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大佬给推荐根细点的喇叭线吧~~ [打印本页]

作者: coolbaobao1    时间: 2026-3-20 13:30
标题: 大佬给推荐根细点的喇叭线吧~~
新装修的家庭影院+听音室,让装修队埋的暗管,装好了一看太抠门,2公分管里要走两三根线,稍粗一点就穿不进去了,有什么声音暖厚线身又细的线推荐吗?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20 14:06
多加暗管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3-20 14:32
西電或者ZU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20 14:45
细线声音无法厚暖,要么就糊了,只能选择不那么hifi的普通喇叭线,秋叶原一些金银线其实还行,当影院够了,hifi的话也凑合。目前影院系统用的就是200股*2的,不过你2cm管子塞2三根也是够呛。对hifi要求高的,还是走明线吧,暗线不太好换,而且很多发烧线都很粗,不太方便排线,细线只能选没那么hifi的,影院用足够,效果一点不差。
作者: coolbaobao1    时间: 2026-3-20 14:59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20 14:06
多加暗管

地砖都铺好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20 17:38
如果希望中高音比例少,可以试试用电工用的单芯硬线。
作者: ou85    时间: 2026-3-20 20:58
范登豪 白雪
作者: wkw    时间: 2026-3-20 21:17
看看美国的 BELDEN 9497


作者: coolbaobao1    时间: 2026-3-21 10:18
wkw 发表于 2026-3-20 21:17
看看美国的 BELDEN 9497

豆包说百通偏亮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3-21 10:30
杜兰12ga试试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3-21 13:23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1 10:18
豆包说百通偏亮

镀锡线不是镀银线怎么会亮
作者: wkw    时间: 2026-3-21 13:42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1 10:18
豆包说百通偏亮

是甜豆包还是咸豆包说的呢 ?
我就说这款百登不是偏亮的。我也是那个照片中的 雨后P3 和杰士凯旋3 音箱用家,前任和现任,用这 9497都不会偏亮,而是中频有点厚,高频一点点暗,柔顺,不像听发烧线。声音平庸但很容易搭配音箱,不足之处是细节抽取能力不突出,声音平庸,还有是煲线时间较长。这个平庸可以是褒也可以是贬 不少港台老玩家说它有那个 西电线的味道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3-21 20:33
kimber kable的 4tc就不错,贵一点,可以考虑crystal cable 的最便宜的喇叭线,够细,我下次买就买这种,粗一点的喇叭线,我都觉得烦,接线烦,又重,又难弯曲,地方不大,肯定是这种小喇叭线最好 接线基本不用弯腰和出汗。
作者: wkw    时间: 2026-3-22 13:24
金宝 4TC 是长青好线,声音比 BELDEN 9497 好,听得出发烧线的效果。这线不粗还容易弯曲,在内径 2cm 的管子内穿 3条 4TC 不会有困难,照片中穿了 2条。 不过它那 200多一米的价格,用来做长距离传输,这成本得考虑一下的



作者: coolbaobao1    时间: 2026-3-22 15:28
wkw 发表于 2026-3-22 13:24
金宝 4TC 是长青好线,声音比 BELDEN 9497 好,听得出发烧线的效果。这线不粗还容易弯曲,在内径 2cm 的管 ...

是啊超预算了,我还是先试试百通吧,我对自己系统里的百通8408还是很满意的,虽然那线粗得一坨只能当过机线  

作者: wkw    时间: 2026-3-22 20:11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2 15:28
是啊超预算了,我还是先试试百通吧,我对自己系统里的百通8408还是很满意的,虽然那线粗得一坨只能当过机 ...

开声时请分享一下,看有没有听 西电线的感觉哈
作者: le123cn    时间: 2026-3-22 20:36
本帖最后由 le123cn 于 2026-3-22 20:40 编辑

我推荐一个,英国黑金,Black Rohdium,探戈Tango那款,好听,低频足

360截图20260322203915048.jpg (78.53 KB, 下载次数: 72)

360截图20260322203915048.jpg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