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focal solo st6这箱子啥声音走向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7 19:20
标题: focal solo st6这箱子啥声音走向
这似乎是能体验到focal 铍高音和三明治低音的最性价比的一款了,还是6.5寸 合适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8 16:12
https://www.exound.com/articles/09a125c5-2edd-4e23-ac95-9b75028e2c2e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8 16:13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8 16:12
https://www.exound.com/articles/09a125c5-2edd-4e23-ac95-9b75028e2c2e

这是叉烧网的评测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8 16:20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8 16:13
这是叉烧网的评测

okk,我瞅瞅
作者: jimmyxzy    时间: 2026-3-18 17:08
q6363918 发表于 2026-3-18 16:13
这是叉烧网的评测

这个测评和我听的感受比较接近,更准确,失去特色。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8 17:16
jimmyxzy 发表于 2026-3-18 17:08
这个测评和我听的感受比较接近,更准确,失去特色。

没有focal 铍高音那种特色?我听其他烧友说也是这样。
作者: jimmyxzy    时间: 2026-3-18 17:2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8 17:16
没有focal 铍高音那种特色?我听其他烧友说也是这样。

我第一感觉就是比较硬,我原来用的是劲浪的老箱子。最好还是找地方听一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8 18:24
jimmyxzy 发表于 2026-3-18 17:21
我第一感觉就是比较硬,我原来用的是劲浪的老箱子。最好还是找地方听一听

星,我看看广州的音箱展有没有,没有我在看看其他吧,有几对箱子在考虑
作者: dongxingdvd02    时间: 2026-3-19 12:03
监听箱子本身就是不追求特色,追求准确、追求正确的。
监听箱子声音可以不好听,但不能错。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3-19 12:54
高音明显明亮解析瞬态好,中频顺滑清晰,低频略肉但相比上一代/trio11进步明显,结项略模糊。提一嘴这牌子底噪巨大,因为这个已经换掉了不然其实性价比挺高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16:31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3-19 12:54
高音明显明亮解析瞬态好,中频顺滑清晰,低频略肉但相比上一代/trio11进步明显,结项略模糊。提一嘴这牌子 ...

底噪巨大,我可以放弃了,因为我电脑就在箱子旁边,我还是看看kh310  或者罗杰的s7r吧
作者: harima    时间: 2026-3-19 21:48
st不清楚,be听流行还可以,但铍单元有点底噪,半米左右基本听不到
作者: PtXe95    时间: 2026-3-19 22:28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1:48
st不清楚,be听流行还可以,但铍单元有点底噪,半米左右基本听不到

这种底噪用-10dbv灵敏度加上改善电源不能有效控制吗
作者: harima    时间: 2026-3-19 22:30
PtXe95 发表于 2026-3-19 22:28
这种底噪用-10dbv灵敏度加上改善电源不能有效控制吗

-10dBV和+4dBu以及是否使用隔离牛都试过了,一样的,应该是功放板的问题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2:37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2:30
-10dBV和+4dBu以及是否使用隔离牛都试过了,一样的,应该是功放板的问题

我能理解你说的这个底噪是什么,是不是就是什么都不开,就开音箱高音单元出现的?我现在的箱子凑非常近,也能听得到。
作者: harima    时间: 2026-3-19 22:5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22:37
我能理解你说的这个底噪是什么,是不是就是什么都不开,就开音箱高音单元出现的?我现在的箱子凑非常近, ...

是的,仅通电时高音单元会有轻微沙沙底噪声,我个人认为应该是D类功放板问题,我在项目工程上也遇到类似情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3:06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2:54
是的,仅通电时高音单元会有轻微沙沙底噪声,我个人认为应该是D类功放板问题,我在项目工程上也遇到类似 ...

有可能,D1类的干扰大吧,正常听音距离会不会很明显focal那个?
作者: harima    时间: 2026-3-19 23:18
本帖最后由 harima 于 2026-3-19 23:19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23:06
有可能,D1类的干扰大吧,正常听音距离会不会很明显focal那个?

这个底噪是恒定的,不会随输入信号发生变化。看你距离吧,我是差不多半米左右需要仔细听,一米左右基本听不到,现在噪声最大的反而是cd机


作者: PtXe95    时间: 2026-3-19 23:2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23:06
有可能,D1类的干扰大吧,正常听音距离会不会很明显focal那个?

其实凑得非常近才能听到就算没啥底噪了,真力g1贴近听也有沙沙声,主动箱想做到完全安静应该挺难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3:48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3:18
这个底噪是恒定的,不会随输入信号发生变化。看你距离吧,我是差不多半米左右需要仔细听,一米左右基本听 ...

那可以,我距离是1.2米左右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3:49
PtXe95 发表于 2026-3-19 23:23
其实凑得非常近才能听到就算没啥底噪了,真力g1贴近听也有沙沙声,主动箱想做到完全安静应该挺难的

有理,毕竟功放和喇叭集成了,特别是大概率的功放,可能会更明显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3-20 03:56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2:54
是的,仅通电时高音单元会有轻微沙沙底噪声,我个人认为应该是D类功放板问题,我在项目工程上也遇到类似 ...

st6是g类放大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6-3-20 03:5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9 16:31
底噪巨大,我可以放弃了,因为我电脑就在箱子旁边,我还是看看kh310  或者罗杰的s7r吧

罗杰朋友说也是有底噪的,我自己听过或者了解有源音箱的只有真力、诺因曼、芬兰之声、atc和雨后初晴没有底噪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