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雨后初晴 P3ESR XD2 适合哪个功放呢?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4 18:24
标题: 雨后初晴 P3ESR XD2 适合哪个功放呢?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6-3-14 18:27 编辑

目前比较中意的是 Atoll IN 100 Signature.
我的偏好是人声突出一点, 犀利一点, 不喜欢暖厚的人声.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6-3-14 18:29
el34推挽胆机。
作者: guhaobest    时间: 2026-3-14 19:24
楼主xd2多少入的,方便pm下么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4 19:56
guhaobest 发表于 2026-3-14 19:24
楼主xd2多少入的,方便pm下么

PM啥意思?
咸鱼找, 1.98就可以了.

作者: 782088666    时间: 2026-3-14 19:59
瑟顿功放A21se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3-14 21:41
石机首选瑟顿21se-s,或者大师ia-4,格兰代理这俩牌子以来推的搭配,经过了长时间烧友们的验证,不会出差错。尤其可以上达萧8550。胆机不要选任何品牌任何价位的300b,这个也是经过了众多玩雨后初晴p3烧友亏欠钱得出的经验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4 21:44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3-14 21:41
石机首选瑟顿21se-s,或者大师ia-4,格兰代理这俩牌子以来推的搭配,经过了长时间烧友们的验证,不会出差错 ...

我准备整个 剑桥 EVO 75 .
PC桌面, 声音不会开很大, 推力太大反而不好, 简单就是王道.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3-14 21:49
eysirs 发表于 2026-3-14 21:44
我准备整个 剑桥 EVO 75 .
PC桌面, 声音不会开很大, 推力太大反而不好, 简单就是王道.

极不推荐这个数播解码功放一体机,估计也是个D类功放,肯定推不好p3的,甚至是浪费了p3这两万块钱。最少也得整个瑟顿21se-s这种纯甲类大电流胆机味的功放。p3是密闭箱,并不好推的。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3-14 21:50
玩前后级的话,后级可以找传声a50,不到3000,比我手上几个3-4万的不差多少,甲类50瓦,这是最适合p3的功率。雨后的大箱子不难推,p3这小箱子反而是最难推的,功率不能太大容易推死,功率小了下盘容易虚(这点比ls35a还麻烦)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3-15 00:39
歌匠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15 09:38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3-14 18:29
el34推挽胆机。

支持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6-3-15 09:48
eysirs 发表于 2026-3-14 21:44
我准备整个 剑桥 EVO 75 .
PC桌面, 声音不会开很大, 推力太大反而不好, 简单就是王道.

不单纯看推力,控制力等才是更重要的。尤其你放桌面听,音量不开太大的情况下想要好声音更应该选瑟顿等甲类功放,剑桥这些都很一般,不推荐拿来搭配p3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5 15:28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3-15 09:48
不单纯看推力,控制力等才是更重要的。尤其你放桌面听,音量不开太大的情况下想要好声音更应该选瑟顿等甲 ...

我看P3不难推啊, 83.5灵敏度, 6欧阻抗.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3-15 16:00
eysirs 发表于 2026-3-15 15:28
我看P3不难推啊, 83.5灵敏度, 6欧阻抗.

83.5灵敏度的密闭箱不算好推。玩箱子切忌只去看参数。p3这箱子国内烧友玩了也有二三十年了,怎么搭配功放基本也都有定论了。你要是真觉得来个新颖的多合一功能的d类功放能推得更出彩,那就祝你好运了
作者: 13928009312    时间: 2026-3-15 17:45
桌面小台ab类,naim atom,nait50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5 18:05
13928009312 发表于 2026-3-15 17:45
桌面小台ab类,naim atom,nait50

atom 我看就不错, 价格也能接受, 不错, 谢谢老哥.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15 18:13
eysirs 发表于 2026-3-15 15:28
我看P3不难推啊, 83.5灵敏度, 6欧阻抗.

P三其实不太好驱动,需要音色和推力的和谐搭配。以前用过包括KRELL300I在内的多款功放去对比,个人还是喜欢胆机的声音,哪怕几千元的朱利达1234,在声音上素质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5 20:06
2054 发表于 2026-3-15 18:13
P三其实不太好驱动,需要音色和推力的和谐搭配。以前用过包括KRELL300I在内的多款功放去对比,个人还是喜 ...

目前中意 naim atom, AB类40W, 应该可以的.

作者: 13928009312    时间: 2026-3-15 22:24
eysirs 发表于 2026-3-15 18:05
atom 我看就不错, 价格也能接受, 不错, 谢谢老哥.

用过atom推11欧Ls3/5a不错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5 23:07
13928009312 发表于 2026-3-15 22:24
用过atom推11欧Ls3/5a不错

还有一个选项是 Atoll IN100 signature.
豆包说家伙声音线条感好, 控制力强, 人声属于便明亮的, 这正是我的菜.
可就是没的试听, 玩家也少, 不敢盲狙, 再说这货还得搭配个DAC, 自带的数字模块应该很弱.
所以还是考虑考虑吧.


作者: 13928009312    时间: 2026-3-16 01:18
eysirs 发表于 2026-3-15 23:07
还有一个选项是 Atoll IN100 signature.
豆包说家伙声音线条感好, 控制力强, 人声属于便明亮的, 这正是 ...

看看里面的电源就知选谁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6 16:16
13928009312 发表于 2026-3-16 01:18
看看里面的电源就知选谁了

啥意思? 不懂.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3-17 15:43
英国Linn比较适合对味,追求性价比的话可以淘个老款的50W以上就可以了,不厚,甜美鲜活型人声。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17 22:58
eysirs 发表于 2026-3-15 20:06
目前中意 naim atom, AB类40W, 应该可以的.

从声音适配度上讲,我依然支持使用胆机
作者: imzw    时间: 2026-3-18 10:16
这个音箱不是最好是胆放吗??如果喜欢听人声,而且房间小的话,15平方左右,单端300B是绝配~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3-18 14:56
300b根本推不开雨后初晴p3 40周年、p3 xd 、p3 xd2的,包括ls3/5a。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3-18 14:58
楼主我看你也发了好几个帖子了,要想省钱还不想走弯路,告别这些解码数播功放一体机,花更少的钱去买一个音乐传真a1纯甲功放去推p3吧,剩下的钱去搞搞音源。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8 15:20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3-18 14:58
楼主我看你也发了好几个帖子了,要想省钱还不想走弯路,告别这些解码数播功放一体机,花更少的钱去买一个音 ...

不是想省钱, 我是PC桌面系统, 现在的功放都太大了, 解码功放分开根本放不下.
我在找小巧的桌面机.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8 15:24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3-18 14:58
楼主我看你也发了好几个帖子了,要想省钱还不想走弯路,告别这些解码数播功放一体机,花更少的钱去买一个音 ...

A1看了, 尺寸可以接受, 不错, 谢谢老哥推荐.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3-19 00:18
这箱子听人声的,建议素质好的胆机。个人听感,el34比较搭。适合听陈洁丽童丽这种清丽的声线。听女中音类型的一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