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大家势霸中名琴G2落地音箱到底搭配A类还是AB类功放好 [打印本页]

作者: zha383    时间: 2026-3-15 21:37
标题: 请教大家势霸中名琴G2落地音箱到底搭配A类还是AB类功放好
     在网上查了下AI推荐是AB类更合适,自己初步考虑金嗓子E-650[A] 或金嗓子E-4000[AB] 二选一,现正为此纠结。希望在此可多听下一些更有经验和专业的大侠意见。也有朋友推荐达霄 CTH 8550[一代]应属AB类,但贵2W左右作备选(以上都为二手)目前最大问题是很难有机会做试听比较,所以只好希望在此求得一定的帮助。万分感谢各位的指教帮助!

作者: zha383    时间: 2026-3-15 21:44
补充:这音箱参数((4欧/90db/80~350w)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16 10:09
感觉这款势霸箱子,灵敏度看似挺高,其实标称的4欧,在低频段的阻抗恐怕跌落得还要更低,那么要求功放的输出电流必须够大,且双7寸低音单元能够控制好,功放的阻尼系数必须够高,为的是保证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当然,首先是应该保留并发挥势霸箱子的优雅细致唯美的中高频特色,这对功放的控制力、推力和音色都是全面要求;
这款箱子是3.5分频,看来相位调整难度相当高,那么对功放信号通过的相位一致性的要求也相当高,优先考虑全平衡直耦类功放;
普遍来看,甲类功放是以厚润细致从容的音色占优,而动态、速度、冲击力和场面感并不擅长,尤其是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甲乙类功放基本相反;
所以,甲类功放可以排除,应该是AB类才对,而这款金嗓子E4000的低阻输出电流一般,不匹配这款中提琴,低频下盘的完成度不够;
圆月弯刀瑞士达萧8550不是上面这两款能相比的,搭配势霸的中高频是绝配,低频下盘不是冲击力雄浑的类型,那就看楼主的口味;
或可再看看昌业音响的意大利巨龙EAM LAB的前后级,挪威音乐之旅的前后级,应该都属于全平衡直耦的类型~

作者: 北邮小漫    时间: 2026-3-16 10:25
既然都中名琴G2了,干嘛不直接上到金嗓子e-800s或者e5000
作者: weimu    时间: 2026-3-16 17:49
E650,E4000分别为金家入门A类,AB类合拼机,E650阻抗越低功率输出可以翻倍至1欧,阻尼系数800,4欧可以输出60W的功率,大多数听音音量都可以应付,如果听音环境大的话,还是考虑有50w输出的顶级合拼机E800,A类AB类如何选?哪就看楼主的口味了,要食饱还是要食得精致?90dB的灵敏度,30W已经不错,两者兼得选E800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3-16 19:46
感觉可以看看歌匠其实
作者: zha383    时间: 2026-3-16 21:08
既然都中名琴G2了,干嘛不直接上到金嗓子e-800s或者e5000

  因客厅不大,加上原家私环境位置摆放受限,所以对机器的重量和体积也是考虑因素。E800、E5000除了价格它的重量体积不在考虑。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17 10:58
马克列文森585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