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分享廉价听歌心路历程。 [打印本页]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19 17:12
标题: 分享廉价听歌心路历程。
本帖最后由 terrychina22 于 2026-3-19 17:14 编辑

廉价版历程
      少年不识歌,听磁带,听一体机,听打扣,听rock pop jazz 这时的设备只有walkmen cd 电脑,听不了古典,但是精彩多多元,挺开心的!
      中年折腾电脑,mp3,cd,dvd,集成声卡,创新卡,帝盟mx300,4.1低音炮,也听开心的,就是win7后,老声卡用不了了,有点可惜!依然很快乐!
      老年继续折腾电脑,sacd iso,多谢绿檀的各位同好,进入了古典和高数字格式的境界,设备就是简单的独立声卡接床头音响,用新的foobar 设置好一点,已经能进入音乐优美的世界,前提是内容、音源、录音要好,不然连旧的128kmp3的听感都不如,不是音质,是听后的效果,即使是远古的录音,只要版本好,我觉得无需太好的设备也能听得悠扬自得。
      总结,心情>喜欢的音乐类型>版本>=设备>技术。哈哈!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19 18:09
廉价就是手机+蓝牙器材。不能听主系统的时候可以听听,能听主系统就不听其他。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19 18:24
好听的歌128kmp3比不好听的高碼率歌曲要好听。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19 18:35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8:09
廉价就是手机+蓝牙器材。不能听主系统的时候可以听听,能听主系统就不听其他。

对,重要的是有时间!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19 18:36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19 18:24
好听的歌128kmp3比不好听的高碼率歌曲要好听。

现在有空在做换版,减法!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3-19 21:37
心情最重要,音乐次之,设备再次。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19 22:05
设备可以廉价,但音乐不会廉价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3-19 22:57
用廉价设备听音的来报个到
作者: budapest08    时间: 2026-3-20 07:33
重要的还是音乐,以前我也是折腾了不少,现在就是简单+利用率,每天都听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20 08:21
budapest08 发表于 2026-3-20 07:33
重要的还是音乐,以前我也是折腾了不少,现在就是简单+利用率,每天都听

适当的器材和调设,因为听歌和音乐的类型,古典的要求高了很多,但是还是以音源的好坏为主!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20 08:29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3-19 22:57
用廉价设备听音的来报个到

恭喜进入混沌的世界!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20 08:31
shoutup 发表于 2026-3-19 22:05
设备可以廉价,但音乐不会廉价

好的音乐让廉价的器材瞬间升值了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20 08:32
budapest08 发表于 2026-3-20 07:33
重要的还是音乐,以前我也是折腾了不少,现在就是简单+利用率,每天都听

重要的还是有欣赏音乐的心!rock & roll!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3-20 12:00
是的,最近都是玩几十几百的耳机随身播放器,自得其乐,当然还有一堆高价台式机,只不过审美疲劳了,给我啥都能听,当然除了太刺的耳机
作者: terrychina22    时间: 2026-3-20 13:10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3-20 12:00
是的,最近都是玩几十几百的耳机随身播放器,自得其乐,当然还有一堆高价台式机,只不过审美疲劳了,给我啥 ...

柔然自得,随心所欲,享受音乐的快乐!电池带多点!要不回到图书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