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万元内R2R解码,蓬托斯12周年和R26,青2那个好? [打印本页]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3-22 09:42
标题: 万元内R2R解码,蓬托斯12周年和R26,青2那个好?
目前我倾向蓬托斯12,价格最便宜,网上评价很好,大家说说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3-22 09:46
想知道12和15区别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3-22 10:15
YoungOG 发表于 2026-3-22 09:46
想知道12和15区别

12是12周年纪念款,已经停产,接替12的就是15周年纪念款,在售。据说15有丹娜旗舰款技术下放,不差钱肯定上15,我是预算不够。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3-22 10:24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10:15
12是12周年纪念款,已经停产,接替12的就是15周年纪念款,在售。据说15有丹娜旗舰款技术下放,不差钱肯定 ...

想知道声音区别,蹲一个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3-22 10:39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10:15
12是12周年纪念款,已经停产,接替12的就是15周年纪念款,在售。据说15有丹娜旗舰款技术下放,不差钱肯定 ...

15TH也没过万啊,买15吧。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3-22 17:20
本帖最后由 渡劫真仙 于 2026-3-22 17:44 编辑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3-22 10:39
15TH也没过万啊,买15吧。

15最低要8800吧,12现在6600可以有,差了2000了。兄弟你的12用到现在感觉如何了?人声流行?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3-22 19:16
强烈建议蓬托斯15+爱丽丝,你买12真的不好出,15不喜欢起码亏几百可以出了,要想这个。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3-22 19:59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17:20
15最低要8800吧,12现在6600可以有,差了2000了。兄弟你的12用到现在感觉如何了?人声流行?

我整套系统:KEF LS50Mate、丹娜蓬托斯12th、马兰士model50功放,都是偏向人声的,所以人声的确很好,单纯的同价位解码对比没试过,所以不好说换别家会怎么样,
但升级上来的确非常明显的提升。

作者: wkw    时间: 2026-3-22 20:35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22 21:05 编辑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2 19:16
强烈建议蓬托斯15+爱丽丝,你买12真的不好出,15不喜欢起码亏几百可以出了,要想这个。

建议把 爱丽丝 界面升级到更强大的 HEREMS 15th 界面 通过 i2s 连接到 蓬托斯 15th,这不单是 USB,还可以让 碟机、电视机顶盒甚至蓝牙接收器等数字音源都可以享受洗水后的高清音频。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3-22 20:58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2 19:16
强烈建议蓬托斯15+爱丽丝,你买12真的不好出,15不喜欢起码亏几百可以出了,要想这个。

15现在贵2000多,我考虑下吧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3-22 21:19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20:58
15现在贵2000多,我考虑下吧

信我,宁愿存多一个月钱都买15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3-22 21:52
出benchmark dac3L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2 23:15
wkw 发表于 2026-3-22 20:35
建议把 爱丽丝 界面升级到更强大的 HEREMS 15th 界面 通过 i2s 连接到 蓬托斯 15th,这不单是 USB,还可 ...

请问HEREMS 15th是什么型号,搜不到

作者: wkw    时间: 2026-3-22 23:34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22 23:37 编辑
FINN44 发表于 2026-3-22 23:15
请问HEREMS 15th是什么型号,搜不到

HEMERS 是广州丹娜 Denafrips 做的中端界面,自家 Pontus 和 Venues 两款解码器的良配

啊啊,我写错了,对不起!应该是HERMES 15TH

作者: imzw    时间: 2026-6-13 19:26
12TH和R26比,那15TH应该和R26II比较~~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6-13 21:38
现在评价R2R解码器,更看重它重现的模拟味道,说有CD机的解析力和醇厚感。如果是这样还不如玩回CD唱机。因为比CD机贵一倍价钱的解码都比不上CD机的风味了。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3 22:16
蓬托斯15th,现在全新的也就万元内,比12th强不少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13 23:36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3 22:16
蓬托斯15th,现在全新的也就万元内,比12th强不少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13 23:37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2 21:19
信我,宁愿存多一个月钱都买15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4 00:06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6-13 23:37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请问你是用 NOS 无过采样模式 还是 OS 有过采样模式 的呢 ?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14 00:47
wkw 发表于 2026-6-14 00:06
请问你是用 NOS 无过采样模式 还是 OS 有过采样模式 的呢 ?

用的NOS,我喜欢R2R原汁原味的味道。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4 09:17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6-14 00:47
用的NOS,我喜欢R2R原汁原味的味道。

我用的是终结者,更喜欢它 OS 有过采样模式的宽广高素质声音 是我的梦中情声

希望你不要介意,丹娜家的 NOS 模式已经被质疑是不纯正的 NOS 技术。所以只要声音喜欢就好了。
国外多个媒体对它家解码器做了不少技术测试和主观聆听,技术上的确实是有些看法,而声音上大多数都是正面好评的 。

作者: zzy7610    时间: 2026-6-14 09:18
15淘宝上也才6K多啊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14 16:20
都不如1704的解码,万元内R2R首选1704芯片机,这些分立机做的还不如芯片机。要到5w以上分立R2R才能全面超过1704,分立是成本极高的制作方式。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15 12:38
倾向的话就买下。
作者: dxzhz    时间: 2026-6-15 22:06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6-13 23:36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楼主好,蓬托斯15入多少米、什么渠道?谢谢!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16 01:03
dxzhz 发表于 2026-6-15 22:06
楼主好,蓬托斯15入多少米、什么渠道?谢谢!

某小黄鱼上,全新的,你自己一搜很多的,价格比较满意,可以自己去谈。
作者: dxzhz    时间: 2026-6-16 07:58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6-16 01:03
某小黄鱼上,全新的,你自己一搜很多的,价格比较满意,可以自己去谈。

谢谢了

作者: 勇!!!!    时间: 2026-6-16 13:43
wkw 发表于 2026-3-22 23:34
HEMERS 是广州丹娜 Denafrips 做的中端界面,自家 Pontus 和 Venues 两款解码器的良配  

啊啊,我写 ...

早两天听过  声音硬  退了
作者: kmcfzhww    时间: 2026-6-16 14:07
我本人有青2和HiFiman的小夜曲,听下来,青2不如小夜曲。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6 15:00
勇!!!! 发表于 2026-6-16 13:43
早两天听过  声音硬  退了

有试听了,真好
退了后又有新目标吗 ?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6-18 14:02
都不如拓品d900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