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XLR平衡转RCA会烧机吗 [打印本页]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2 22:58
标题: XLR平衡转RCA会烧机吗
请问各位,功放只有RCA输入,可以把DAC上的XLR口转接线输出到功放RCA吗?因为DAC上的RCA口被其他设备占用了,不知道这样会不会烧机,求解答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22 23:10
不会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2 23:14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2 23:10
不会

好的谢谢,请问音质不会劣化吧

作者: a3733293    时间: 2026-3-22 23:30
兄,我也正想要这个,这样转接靠谱吗,有没有线可以推荐的呢
作者: alexiyan    时间: 2026-3-23 08:59
XLR端只接两根线,地线,信号+/-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23 10:18
对的,按照楼上说的,直接转接其中2线即可,不会烧机,大部分名牌机器的RCA口也是这么串出来的,是否会影响声音就不太好判断,建议实际听。
作者: FINN44    时间: 2026-3-23 11:02
yamuling 发表于 2026-3-23 10:18
对的,按照楼上说的,直接转接其中2线即可,不会烧机,大部分名牌机器的RCA口也是这么串出来的,是否会影响 ...

好滴,明白了感谢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23 22:52
低电压,应该没事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6-3-24 20:18
搭车问个问题,解码有rca和xlr输出,我可以一组xlr(或者RCA)接音响的功放,另一组RCA(或者XLR)接耳放吗?听大系统时关闭耳放,同样听耳机时关闭功放(待机)。这样一部解码接两套系统可行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24 21:23
偶遇 发表于 2026-3-24 20:18
搭车问个问题,解码有rca和xlr输出,我可以一组xlr(或者RCA)接音响的功放,另一组RCA(或者XLR)接耳放吗 ...

如果两个输出能同时存在,就可以接。大部分情况下没任何问题。
但会有极个别时候设备因为接在一起,可能会互相干扰产生噪声或杂音。这要试了才知道。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6-3-24 21:3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24 21:23
如果两个输出能同时存在,就可以接。大部分情况下没任何问题。
但会有极个别时候设备因为接在一起,可能 ...

明白了,谢谢解答。

作者: action859    时间: 2026-3-28 12:26
那转接线只取+和地,-空着,就不会烧;如果乱做线,取了+,然后把-和地连在一起就有问题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