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5000的桌面,你们选有源还是无源? [打印本页]

作者: chen38li    时间: 2026-3-29 16:00
标题: 5000的桌面,你们选有源还是无源?
电脑桌面的音箱坏了,5000预算

你们选有源还是无源

有具体推荐吗?

如果无源就是功放+箱子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9 16:08
桌面用有源,没有推荐。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29 16:08
我以前就是有源的, 觉得方便, 但是还是转到无源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3-29 16:33
你前端是什么。如果解码耳放一体机自带过得去的前级,那有源方便
作者: chen38li    时间: 2026-3-29 16:54
daphile+界面,后面接的有啥推荐。不靠墙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3-29 17:03
5000就有源吧,一致性好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29 17:31
前端已经有了?不需要解码了,只缺少功放音箱?只能放桌面?电脑桌面旁边能加个独立脚架拉开距离?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3-29 19:28
一定是选择无源系统;
文韬,那就是英国Q牌C20,搭配英国美丽安功放,武略,那就是美国普乐之声ES15,搭配美国WIIM功放~
作者: fcwolf    时间: 2026-3-29 19:35
5000元我会搞一对全频音箱,配个功放,可以考虑d类功放3255
作者: zhy1073    时间: 2026-3-29 19:43
有源,省地方,桌面可以放其它东西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3-29 20:07
Elac UB-52加专用功放,闲鱼一套应该不会超过5000,妥妥的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3-29 20:07
桌面用有源,单元不超过4寸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3-29 20:16
hifi选无源 监听选有源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3-29 20:29
桌面当然有源,简单方便,占用空间小,音质也足够好了,到5万以上的才考虑无源吧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29 21:15
个人体会系统几万内基本都没有必要玩无源,现在hifi传统品牌整体涨价很多,除非你听过且特别喜欢某个无源喇叭+后级的风格。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3-30 09:19
都可以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6-3-30 09:22
如今的解码功放一体机加无源小箱子,要比同价位的有源要好听很多。
作者: wsdbr0    时间: 2026-3-30 10:03
pchifi嘛500的解码耳放一体机兼顾耳机和音箱,异步时钟隔绝机箱噪音,500小功放,屏蔽线,音响线,一对丘比特之类的小尺寸,简单好听完事。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30 11:51
五千咋买功放加音箱
作者: Cai~    时间: 2026-3-30 12:39
无源是HiFi声,有源是监听声。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3-31 11:54
5K桌面音箱推荐有源,无源系统买正经大牌预算太少了,买DIY小品牌又怕接受不了。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3-31 12:17
有源,因为这年头数播解码一体机发展太快,自带的前级功能也在不断提升,但功放领域的进步没有那么快
作者: zjd76    时间: 2026-4-4 12:24
空间够必然是无源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6 13:13
5000肯定有源啊,无源+功放能买到什么正经货?
作者: 勿空66    时间: 2026-4-7 16:35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无源。有源不好听,无源可以折腾的太多了。不好听总觉得是自己没搭配好,又花钱调整,当然没搭配好还是比有源好听。前提是买靠谱的起码烧友听过的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7 19:37
箱子可以选唐韹MC4,或者已经停产的RARC4,或者乐聆rhyme-3。功放选NAD D3020V2,或者国产作坊,预算够的话可以选到purifi的7040,9040,效果会更好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11 10:13
低价系统有源监听下限有保障。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11 10:15
低价位无源音箱的被动分频器垃圾,加上低价功放这玩意说白了不能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