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1ce 发表于 2026-3-22 22:49
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菜,压根调不好炮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有人觉得加炮不HIFI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22 23:05
首先好炮不比你主箱便宜。其次DSP不是万能的,你环境不行,再怎么搞都没用。
wkw 发表于 2026-3-22 23:50
双炮的条件要求高,调教要比单炮的困难不止多一倍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00:04
310 加750?
wkw 发表于 2026-3-23 00:09
嗯嗯 !是我哥们的 ! 运用到 DSP 和激光水平仪来辅助摆位定位,耳朵听后拍板。他还有一个最好最重要的条 ...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23 01:18
理论上,2.2比2.1更理想,因为绝大多数音频制作都是分左右声道的,且两声道的信息不完全一致——包括超低频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00:45
好!这个客厅看着就规整,左右对称!不过我有个问题,不确定你能不能回答:就是310官方给的是近场箱子,我用 ...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3-23 02:41
有Dsp就基本可以解决空间问题和驻波问题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3 02:56
Dsp不是解决,而是掩盖。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00:45
好!这个客厅看着就规整,左右对称!不过我有个问题,不确定你能不能回答:就是310官方给的是近场箱子,我用 ...

现在的 750 有 MA1 加持也花了很多精力去做调教,多次购买声装道具更更改改才到目前的满意效果。更多哥们是用单炮的,效果照样理想。屏幕截图 2026-03-23 101449.jpg (135.56 KB, 下载次数: 206)
2054 发表于 2026-3-23 09:57
因为好的2.2太贵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23 01:18
理论上,2.2比2.1更理想,因为绝大多数音频制作都是分左右声道的,且两声道的信息不完全一致——包括超低频 ...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6-3-23 10:27
一般来说都是2.1,因为低音炮是全向,如果双炮会面临共振叠加或者相位抵消问题。2.2适合原厂适配,原厂有搭 ...
dango 发表于 2026-3-23 10:34
驻波会不会加倍
无标题.jpg (44.31 KB, 下载次数: 18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0:17
按照纽曼的那套来算 两只750加ma1已经贵过310,但是这套系统调好了之后,会很强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0:53
真力8361一对也才W371一只的价格。8361+一对371才是完整体,声音是两个级别
无论北京那间百万声装的旗舰店还是上海壹视听,这套东西都对比过。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23 11:06
这个对比过,8361+W371这套2.2是在店里玩得最多的一套无论北京那间百万声装的旗舰店还是上海壹 ...
wkw 发表于 2026-3-22 23:50
双炮的条件要求高,调教要比单炮的困难不止多一倍
山花涧水 发表于 2026-3-23 11:54
为何**作下来,觉得2.2比2.1难度更低。2.1的炮位非常难找准。搞半天,总觉得左右低频不平衡。2.2就简单多 ...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1:42
有没有W371对音乐形体饱满度规模感影响极大,完全是两个级别的器材。
当然,耳机用户可能一开始不太在意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2:09
这个我深有体会,昨天去的广州展会 丹拿的core7和focal的112在一起对比,是天差地别的,一对是二分频, ...
mildik 发表于 2026-3-23 12:09
我就在玩2.2,用的kali in-unf音箱,带dsp简单方便,一套全解决了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2:12
漂亮的中高频易得,饱满大气的低频难得,有了好低频兼有好的中高频就更难得了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3-23 02:41
有Dsp就基本可以解决空间问题和驻波问题
dango 发表于 2026-3-23 10:34
驻波会不会加倍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2:41
有个问题,是主箱子带dsp 还是炮带dsp还是都带dsp好? 我个人觉得是主箱不带dsp然后跑带dsp好
山花涧水 发表于 2026-3-23 11:54
为何**作下来,觉得2.2比2.1难度更低。2.1的炮位非常难找准。搞半天,总觉得左右低频不平衡。2.2就简单多 ...
我想你的空间和摆位都是很规整对称,可能都用上了 DSP, 主箱和两只炮的摆放成功达到了低音的相位耦合了。请问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调教经验吗?这一定有很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3 12:52
都要带,而且最好是专门的多通道DSP,音箱、炮的DSP直通。
主箱负责80-20KHz,炮负责80Hz以下,两者之间 ...

,还有个问题,我能不能主箱和跑不同品牌,理论上来说同品牌会兼容更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3:34
明白,还有个问题,我能不能主箱和跑不同品牌,理论上来说同品牌会兼容更好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5:09
最后呢,如果想玩2.2,如果不是花大价钱上高素质系统,最好是小箱子加炮,这样低频单元的相互干扰可以更好 ...

罗杰的那两套 对房子要求太高了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6:00
再补充一下个人体会。这么多年也见了不少2.2/2.1系统。越便宜的系统加炮收益越高。好的系统由于低频水平较 ...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3-23 14:22
真源的最好同品牌,不然搭不好就又要重来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6:28
明白,总的来说就是炮要好于主箱的低频单元 效果能明显提升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3:34
明白,还有个问题,我能不能主箱和跑不同品牌,理论上来说同品牌会兼容更好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7:18
又引申出一个新问题,厂家在设计音响的时候是三分频落地箱好弄,还是书架箱加一个外置低音箱做成4分体好弄 ...
Ben·Z 发表于 2026-3-23 17:35
客户水平不够,厂家也得为客户付出的高额费用提供相应的回报啊!
不然上千万的分体到家里不如几万元的一 ...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23 17:51
hifi加炮,大逆不道。虽然是玩笑话,但带声学校准类似于dirac都是d类,虽然随便听听的玩家人群无所谓,但真 ...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7:47
新的问题就是为什么BW不怕他的804加他家的低音炮能和他的801和800的打擂台。
单拿为什么不怕信心书架加低 ...
Ben·Z 发表于 2026-3-23 18:07
正如你说的,厂家会在自己的产品力和客户需求上做出选择。而且这两家的单体都不容易玩儿好,谁还有那能力 ...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8:12
客户需求从来都是性价比,近三十年来2.1和2.2系统在中高端市场上没能用性价比斩获一席之地,而在入门市场 ...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8:12
客户需求从来都是性价比,近三十年来2.1和2.2系统在中高端市场上没能用性价比斩获一席之地,而在入门市场 ...
Ben·Z 发表于 2026-3-23 18:45
玩儿低音,门槛都是巨高的。每个系统都在低频往下的延伸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往上延伸,太轻松了。是吧?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3 17:54
声学校准和D类放大没有什么关联的。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7:11
在实践中可以把这个问题简化为,两分频的书架音箱加低音炮与同系列三分频落地箱谁好听的问题,以我的经验而 ...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23 18:57
数字空间声学校准都是D类才能做到的,支持狄拉克的要不就是D类放大器,要不就是炮本身内置D类放大器,你 ...
ahs371 发表于 2026-3-23 19:36
贵在低音上,HIFI不能加炮,这些应该都是过时的看法了。现在的技术迭代让人想像不到。本人800多元的12寸有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9:19
但是好的跑加上主箱 会贵过同系列的三分
IMG_4262.jpeg (96.83 KB, 下载次数: 20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21:11
泉解码吗?
2054 发表于 2026-3-23 19:43
7万多的W371在你800元的炮前面也只能膜拜
ahs371 发表于 2026-3-23 21:52
但就素质与外观来说,800元的连给7万的当跟班都轮不上,但音箱好声音的关键要看声装。你可以下载一个电影 ...
2054 发表于 2026-3-23 22:05
既然你这样想,那也没啥好说的了
Ben·Z 发表于 2026-3-23 22:46
门槛又不是什么坏事,是吧?
ahs371 发表于 2026-3-23 21:52
但就素质与外观来说,800元的连给7万的当跟班都轮不上,但音箱好声音的关键要看声装。你可以下载一个电影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4 10:04
你的理念适用于大多数用户,但不太适合钻牛角尖的人。
落地箱的低频响应(包括相位与能量分布)在出厂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3 12:27
配的什么炮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4 19:22
所以是低音炮的低频好,还是落地的低频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4 19:22
所以是低音炮的低频好,还是落地的低频好
ahs371 发表于 2026-3-25 12:13
个人体验,落地的低频拳拳到肉,震撼却难以营造整体的氛围。低音炮更善于营造整体氛围与空间感,而且低音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5 12:57
其实电子、嘻哈类型的音乐里超低频也是非常多的,譬如Bassotronics乐队的曲目里有很多适合超低频测试的神 ...
hugocd 发表于 2026-3-25 13:54
我的感觉,那种比较”震撼“的、所谓”锤胸捣肺的“,也就是所谓的”重“吧,其时频率并不很低,大概在60 ...
。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