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关于3M吸波胶贴AB5010HF(更新欧亚德NRF-005T) [打印本页]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8 19:25
标题: 关于3M吸波胶贴AB5010HF(更新欧亚德NRF-005T)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4-8 09:07 编辑


比较确定这个东西是个神物,但若是用不好(对声音好坏缺少分辨)会让音质受损。

对比了近5个小时得到的结论,如果你想尽可能地吸收PC主机的电磁干扰,同时避免扭曲声场、衰减高频泛音:

不要用在:主机电源线主板供电线、音频信号线不要贴机箱(也不要贴很靠近机箱的各种插头)

应该用在:cpu供电线、硬盘供电线+数据线、HDMI线和显示器电源线、光猫电源线+入户网线、冰箱电源线。

更新欧亚德NRF-005T:

这个更加是神物,可以用在:内存条和内存插槽(这块值得多用)、声卡晶振和电路、主板供电线。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8 20:11
经验是系统里的噪声有时会伪装成各种各样的声音素质:假低频、假解析、假声场、假能量... 这正是令人崩溃的地方,因为发现曾经习以为常的“素质”原来是噪声假扮的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8 21:57

就我发现这个东西的效果非常像线性电源,让声音纯净的同时会压缩动态(这回不是指假能量感了),削弱声音的色彩。所以就算已经确认有用的地方我也会再double check。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28 22:27
一个字-累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8 22:44
shoutup 发表于 2026-3-28 22:27
一个字-累


辛苦了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3-29 08:03
3m的没有用过,两年前就开始用日本的产品,很有效果。我的经验是,用在电源,模拟线路上,数字线路最好不用。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9 11:19


为了排除各种心理干扰和对声音好坏的误认,在不同时间段共进行了三轮对比,确认以上结论无误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9 11:48


这其中最重要的,是cpu供电线(我在这条线上缠绕了两处位置)

作者: 小烧二两    时间: 2026-3-29 13:24
感谢lz分享宝贵实践经验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3-29 17:35

最后一步:用在声卡/DAC的时钟电路(放置在晶振周围)!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29 21:17
有网线整个都有类似的吸波层,听感比较安定、暗糊一些。
作者: WhiteDream    时间: 2026-4-2 21:19
yamuling 发表于 2026-3-29 21:17
有网线整个都有类似的吸波层,听感比较安定、暗糊一些。

我干 还真是 我网线插头有点松了拿吸波胶带把网线屏蔽层和网线头缠了两圈 声音又暗又糊原先音量下声音有气无力我还以为是其他什么问题找了半天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4-5 17:04

更新欧亚德NRF-005T:

这个更加是神物,可以用在:内存条和内存插槽(这块值得多用)、声卡晶振和电路、主机电源线和主板供电线、机箱和机箱上的各种插头插孔。

作者: teamchina520    时间: 2026-4-7 17:47
欧亚德这个买过裁剪好的版本的,的确有变化,但是不是正向,低频多,声音糊。懒得换位置贴折腾了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6-4-8 06:37
欧亚德NRF-005T这个坑货,浪费了我很多时间,结论:高级系统和线材,绝对不要用这个东西,出怪声。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6-4-8 06:38
wxwxwx0 发表于 2026-4-5 17:04
更新欧亚德NRF-005T:

这个更加是神物,可以用在:内存条和内存插槽(这块值得多用)、声卡晶振和电路 ...

简单说就是这个胶带可以用在 “用开关电源供电的地方”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08:40
baikal 发表于 2026-4-8 06:37
欧亚德NRF-005T这个坑货,浪费了我很多时间,结论:高级系统和线材,绝对不要用这个东西,出怪声。

确实是,我也买了一体,试了很多次,最后还是全扔了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4-8 09:05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4-8 09:17 编辑

1)简单说这个胶带只能用在声音完成度很高,但一些关键位置的噪声水平有待优化的情况。并且用每一处都需要仔细对比,用在某些地方会有明显副作用。

2)我现在发现机箱、电源线、信号线是不能处理的,副作用都会大于受益。反而是机内元器件,内存条等,受益最大。

所以它确实不适用于高级系统和线材

3)几乎一切hifi周边都会大概率让系统怪声(何况高级系统大多本身就是怪声),因为它们就是用于调音的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8 10:51
本帖最后由 yukeelun 于 2026-4-8 10:53 编辑
wxwxwx0 发表于 2026-4-8 09:05
1)简单说这个胶带只能用在声音完成度很高,但一些关键位置的噪声水平有待优化的情况。并且用每一处都需要 ...

請問樓主, 你說的第3點, 高級系統本身大多數也是怪聲?

請問是如何判定? 以及如何定義怎樣的聲音才算是怪聲?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4-8 11:02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8 10:51
請問樓主, 你說的第3點, 高級系統本身大多數也是怪聲?

請問是如何判定? 以及如何定義怎樣的聲音才算是 ...



这个纯主观哈,所以放在括号里啦

我觉得高端系统普遍追求某种“贵气”,通常那并非是最自然或最还原的声音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8 11:05
wxwxwx0 发表于 2026-4-8 11:02
这个纯主观哈,所以放在括号里啦

我觉得高端系统普遍追求某种“贵气”,通常那并非是最自然或最还 ...

其實所謂 " 貴氣 " , 的確是有點難想像的描述...


另外.. 以前聽過某ANALOG系統的膽機... 播80年代的香港歌曲.. 音源是黑膠... 投放出來的聲音也是很難忘... HAHA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4-8 11:13
要玩好欧亚德那个胶带首先要玩地盒,最适合它的地方是地盒线
作者: wxwxwx0    时间: 2026-4-8 11:18
xiaobudong 发表于 2026-4-8 11:13
要玩好欧亚德那个胶带首先要玩地盒,最适合它的地方是地盒线



明白啦,我研究研究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