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wxwx0 发表于 2026-3-21 12:18
现在有点知道为什么很多市售数播是“萝卜声”了
,foobar开启full file buffering(读取全文件到内存) ,
SDK 发表于 2026-3-21 15:37
内存播放,foobar开启full file buffering(读取全文件到内存) ,
第一次播放是读取全文件到内存,
此 ...
wayp2000 发表于 2026-3-21 16:11
HiFi真是民科重灾区
poonhk 发表于 2026-3-21 15:50
设定全内存播放的话第一次播放时就已经是内存了,你可以试试播放时把档案删掉,不会被锁定

SDK 发表于 2026-3-21 18:37
第一次读取过程Foobar2000存在读盘操作,第二次Foobar2000没有读盘操作,两次回放的声音是不同的
45bf1fd3d461bb56bce330e17dd7a7fc_副本.jpg (56.46 KB, 下载次数: 94)
wayp2000 发表于 2026-3-21 16:11
HiFi真是民科重灾区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2 09:39
我以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应用自己的经历来套别人的结果。
楼主提出的也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但 ...
dou88067 发表于 2026-3-22 06:08
在我pchifi电脑上去掉内存播放,中低频量撼暴棚的动态力度规模感润厚度会更好 ,听古典类比如柴六效果更明 ...
张花花 发表于 2026-3-22 12:56
你们真是神耳,我自己做过很多次盲听测试,包括不同硬盘、是否内存播放,完全听不出区别。
bgc11811 发表于 2026-3-22 08:20
这个现象出现很多年了,没人清楚说出其中原因。目前的科学还不够发达
即使是内存播放也不例外,甚至包括网络传输,隔着多层交换机、路由器也会发生这种现象,这种回放味道的传输可以被录音,可以被记录,可以无数遍的复现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2 22:15
更新一下:我又多对比了几次,这个问题大概率又是我搞错了,也就是内存播放确实符合理论上的声音更好。原因 ...
只是有一点,在其它条件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数字源越好,声音的发声源离你越近,声场越大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2 22:15
更新一下:我又多对比了几次,这个问题大概率又是我搞错了,也就是内存播放确实符合理论上的声音更好。原因 ...
SDK 发表于 2026-3-22 22:39
所以,只能说内存播放使声音发生了“变化”,每个人对自己理解的“好声音”是不一样的。只是有一点,在 ...
SDK 发表于 2026-3-22 22:39
所以,只能说内存播放使声音发生了“变化”,每个人对自己理解的“好声音”是不一样的。只是有一点,在 ...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2 22:39
此外我刚把原配三星内存 换成了传说中的海力士(ddr5)内存,貌似声音是很不一样...
3.JPG (61.88 KB, 下载次数: 172)
2.JPG (56.33 KB, 下载次数: 184)
1.JPG (11.69 KB, 下载次数: 168)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3 11:23
"数字源越好,声音的发声源离你越近,声场越大。" 请再稍微解释一下:数字源品质和声音之间为什么有 ...
Ben·Z 发表于 2026-3-23 15:39
声有纵深,纵深中有远近,并不是近就好也不是远就好。
系统环节方方面面,任一环节影响声音不等于任一环 ...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3 15:43
我理解他是说主发声源(偏中频)靠前,这样就相当于纵深拉开了
Ben·Z 发表于 2026-3-23 15:55
人声玩儿家前冲扑脸的这种就不多说了。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3 16:00
是说中频相对地靠前,与此同时结像变清晰、纵深拉开(因此判断这种靠前是对的)。我们看的是一个整体 ...
Ben·Z 发表于 2026-3-23 16:25
大佬单凭一个声音靠前就觉得对也确实是天资非凡了。
小的愚笨,听不出哪个频段靠前一说。只能通过不停的 ...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3 17:02
明明是你单凭一个声音靠前就觉得人家肯定不对。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3 17:07
行吧,反正有中文阅读障碍的人也就这样
以及“声音靠前基本就是纯人声玩儿家的错误结论”结论,纯属弱 ...
wxwxwx0 发表于 2026-3-23 17:07
行吧,反正有中文阅读障碍的人也就这样
以及“声音靠前基本就是纯人声玩儿家的错误结论”结论,纯属弱 ...
coors 发表于 2026-3-23 14:06
开机先把系统全掉进内存运行,使用全内存播放器.这算纯内存播放了吧.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