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广东有没有烧友出租听音室的 [打印本页]

作者: 1977994501    时间: 2026-3-29 17:54
标题: 广东有没有烧友出租听音室的
主要是想体验一下高级的音响系统是什么感觉,其次是想尝试一下用音响校准耳机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3-30 09:55
能有啥感觉,劳力士很贵吧,走的没有卡西欧准。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3-30 11:53

作者: yangyue809    时间: 2026-3-30 14:37
阳江市十八子音响博物馆
作者: yangyue809    时间: 2026-3-30 14:38
阳江市十八子音响博物馆
作者: 都市过客    时间: 2026-3-31 15:15
本帖最后由 都市过客 于 2026-3-31 15:20 编辑

北京路40号,广州激光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内,广州发烧友自建公益听音室。3.8日听了TAD2401音箱,用新藤前级和麦景图后级,高文碟机,听爵士非常好!还有喇叭花音箱。活动不收任何费用。活动结束后,去米其林的江景餐厅吃饭,AA。
作者: horace1949    时间: 2026-3-31 15:53
都市过客 发表于 2026-3-31 15:15
北京路40号,广州激光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内,广州发烧友自建公益听音室。3.8日听了TAD2401音箱,用新藤 ...

请问怎么参加活动
作者: 都市过客    时间: 2026-3-31 16:06
horace1949 发表于 2026-3-31 15:53
请问怎么参加活动

主办者不定期发通知,很佛系,随性。广州发烧气氛极好,我经常去,碰巧遇到2次活动。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3-31 16:12
都市过客 发表于 2026-3-31 16:06
主办者不定期发通知,很佛系,随性。广州发烧气氛极好,我经常去,碰巧遇到2次活动。

怎么关注主办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3-31 16:12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3-31 16:14 编辑

中旅的信和就能免费听呀,调的很好,声音包围感强,被音乐环绕的感觉,不听不知道高级音响啥样的。估计搭配总价20万以上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3-31 17:22
只有耳机校准音响的,哪有用音响校准耳机的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3-31 18:04
叉烧工作室、Backstage Studio工作室都在广东,广东这方面资源可能仅次于北京吧。

叉烧是卖专业圈器材为主的,试听室里有真力的8351B+W371这对2.2可以试听。
Backstage Studio是录音工作室,创始人琴健各方面器材使用经验、专业知识都很丰富,好像还经营着一个演艺咖啡吧,经常一群音乐人在吧里演出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3-31 18:16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3-31 17:22
只有耳机校准音响的,哪有用音响校准耳机的

说反了吧...
音箱系统在理想状态下平直度和频响的完整性都不是耳机能比拟的,耳机且不说绝大多数都是一个单元负责全频——先天劣势,就说耳机频响的测量目前都没有一个绝对统一的标准——不同的测量方案差异很大。
耳机在专业圈除了返听之外,基本就是给音箱打辅助的——声学条件不理想的状态下,用耳机对部分频段提供参考。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4-1 15:48
来顺德木十八文化会馆可以帮到你。详情可以私。
作者: 1977994501    时间: 2026-4-10 21:23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3-31 17:22
只有耳机校准音响的,哪有用音响校准耳机的

因为音响的声音更自然正确一点,所以是用音响校准耳机,也就是尽量用耳机模拟音响
作者: 1977994501    时间: 2026-4-10 21:35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31 18:04
叉烧工作室、Backstage Studio工作室都在广东,广东这方面资源可能仅次于北京吧。

叉烧是卖专业圈器材为 ...

这种怎么联系呢,网上都找不到相关信息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4-10 21:42
1977994501 发表于 2026-4-10 21:35
这种怎么联系呢,网上都找不到相关信息

B站上都有账号,可以B站上问一下
ID:BackStageTV
ID:Exound叉烧
或者你搜索广州的真力体验店,就是叉烧他们在运营的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4-11 13:2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3-31 18:16
说反了吧...
音箱系统在理想状态下平直度和频响的完整性都不是耳机能比拟的,耳机且不说绝大多数都是一 ...

耳机没房间效应这些变数又没多大好校准的,你都说理想状态了,一开始的不做处理的房间效应能叫理想状态吗,校准这是个动词,所以按照惯例两者如果非要互相参照,普通人只要不是自己生产耳机才会说用相对正确的耳机去一步步校准从无到有的音响系统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