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ATC20A主动式音箱,平时需要关机吗 [打印本页]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0 17:24
标题: ATC20A主动式音箱,平时需要关机吗
请问各位,家里有一对ATC20A主动式音箱,后面有个开关按钮,晚上睡觉时间需要关机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20 17:41
关不关无所谓的吧。倒是经常开关机容易出事,因为开关机瞬间电路部分会有冲击。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0 18:10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0 17:41
关不关无所谓的吧。倒是经常开关机容易出事,因为开关机瞬间电路部分会有冲击。

就是每次摸音箱后面都热热的,没播放也有温度,不知道全天候24小时开着会不会有问题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20 18:15
怕费电就关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0 18:22
想关就关。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0 19:10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20 18:15
怕费电就关

也不是怕费电,是从音箱的寿命考虑

作者: gzhyxx    时间: 2026-3-20 19:31
多少钱买的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20 19:38
我的丹拿主动箱子,买回来没关过,5年多了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0 19:50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0 19:38
我的丹拿主动箱子,买回来没关过,5年多了

D类吗还是AB类功放

作者: ou85    时间: 2026-3-20 20:29
不关机对电容影大,电容寿命是所有零件中最小的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1 09:50
ou85 发表于 2026-3-20 20:29
不关机对电容影大,电容寿命是所有零件中最小的

好的谢谢,看来还是不用时就关机好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21 10:07
ou85 发表于 2026-3-20 20:29
不关机对电容影大,电容寿命是所有零件中最小的

一般器材里薄膜电容的寿命基本不受开关机影响,电解电容则是长期通电状态寿命长。
如果电解长期不用,甚至会坏。
另外音箱所有零件中寿命最低的是电位器和开关。

作者: 李晓敏敏    时间: 2026-3-21 11:36
该箱内功放不带待机装置,不关的话整个功放处于工作状态,嫌麻烦可装个总开关,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到箱后去一一关机,自己考虑,作个建议。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2 23:27
李晓敏敏 发表于 2026-3-21 11:36
该箱内功放不带待机装置,不关的话整个功放处于工作状态,嫌麻烦可装个总开关,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到箱 ...

好的谢谢建议,也不是怕麻烦,主要从音箱损耗方面考虑

作者: harima    时间: 2026-3-26 10:56
正常开关机不影响,频繁冷启动会有影响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6 11:13
harima 发表于 2026-3-26 10:56
正常开关机不影响,频繁冷启动会有影响

请问冷启动是什么样才算呀

作者: 2054    时间: 2026-3-26 11:39
每天开关一次即可。也不建议常开,内置功放模块散热不好也容易坏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3-26 11:47
我都是关了,毕竟周末才能听
作者: no23    时间: 2026-3-26 15:38
李晓敏敏 发表于 2026-3-21 11:36
该箱内功放不带待机装置,不关的话整个功放处于工作状态,嫌麻烦可装个总开关,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到箱 ...

我就是这么做的,为此还专门买了个带开关的排插。之前是直插滤波电源,但开关滤波电源却有刺耳的电流冲击声,感觉很不对劲,后来换了排插就好了,开关排插跟直接开关箱子电源时的声音一样。我是40A

作者: harima    时间: 2026-3-27 10:13
FINN44 发表于 2026-3-26 11:13
请问冷启动是什么样才算呀

频繁切电源开关。频繁切脉冲会有影响,你正常一天关一两次没事,如果怕开关机械损坏可以买个带开关的隔离牛或排查,直接切这个开关就行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3-27 10:27
要么问厂家,要么一天开关一次吧,比较保险,但是不能频繁开关。我约了一群ATC烧友,组成玩家群,感兴趣的可以私信拉入群。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27 10:43
ATC AB类功放,一般是要关机的,因为它不会待机减少发热。不过它发热不算很大,如果经常听不用频繁关机,有些设计不好的AB类有源监听用待机模式都会出问题,但我50用了十年也是好的,之前也用过20A,一般是每天开关一次。我换掉ATC后,执意只考虑可以自动待机的D类有源,现在方便多了,不会再考虑这个问题 ^_^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