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核,桥分离,网络推流,有用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9 00:21
标题: 核,桥分离,网络推流,有用
  以前是pc主机,hqplayer 升频之后 asio直连船2解码器
  现在是pc主机,做核机和升频机,roon加hqplayer升频之后,通过交换机 给到桥机,然后asio 给船2解码器
  对比提升在声底干净了,声音不乱了,也更透明了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3-29 06:53
本帖最后由 clark8888 于 2026-3-29 06:56 编辑

核桥分离对升频作用更大
作者: zytz    时间: 2026-3-29 10:28
搞个nuc主机,刷个Nucleus Titan系统当核心,造价不到1000,我对比pc当核提升非常之大。有闲钱再上个线电,或者定制挖空铝壳搞下避震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9 12:03
zytz 发表于 2026-3-29 10:28
搞个nuc主机,刷个Nucleus Titan系统当核心,造价不到1000,我对比pc当核提升非常之大。有闲钱再上个线电, ...

好,下一步我就是打算三机推流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3-29 12:41
桥机必须有用,升频电脑本身就是个巨大的干扰。不过你可以试试把升频的码率调高一些,至少也dsd256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9 12:56
zikomol 发表于 2026-3-29 12:41
桥机必须有用,升频电脑本身就是个巨大的干扰。不过你可以试试把升频的码率调高一些,至少也dsd256

我对比过 64 256  512 没听出区别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3-29 13:0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9 12:56
我对比过 64 256  512 没听出区别

解码器是nos模式吗?换一个filter试试呢?在我这高码率升频还是可感的。MISKA也推荐至少dsd256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9 13:53
zikomol 发表于 2026-3-29 13:01
解码器是nos模式吗?换一个filter试试呢?在我这高码率升频还是可感的。MISKA也推荐至少dsd256

是的,nos模式,我试试
作者: 音乐之贼    时间: 2026-3-29 18:4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9 12:03
好,下一步我就是打算三机推流

再试试NAA OS, 桥机不要装WIN10 , NAA OS 可以直接底层运行,到HQPLAYER 官网下载IMAGES ,用naa-611-x64.7z 解压缩后烧录到U盘或者硬盘,BIOS设置优先级启动, 声音更干净凝聚。  如果桥机BIOS 支持内存时序和电压调整, 内存尽量加一点点电压,将速度降低,时序放宽一点, 更加耐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29 21:00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29 18:43
再试试NAA OS, 桥机不要装WIN10 , NAA OS 可以直接底层运行,到HQPLAYER 官网下载IMAGES ,用naa-611-x64 ...

我桥机装的是lunix;好,到时候看吧
作者: 音乐之贼    时间: 2026-3-30 03:5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29 21:00
我桥机装的是lunix;好,到时候看吧

NAA OS  就是HQPLAYER 开发者优化过的LUNIX系统,只跑NAA  [NETWORK AUDIO RENDER], 按他自己的说法,是最优先级的跑法。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30 10:32
NAA 只有一個VERSION?  還是可以裝在WIN10 或WIN SERVER 2012 等等OS上?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