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森海味的宇音pk1? [打印本页]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1 06:09
标题: 森海味的宇音pk1?
开始发烧时,pk1已经是传说,但是自己一直不太喜欢收老耳机玩。
最近从群友那里借了一条玩了一周,也算解惑了。
这个确实难推,udp m3和901u搭配金minbox居然也搞不定。手里的随身只有sigma pro能驱动出一个不错的声场。女声一般,男声和器乐倒是不错。
虽然是第一次听,但插上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仔细想想,把mx375拿出来对比了下,很相似的风格。当然这个耳机是06年上市,mx375是12年上市。
没听过mx500以及更早的森海平头。
这耳机06年那阵就卖880,其实比现在的3000还贵了。
我乱猜,就是参考大厂的腔体,买的丰达的加厚振膜,搞的很难推,剑走偏锋的一个产品。
感觉当前的千元级塞子例如年华,dm7等素质会更好一些。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1 06:21
PK1的声音和佩戴都非常经典,为后续的平头产品提供了标杆,时至今日仍是可圈可点。其温润、醇厚的调音确实和森海HD650颇有几分相识之处,值得好好把玩。有时候听过PK1,再听其它平头其缺点会暴漏无疑,尤其那些以素质见长的耳机总体听感上并不能超越它。
作者: chfsg1    时间: 2026-4-1 07:32
pk1 公模这个名字就是由它而来的,其实比 pk1 更早的一样的公模叫 docomo,是一个日本电信的名字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4-1 08:03
当年我拿iPod mod捆电容盒,低频氛围感好的一p,能哄睡人。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1 08:18
pk1可以常用声场硅胶套,对声音的空间感分离度有很大的提升,声音不会暖糊厚。现在只要600而且还没有停产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1 08:31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08:18
pk1可以常用声场硅胶套,对声音的空间感分离度有很大的提升,声音不会暖糊厚。现在只要600而且还没有停产

常用声场硅胶套是啥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1 09:19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1 08:31
常用声场硅胶套是啥

淘宝艺听旗舰店有卖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1 09:49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09:19
淘宝艺听旗舰店有卖

请问是ST011型号吗?
作者: 阿星归来    时间: 2026-4-1 10:39
当年Pk1和ie8就是单动圈平头和入耳的天花板
作者: rainbolive    时间: 2026-4-1 10:54
好像早期白字版和后期灰字版声音略有点不同,
作者: 掘鼻屎    时间: 2026-4-1 11:35
chfsg1 发表于 2026-4-1 07:32
pk1 公模这个名字就是由它而来的,其实比 pk1 更早的一样的公模叫 docomo,是一个日本电信的名字

暴露年纪了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1 12:16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1 09:49
请问是ST011型号吗?

是的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1 14:37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12:16
是的

谢谢。我也弄了个pk1听听。mx375我也有,可以对比下。
作者: Hzhao1    时间: 2026-4-1 16:53
手持pk1有好多年了,现在是不是拿出来听听。不过本人觉得现在它各方面已经明显落后于新塞了
作者: fishu    时间: 2026-4-1 17:22
白字PK1和MX375都有,这俩的听感不太一致啊,也许是我的播放器不够力大。
自持老师的输出能力太强了,所以不好意思在绿坛说自己是PK1的拥趸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PK1的听感有点类似135画幅胶片,近年的平头塞子类似中画幅CMOS。
作为信息载体,本人觉得胶片、数码都可接受,但也有烧友立场非此即彼,听感这东东太主观,各自满意就好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4-1 18:30
16年前,七彩虹C4加PK1入坑,后面换了张扬线,但无论如何都喜欢不起来,最后出掉了。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4-1 19:08
张扬线pk1比较好听。
作者: 啊Zz    时间: 2026-4-1 19:46
江湖游医 发表于 2026-4-1 19:08
张扬线pk1比较好听。

没原线声音大气  
pk1我插台式CD机用全海绵套
便携上用中空或直接裸听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 20:06
张扬线pk1 pk2我都有,中规中矩的声音,那叫一个温润。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4-1 20:26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1 14:37
谢谢。我也弄了个pk1听听。mx375我也有,可以对比下。

可以再来一条ok1试一试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1 20:33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20:26
可以再来一条ok1试一试

一个个来。看看手里的机器能不能伺候好pk1
作者: wood333    时间: 2026-4-1 22:48
如果对那个声音痴迷的话,瑞弦的d2可以算是pk1的替代升级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4-1 22:49
我也有pk1,pk2,在手里都好多年,去年又新入了pk1,和旧的pk1比,煲与没煲,差距特别大,声场大小,通透感,特别特别的明显。我觉得人家说新版旧版主要是煲没煲透的原因。pk2头几个月出了.我觉得pk1比dm7好听。dm7被我放耳机包快一个月没拿出来了,在家都是用胆机,开九倍增益单端听,推好了,低频空气感不错,弹性也好,下潜还凑合,乐器分离度很好,胆机换了声韵红色的保险丝,电子管用特斯拉金脚的e88cc,接解码器,一点不糊,密度很大,器乐,流行都可以。人声特别温润耐听,男生女生都不错
作者: 啊大灰狼    时间: 2026-4-1 23:09
wood333 发表于 2026-4-1 22:48
如果对那个声音痴迷的话,瑞弦的d2可以算是pk1的替代升级

那我搭车出一个D2吧
作者: zengfanxiang    时间: 2026-4-1 23:51
搭车出个pk1
作者: 9-11-2001    时间: 2026-4-2 00:15
上台机推确实有几分和HD650相像
作者: hongwenfeng    时间: 2026-4-2 15:40
这两个塞子我都有,味道不一样啊完全,mx375就属于比较均衡的,略糊,人声贴耳没啥声场的流行塞子,pk1明显低频少些,高频多一点而且声场大而干净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8 11:29
比mx375佩戴舒服多了。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4-8 16:16
fishu 发表于 2026-4-1 17:22
白字PK1和MX375都有,这俩的听感不太一致啊,也许是我的播放器不够力大。
自持老师的输出能力太强了,所以 ...

PK1比MX375还森海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4-8 16:21
hongwenfeng 发表于 2026-4-2 15:40
这两个塞子我都有,味道不一样啊完全,mx375就属于比较均衡的,略糊,人声贴耳没啥声场的流行塞子,pk1明显 ...

PK1加实心套,上台后,低频不少的。
整个调音风格跟HD600很像。
MX375解析、声场都差一截,体现不出森海的味道。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4-8 16:26
逸狐 发表于 2026-4-8 16:21
PK1加实心套,上台后,低频不少的。
整个调音风格跟HD600很像。
MX375解析、声场都差一截,体现不出森 ...

老塞MX375细线和佩戴真是糟糕到不行,声音也是没有亮点。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4-8 16:36
黑哥 发表于 2026-4-8 16:26
老塞MX375细线和佩戴真是糟糕到不行,声音也是没有亮点。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没有亮点也没有严重缺陷,随便听听还是可以的。就当原道9块9听吧。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4-9 10:21
当年pk1 是比较接近于森海ie8听感的平头塞,听感低沉、厚重、气势恢宏
作者: cancan    时间: 2026-4-13 09:49
这塞子的声音怎么说呢,声音有辨识度,我还记得12年听过的味道,就一般MP3推的
作者: 9-11-2001    时间: 2026-5-28 17:55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12:16
是的

我看了下只有ST01和ST11....不知道是哪个呀

作者: hupeng1982    时间: 2026-5-29 22:01
我看橡叶家的pk1,3.5和4.4价格相差好大,4.4的要1100多
作者: nicholas_ykw    时间: 2026-5-30 19:41
hupeng1982 发表于 2026-5-29 22:01
我看橡叶家的pk1,3.5和4.4价格相差好大,4.4的要1100多

4.4材料加人工
作者: hupeng1982    时间: 2026-5-30 21:20
nicholas_ykw 发表于 2026-5-30 19:41
4.4材料加人工

请教差价值得上4.4吗

作者: 寂光    时间: 2026-5-31 22:18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4-1 08:18
pk1可以常用声场硅胶套,对声音的空间感分离度有很大的提升,声音不会暖糊厚。现在只要600而且还没有停产

请问声场硅胶套是什么
作者: 寂光    时间: 2026-5-31 22:21
pk1和ok1我都有,都是3.5原线,用乾龙盛qa360mod推,我怎么都听不出好在哪里。ok1必须要带个海绵套,感觉闷,pk1.脆一些。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 19:49
寂光 发表于 2026-5-31 22:21
pk1和ok1我都有,都是3.5原线,用乾龙盛qa360mod推,我怎么都听不出好在哪里。ok1必须要带个海绵套,感觉闷 ...

pk1很难驱动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