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好奇一个问题:有源高端二分频和入门二分频差在哪里?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00:08
标题: 好奇一个问题:有源高端二分频和入门二分频差在哪里?
  以6.5寸为例子
  如果看参数  低频大部分都是在45hz左右,部分能到40
  那么几万的二分频 和几千的二分频差在哪里?音色?功放?准?品牌信任程度?
  如果是focal,那起码他卖万百块用了自家的旗舰单元,其他的呢?

作者: 亚洲阿甘    时间: 2026-3-19 00:18
区别在 价钱  当你有了对比后 你就会价位是公道的。没有对比 入门级别 一样咁Hi啊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00:41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9 00:18
区别在 价钱  当你有了对比后 你就会价位是公道的。没有对比 入门级别 一样咁Hi啊

甘嗨样,哈哈哈,很广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19 07:49
除了品牌和档次溢价,主要的区别是同样失真下的最大声压,还有全频指向性。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6-3-19 08:43
贵的箱体更结实,更重,材料,做工,漆面更好。
喇叭功率更大,也更大声不少。
--------------------------
同样的音量更清楚,大音量更晚崩溃失控。

作者: Ben·Z    时间: 2026-3-19 08:51
影音设备都是靠解析力卖钱的,分辨率、刷新率、动态对比度、色准音准等等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19 09:35
好箱子大声压级下失真小,声音还保持细腻,框架完整,密度高。入门箱子大声压就撕心裂肺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09:57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19 09:35
好箱子大声压级下失真小,声音还保持细腻,框架完整,密度高。入门箱子大声压就撕心裂肺了

对,这个我有体会,入门箱  大声压直接歇逼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09:57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9 07:49
除了品牌和档次溢价,主要的区别是同样失真下的最大声压,还有全频指向性。

同意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09:58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3-19 08:43
贵的箱体更结实,更重,材料,做工,漆面更好。
喇叭功率更大,也更大声不少。
------------------------ ...

小音量更好听,大音量不失真
作者: 阿瞳目    时间: 2026-3-19 10:10
相同的部分只有“二分频”三个字。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19 10:39
阿瞳目 发表于 2026-3-19 10:10
相同的部分只有“二分频”三个字。

确实,哈哈

作者: pwrgz    时间: 2026-3-19 17:35
更好的外观,更好的元器件,更低的失真,更高的声压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3-19 18:14
就像这幅画,有源无源都适用,从入门到高端,
入门就是你看到是马尾,你知道是马尾,你以为马就是这样,但直到你用高端的、接近马头的部分对比,才知道这匹马应该是这样的,当初入门看到的只是粗线的线条。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3-19 18:19
其实...你想一下原道和HE-1的差别就很好理解了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19 18:26
那要是用来听口水歌曲并且也是普通的音量,不算多大声呢?
作者: yalasuo1010    时间: 2026-3-19 18:38
试试就知道了,二手价格是衡量一个音箱最好的标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1:23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3-19 18:14
就像这幅画,有源无源都适用,从入门到高端,
入门就是你看到是马尾,你知道是马尾,你以为马就是这样,但 ...

形象生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1:23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19 18:19
其实...你想一下原道和HE-1的差别就很好理解了

那确实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19 21:24
yalasuo1010 发表于 2026-3-19 18:38
试试就知道了,二手价格是衡量一个音箱最好的标准

kh310  能经久不衰还是牛逼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