大尺寸书架和小落地。
当然试听这部分也和店家的听音环境,系统搭配有关。
3.两者的声音风格来说,atc7是比较中正清楚的,p3是比较抒情细腻的风格。
4.单论放桌面来说,p3我以前也是放桌上配脚钉听的,如果不是习惯了好的声音再回来听的话,那其实是还不错的,至少听得下去。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1 20:39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3-11 19:35
1.这方面ai的话没啥参考价值
2.云视听纯图一乐。开合较大是指什么,动态比较好吗?如果是动态和声场,那么 ...

嗯嗯, 还是比较中意P3的, 兄台现在听的是哪款啊? 这么好!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11 21:57
哪个都不适合,硬要选一个那就雨后初晴
作者: hrmdadi    时间: 2026-3-11 22:00
实在要选这俩的话,我投P3一票,因为小7我在桌面上试过

当时是1.8X0.7的桌子,效果不好。然后我把桌子拉出来,在后面摆了两个AV箱,然后把小7放在AV箱上,这样能听了,最后是把桌子继续往外拉,大概距离墙壁有2米了,座位和两只箱子成1.3米等边三角形。。这才稳定下来,然后换了脚架。。。


作者: 13928009312    时间: 2026-3-11 22:15
ls3/5a和贵族t10也适合近场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11 22:18
都不适合。可以参考后面这篇评测,丹拿core5对比雨后有源版p3,P3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表现出美感。   https://twitteringmachines.com/review-dynaudio-core-5-professional-2-way-reference-studio-monitor/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1 23:09
yamuling 发表于 2026-3-11 22:18
都不适合。可以参考后面这篇评测,丹拿core5对比雨后有源版p3,P3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表现出美感。   https: ...

丹拿不考虑, 而且还是监听.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1 23:10
hrmdadi 发表于 2026-3-11 22:00
实在要选这俩的话,我投P3一票,因为小7我在桌面上试过

当时是1.8X0.7的桌子,效果不好。然后我把桌 ...

太折腾了, 放弃.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1 23:10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3-11 21:57
哪个都不适合,硬要选一个那就雨后初晴

可有推荐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1 23:11
hrmdadi 发表于 2026-3-11 22:00
实在要选这俩的话,我投P3一票,因为小7我在桌面上试过

当时是1.8X0.7的桌子,效果不好。然后我把桌 ...

兄台可有推荐的?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3-11 23:25
去年中旬高价吃入了p3 xd2首批现货,之前用的是p3 xd。 从桌面换到了脚架,再到升级成范天辰的四柱脚架,每一步提升都很大。还是尽量能上脚架。音箱选定后搭配好功放 音源 线材后尽量不要更换音箱了,换了音箱整个系统大概率要推倒重来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3-11 23:40
eysirs 发表于 2026-3-11 20:39
嗯嗯, 还是比较中意P3的, 兄台现在听的是哪款啊? 这么好!

就是p3,可以看我帖子。我当初选音箱的几个帖子里也详细提过各自的听感。而且p3作为封闭箱,对环境摆位的门槛要求没那么高,至少不会说环境差点就根本没法听的情况
作者: 番茄炒蛋饭    时间: 2026-3-12 07:56
P3ER更合适点
作者: hrmdadi    时间: 2026-3-12 08:40
eysirs 发表于 2026-3-11 23:11
兄台可有推荐的?

实际上我现在桌面上用的是bose c5。。。无它,这玩儿意声场好,女声也正。。
小七和P3虽然只有5寸,然没有合适的环境是无法正常发挥的,尤其是与后面墙壁的距离。放在桌面上用,桌子基本都是靠墙的,否则肯定用脚架了对吧。。。问题就出在这里,没有距离就没有纵深,声场是扁平的,每只箱子都需要一个合适的呼吸空间,失去了空间,效果会不理想。

作者: renxuetong    时间: 2026-3-12 08:54
用真力 就行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3-12 10:52
无源首选jern 12ws,综合了雨后和atc的优点,没有短板。
作者: weimu    时间: 2026-3-12 14:14
ATC,新手,没有动手动脑能力,预算不多请远离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3-12 14:28
桌面性能比有源差太远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3-12 14:47
这两个价格差距太大了吧?不适合放在一起比。不管是否放桌面,也是P3更合适。小七对功放投入的要求比P3要高,同样的预算,箱子加功放肯定是P3更好。其实桌面的话从整体投入和声音性价比来说,我觉得可以考虑皇太子。当然还要看听什么?设备摆放空间是否充足?整体听音面积和环境情况等综合考虑。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12 22:06
eysirs 发表于 2026-3-11 23:09
丹拿不考虑, 而且还是监听.

没事,但雨后和atc不也是监听吗 ^_^ 我之前就用了十年atc50的。桌面系统还是要选饱满中正好听的,近距离需要很大的动态清晰度。距离远合适选择一些比较个性化的喇叭。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3-13 08:47
这两好像都不是近场设计的音箱。
作者: guhaobest    时间: 2026-3-13 12:44
楼主可以同时考虑下 贵族db1
作者: 叉棍美少年    时间: 2026-3-13 22:21
声音开得小p3,声音能开大小7
作者: llbb1101    时间: 2026-3-14 10:59
可以试试乐聆Fuga-IV双四寸,比atc11都好很多,尺寸放桌面比较友好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14 13:41
yamuling 发表于 2026-3-12 22:06
没事,但雨后和atc不也是监听吗 ^_^ 我之前就用了十年atc50的。桌面系统还是要选饱满中正好听的,近距离 ...

雨后不是监听吧?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4 16:12
llbb1101 发表于 2026-3-14 10:59
可以试试乐聆Fuga-IV双四寸,比atc11都好很多,尺寸放桌面比较友好

不买杂牌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4 16:12
叉棍美少年 发表于 2026-3-13 22:21
声音开得小p3,声音能开大小7

PC桌面用的, 声音肯定不能开大哦.
谢谢指导.

作者: 我爱逍遥    时间: 2026-3-14 22:23
llbb1101 发表于 2026-3-14 10:59
可以试试乐聆Fuga-IV双四寸,比atc11都好很多,尺寸放桌面比较友好

只看过网文(软文),您听过?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6 23:27
其实我看T10也不错, 比较偏现代的声音, 虽然不喜欢暖厚甜, 但是记得上次在店里试听后, 声音确实很感人, 有特色.
我喜欢的人声是宝华607S3, 但这家伙除了人声喜欢外一无是处.
作者: llbb1101    时间: 2026-3-19 21:21
我爱逍遥 发表于 2026-3-14 22:23
只看过网文(软文),您听过?

买了,听了快三个月了,确实不错,用金嗓子功放推的。

作者: 肖泉    时间: 2026-3-20 11:27
我手上的就是P3ESR。用Reference3.3功放推的。平时接高登解码器听听。也觉得挺好的。脚架是就是平常用的悦牌三角架。
作者: kentron2011    时间: 2026-3-20 15:01
桌面近听,必须是雨后,小7难推且小音量还不好听。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3-21 01:13
雨后,ATC7超近场听着太刺激了
作者: audiovalve    时间: 2026-3-22 18:47
小弟也是桌面党(1.6*0.8桌面),7平米书房,真力G1,ATC 7,P3XD三对音箱换着玩;真力最揭短,对解码,前级,网络优化,空间声学装修要求最高,玩好了是“真实”全面,玩不好是“直白”生硬的声音;如果是纯人声党,比ATC7和P3XD更优秀的桌面喇叭不多,这两喇叭对空间要求没这么高,不做声装情况下,人声也挺好听,ATC7驱动好的情况下,透明度,动态,密度比P3XD优秀一些;P3XD驱动好的情况下,细腻度,舞台层次细节比ATC7优秀一些;另外,驱动好ATC7并不容易,需要做好折腾功放的心里准备;P3XD会比ATC7容易驱动一些;以上仅个人听感,供参考!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2 22:45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18:47
小弟也是桌面党(1.6*0.8桌面),7平米书房,真力G1,ATC 7,P3XD三对音箱换着玩;真力最揭短,对解码,前级 ...

嗯, 这一看就是真实用家, 谢谢.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2 22:47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18:47
小弟也是桌面党(1.6*0.8桌面),7平米书房,真力G1,ATC 7,P3XD三对音箱换着玩;真力最揭短,对解码,前级 ...

另外ProAc的T10也不错的, 先入个XD2玩玩, 以后再换.

作者: audiovalve    时间: 2026-3-22 23:55
eysirs 发表于 2026-3-22 22:47
另外ProAc的T10也不错的, 先入个XD2玩玩, 以后再换.

PROAC 1SC FE我买过,这个喇叭优点是上限超过ATC7和P3XD,不论动态,解析都很好,声音活生,但驱动要求比ATC 7和P3XD高很多,最终出掉的原因是质量不太好,质保期内,先是低音单元没有声音,发代理修好后,用几个月高音单元又没声音,担心过保后再发生类似问题,就出掉了;T10没有折腾过,不敢评价

作者: 沉沦冰箱    时间: 2026-3-23 07:32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23:55
PROAC 1SC FE我买过,这个喇叭优点是上限超过ATC7和P3XD,不论动态,解析都很好,声音活生,但驱动要求比 ...

你猜怎么着,t10质量也不太行哈哈哈,感觉贵族这个牌子品控很差阿

作者: 小孬    时间: 2026-3-23 10:18
主要看功放吧,风格上一个明亮一个黑暗,雨后好推一些。ATC玩7仔不如玩老的10仔,不过假货多。硬要对比的话,摆桌面还是雨后适合些。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3-23 11:44
本帖最后由 pengonline 于 2026-3-23 11:47 编辑

不上落地脚架整个有源小箱子玩玩得了,脚架是音箱的半条命,包括摆放,空间,桌面完全是毁了这两款音箱,属于只能出个声。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3 15:04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3-23 11:44
不上落地脚架整个有源小箱子玩玩得了,脚架是音箱的半条命,包括摆放,空间,桌面完全是毁了这两款音箱,属 ...

暂时没条件啊.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3 21:48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3-23 11:44
不上落地脚架整个有源小箱子玩玩得了,脚架是音箱的半条命,包括摆放,空间,桌面完全是毁了这两款音箱,属 ...

我换无源箱, 然后换到一个桌子背面有飘窗的房间, 声音可闻的好了.以后再看脚架吧, 也是可以的, 换个小点的桌子, 脚架放两侧, 听直达声也OK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3 21:52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23:55
PROAC 1SC FE我买过,这个喇叭优点是上限超过ATC7和P3XD,不论动态,解析都很好,声音活生,但驱动要求比 ...

这个我看参数86dB啊, 应该没XD2的83.5难推吧?

再就是奇怪ProAc的小箱子定价都很迷, 这个1sc和t10, 还有个什么来着, 价格差不多, 也不知道官方怎么想的.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3-23 22:12
eysirs 发表于 2026-3-23 21:48
我换无源箱, 然后换到一个桌子背面有飘窗的房间, 声音可闻的好了.以后再看脚架吧, 也是可以的, 换个小点 ...

自然会好,只是花了10块钱办了4块钱的事。

作者: audiovalve    时间: 2026-3-24 05:44
eysirs 发表于 2026-3-23 21:52
这个我看参数86dB啊, 应该没XD2的83.5难推吧?

再就是奇怪ProAc的小箱子定价都很迷, 这个1sc和t10, 还 ...

难度不在功率,推响容易,把低音推出来,又非常活生,通透,难!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4 17:09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3-23 22:12
自然会好,只是花了10块钱办了4块钱的事。

我之前因为是PC桌面系统, 也玩过好几对有源音箱, 反而是换成无源后声音好了很多, 只要有提升就OK, 短期不可能专门 搞个空间在哪听歌了.得兼顾PC使用.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5 16:41
目前看好傲立7000A, 功率足够, 而且声音偏理性, 马兰士, 珊瑚礁, NAIM Atom都比较暖.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25 16:42
都不适合,都偏大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