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助,烧友们指导音响搭配方案(林顿、傲立、数字转盘、解码) [打印本页]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5 17:55
标题: 求助,烧友们指导音响搭配方案(林顿、傲立、数字转盘、解码)
准备入坑了,这段时间翻阅了一些资料,除了两个方案组件音响系统。求助各位烧友们指导:
听歌背景:25平方敞开客厅,主听8090后流行音乐,港台、粤语、人声
方案一:山灵SMT1.3+傲立9000A+林顿90周年
方案二:艾索洛A6二代银标+傲立8300XP+林顿90周年
目前没有试听条件,疑惑,到底怎么搭配听流行音乐最合适呢?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3-25 18:36
个人认为山灵sm1.3t换成飞傲k17。理由如下:二者都用akm芯片,但飞傲用了两片。飞傲k17有模拟输入,山灵没有。模拟输入的好处是你可以听akm以外的dac芯片的声音,比如ess,pcm。山灵只有数字输入,你只能听山灵捆绑的声音。
作者: leozeo1    时间: 2026-3-25 20:32
艾索洛a6二代,A8,山灵SM1.3,飞傲s15,wiim ultra,各位,5000以内含二手,解码数播一体,综合输出质量如何排名。综合软件体验感,综合如何排名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26 01:41
听流行歌曲多,把功放换成天逸ad-3pro
作者: 刚子3356    时间: 2026-3-26 08:30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3-25 18:36
个人认为山灵sm1.3t换成飞傲k17。理由如下:二者都用akm芯片,但飞傲用了两片。飞傲k17有模拟输入,山灵没 ...

解码器要模拟输入有何用,二次解码?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3-26 08:35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3-25 18:36
个人认为山灵sm1.3t换成飞傲k17。理由如下:二者都用akm芯片,但飞傲用了两片。飞傲k17有模拟输入,山灵没 ...

山灵是正儿八经的数播啊,飞傲k17只是有流媒体功能的解码耳放。都不是一类产品。。。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3-26 08:38
我觉得方案一靠谱些,方案二里的A6虽然有前级功能,但效果也不怎么样,还是直接上合并机省心。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3-26 09:16
音箱搭配最好试听为好,否则容易和想象中不一样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0:04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3-25 18:36
个人认为山灵sm1.3t换成飞傲k17。理由如下:二者都用akm芯片,但飞傲用了两片。飞傲k17有模拟输入,山灵没 ...

飞傲K17是带解码的,得跟艾索洛A6的组合比了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0:06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3-26 01:41
听流行歌曲多,把功放换成天逸ad-3pro

这个有点超预算了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0:07
razardo 发表于 2026-3-26 08:38
我觉得方案一靠谱些,方案二里的A6虽然有前级功能,但效果也不怎么样,还是直接上合并机省心。

好的,谢谢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0:10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3-26 09:16
音箱搭配最好试听为好,否则容易和想象中不一样

就是试听没条件,看什么时候有时间跑一趟没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6 11:32
从这款傲立9000A合并机的变压器,散热片及重量来看,傲立9000A功放管的偏置电流偏弱,那么它的低阻输出电流有限,推断其阻尼系数相比偏小,而傲立8300XP的情况基本相反,同时,虽与傲立8300XP都是每声道两对功率管,但8300XP是两对三肯管王,而9000A是两对ON管,三肯管子的中低频音色,相比ON管有优势,因此,从这三点来看,9000A的低频下盘的推控能力相比8300XP,有不小差距;
对于书架箱子的搭配来看,难点就是推出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出彩点就是保留完善中高频的音色,根本是为了三频平衡;
而矩声这款数播解码前级一体机的工艺,硬件,软件及声音都很中正成熟;
所以,还是推荐楼主看看之前的建议,基本是第二套的组合,音源换成矩声,落地脚架是原装吧~
作者: 初心的心    时间: 2026-3-26 11:47
sm1.3+8300xp+林墩 sm的前级还是能听的 换s15也行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3-26 11:58
刚子3356 发表于 2026-3-26 08:30
解码器要模拟输入有何用,二次解码?

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模拟输入不通解码,直通前级了。如果楼主想听其它解码器的声音,k17阔以当前级用,sm1.3t就不能用了。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3-26 12:02
razardo 发表于 2026-3-26 08:35
山灵是正儿八经的数播啊,飞傲k17只是有流媒体功能的解码耳放。都不是一类产品。。。

嗯,要看楼主的需求了。我单方面以为楼主听串流。考虑不周了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3-26 13:05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3-26 12:02
嗯,要看楼主的需求了。我单方面以为楼主听串流。考虑不周了

嗯嗯,互相交流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4:31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11:32
从这款傲立9000A合并机的变压器,散热片及重量来看,傲立9000A功放管的偏置电流偏弱,那么它的低阻输出电流 ...

好,我重点参考,脚架也是准备买原厂配套的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4:36
初心的心 发表于 2026-3-26 11:47
sm1.3+8300xp+林墩 sm的前级还是能听的 换s15也行

这也是个好搭配,烧友听过这套现场么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6 14:37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3-26 12:02
嗯,要看楼主的需求了。我单方面以为楼主听串流。考虑不周了

资金有限,实用为王了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3-26 16:50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11:32
从这款傲立9000A合并机的变压器,散热片及重量来看,傲立9000A功放管的偏置电流偏弱,那么它的低阻输出电流 ...

8300xp的变压器1200va呢,也忒大了。是不是标错了?很少见到这么大变压器的功放,而且价格也要上天了。要是桥接的话,。。。。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6 18:14
wz11 发表于 2026-3-26 14:31
好,我重点参考,脚架也是准备买原厂配套的

楼主客气,参考而已。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6 18:16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3-26 16:50
8300xp的变压器1200va呢,也忒大了。是不是标错了?很少见到这么大变压器的功放,而且价格也要上天了。要 ...

“标错了”,有可能,那准备法律事件,也有可能~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0:23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18:16
“标错了”,有可能,那准备法律事件,也有可能~

没错,就是1200VA箭猪环牛。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6 20:37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3-26 20:38 编辑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0:23
没错,就是1200VA箭猪环牛。

足够容量的电源牛,为保证相应的低频下盘的大声压和大动态,提供基本支撑~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0:48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20:37
足够容量的电源牛,为保证相应的低频下盘的大声压和大动态,提高基本支撑~

其实不是这么看待这款功放的。它由三肯2922/1216功率管。需要比2921对1215瞬态电流更高音色冷暖分离度更佳。总体中性偏暖。而2921/1215高频延展性更突出,但总体偏冷,适合监听风格最小450VA也能良好驱动。先歌的8300XP箭猪牛是斯里兰卡监造师在国内为8300系列定制牛。无需屏障罩,因为低漏磁,消直流与磁饱和低。因此声音背景漆黑。8Ω140W获得很好的驱动性。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6 20:58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0:48
其实不是这么看待这款功放的。它由三肯2922/1216功率管。需要比2921对1215瞬态电流更高音色冷暖分离度更 ...

有机会兄台多分享~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0:59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26 21:00 编辑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0:48
其实不是这么看待这款功放的。它由三肯2922/1216功率管。需要比2921对1215瞬态电流更高音色冷暖分离度更 ...

而且8300XP别小看PCB板,还是大电流板。和左右独立板载。也用了低温飘电阻。正规大厂工艺,元件都是定制件。工艺工整度很高。其实它的音色比后期出的8500XP更容易细腻。因为8500用的是安森美功率管。也因为8500定制版大三肯已经停产。所以后期的8500只能顺改安森美管子。安森美初听仅仅是比较通透但细腻圆润饱满度不如2922/1216配对管。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1:02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20:58
有机会兄台多分享~

我手里就有一台8300XP。所以我对它深度了解并查证它的各方面性能和工装的细节。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1:06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20:58
有机会兄台多分享~

但XP不推荐两台桥接因为失真率就不如单台。音乐乐感也会跌落。要么干脆两台单声道NB。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1:09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26 21:14 编辑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1:06
但XP不推荐两台桥接因为失真率就不如单台。音乐乐感也会跌落。要么干脆两台单声道NB。

拿到手换条2.5或者3.5平方AC线,每月不低于100工作小时下煲机六个月就彻底进入状态了。三频平衡感很好的纯后级功放。单端与平衡均可理想适推。只要不太难推的书架和小落地轻松自如的能在RCA端润泽。平衡端分离度也很显著。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6 21:09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1:06
但XP不推荐两台桥接因为失真率就不如单台。音乐乐感也会跌落。要么干脆两台单声道NB。

是的,桥接不如单声道,一般都是分体电源牛,容量也变大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1:21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26 21:22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3-26 21:09
是的,桥接不如单声道,一般都是分体电源牛,容量也变大了~

也说个题外话。功放上面不要堆叠设备。因为功放尤其是后级功放有感震动波会干扰前端堆叠设备。所以前端设备就无法得到良好的理想工作点。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带有线性变压器的设备都不适合器材堆叠。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1:28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1:21
也说个题外话。功放上面不要堆叠设备。因为功放尤其是后级功放有感震动波会干扰前端堆叠设备。所以前端设 ...

我更正一下自己的文字。是有感震动波和无感谐振波。在音响系统上尽可能抵消它们。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26 21:46
那么咱们再说个题外话。其实现在的伟良功放也不差的。但你要找他们最新版的。其实功放没啥太高的技术含量。不一定非得合资、收购还是全进口。换句话说现在的进口功放里面元件有几个是真进口元件。说白话都是中国产地元件在国外装配甚至仅仅走了一边海陆空就成了进口商品的。

作者: wz11    时间: 2026-3-27 08:43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1:46
那么咱们再说个题外话。其实现在的伟良功放也不差的。但你要找他们最新版的。其实功放没啥太高的技术含量。 ...

666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3-30 11:38
欢迎商家们出方案,不是更好吗?
作者: leozeo1    时间: 2026-4-11 17:42
lchair 发表于 2026-3-26 21:46
那么咱们再说个题外话。其实现在的伟良功放也不差的。但你要找他们最新版的。其实功放没啥太高的技术含量。 ...

伟良功放推荐什么型号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