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没听出交换机区别,但是心理舒服不少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 00:13
标题: 没听出交换机区别,但是心理舒服不少
  第一台tp的交换机,钢壳的,但是送的电源适配器,看不过眼,电压5v,我手里只有12v和36v的开关电源
  换,第二台,中科光电的,支持宽电压输入,还能自己接线,刚刚好手里有自己做dc线剩下的杜兰铜线,用上
  声音没啥大差别,但是心理确实舒服不少







作者: lxgxing    时间: 2026-4-2 04:30
手上有水星、tp、网件还有百万家hifi交换机,每一个声音都有差别,甚至换个电源声音也有差别,不同的网线也有差别,听不出差别是好事,因为省钱了
作者: k71g    时间: 2026-4-2 08:01
核机和桥机直接连接,不需要经过交换机。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2 09:09
看这几根线的样子和浓浓的手搓风,串扰还不一定能过福禄克测试。
这类发烧玩法不具有普遍性,一般人建议先从系统最薄弱的声学校准入手提升更实际。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2 09:16
如果能轻易听出交换机变化,说明交换机后面一级的设备实在太差了。光隔离会隔离掉大部分噪声,因为电气噪声无法通过光纤线传输。光电转换过程会带来一些损失,完全可以靠一个异步界面解决。折腾交换机的人到底在折腾什么呢,把这钱花在一个好的界面或者网桥上不好吗?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 09:3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 09:09
看这几根线的样子和浓浓的手搓风,串扰还不一定能过福禄克测试。
这类发烧玩法不具有普遍性,一般人建议先 ...

泛达6类,至于手搓电源线连接交换机,不影响交换机性能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 09:41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2 09:16
如果能轻易听出交换机变化,说明交换机后面一级的设备实在太差了。光隔离会隔离掉大部分噪声,因为电气噪声 ...

同意,我换交换机纯纯是觉得第一台的电源适配器看不过眼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 09:52
可以试试赛耳nw100,价格不高,区别很明显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2 09:55
安定及顺畅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2 09:5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2 09:39
泛达6类,至于手搓电源线连接交换机,不影响交换机性能

我平时也搞弱电工程,过福禄克测试可不那么容易。

泛达是个大牌,但不是说你用大牌的东西,系统就能过。这和选型、接插工艺都有关。网页上写的都是虚的。

就比如你这里的一根是金属套的屏蔽网线,自由的靠近电源线。一般来说你的交换机做不到合理接地,大概率串扰会劣化。

不过,这点距离其实不影响网络速度,双盲下应该听不出区别。不用那么在意。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 10:1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4-2 09:59
我平时也搞弱电工程,过福禄克测试可不那么容易。

泛达是个大牌,但不是说你用大牌的东西,系统就能过 ...

有理,当时买网线的时候我只认泛达,其他的咋样不知道;毕竟只是家用,专业的我也不懂,所以只要他不卡顿,不断网就可以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 15:26
为啥不用sfp?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2 16:03
你要买个好点的HIFI的对比一下,两个民用的没什么用的,都是拉声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 16:38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 15:26
为啥不用sfp?

没接口
作者: syqs    时间: 2026-4-2 17:36
我试了两台tcxo和ocxo的hifi交换机,结果还不如我原来的几十元的领势,并且试了几个电源适配器,最好的就是原厂配的那个电流最小的,后面有时间再做下光隔离试试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2 19:39
syqs 发表于 2026-4-2 17:36
我试了两台tcxo和ocxo的hifi交换机,结果还不如我原来的几十元的领势,并且试了几个电源适配器,最好的就是 ...

光隔离我觉得没啥必要其实,因为电口本来就带隔离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4-2 19:50
心理感觉到的声音比你的耳朵听到的要多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4-2 19:51
有一些器材的声音其实还好,但是听着让人反胃,就是因为心里听到的声音难听,听久了就会生病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2 20:00
听不出区别大概率系统有短板,交换机不是最短的板子。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6-4-2 20:08
以我玩数播的经验,光猫自主拨号和路由器拨号差距明显,路由器用电口模块和普通网口差距明显,加接普通交换机声音会柔和一点,我设备不多,就直接用路由器电口了
作者: jmxzwen    时间: 2026-4-2 22:46
试试hifi交换机,那些几千元,万元的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4-3 00:54
本来就不用太折腾这块,网络层本来就设计有传输保障算法,网络层有缓冲,用ocxo意义不大。最大改善是网络线路里供电里面的谐波,如果设备有隔离,那么几乎感受不到提升,如果没有隔离,的确能提升,但是性价比太低,属于邪门歪道。
作者: 5522tmw    时间: 2026-4-3 07:23
hificow 发表于 2026-4-2 20:08
以我玩数播的经验,光猫自主拨号和路由器拨号差距明显,路由器用电口模块和普通网口差距明显,加接普通交换 ...

普通交换机声音确实是会柔和一点,网线走电口声音会尖锐,网口耐听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3 12:20
下一步,试一下两台交换机用sfp接口,光纤串联


作者: ningfanchina    时间: 2026-4-3 20:06
绿坛要从卖耳机扩展业务到卖网络设备了吗

作者: 在!    时间: 2026-4-4 10:24
本帖最后由 在! 于 2026-4-4 10:52 编辑

交换机对声音的影响,除了网络方面的因素,传统的供电对声音的影响依然存在。
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完全能感受并相信供电会对hifi系统的声音产生影响,但还是的确有部分烧友是能感受到供电对声音各种各样影响的,从光猫开始到交换机这一段网络环境,电仍然可以对声音产生影响。
之前也有烧友甚至讨论过连接交换机的网线方向对声音凝聚度的影响,或者是有烧友更深入发现总结多口交换机接入哪些顺序的口,是更好的选择…这些很细微的实践,也许讲起来争议会更大,目前的现状,还是沉默点好吧。
讲个依然会有争议但会不会有更多人在实践中可能感受到的例子......我喜欢听交响现场,家里箱子的声音就喜欢尽量还原自己听到的现场的声音。有个耳机玩得特别好的外地好朋友经常过来玩,他有绿檀那个金耳朵证书,耳朵的确比一般人敏感很多。他指出我的系统坐在位置上听人声的话感觉有个高度,他认为比耳机偏高,于是有天我带他去听了我这的交响现场,他一下子认可,我家里的声音可以高度还原我经常坐的那个位置区域听到的现场感受。重点是然后,我又演示了怎么把正中的人声高度降低一些,或者更高一些(这个其实已经不协调了,但不关注细节的也觉得肯定能听),演示时最简单的调整手段就是交换机。
其实之前已经有烧友讨论过,交换机除了网络方面的作用外,也有调音的作用,甚至有烧友可能在网络方面没感受到想要的改善,直言交换机只是个调音道具而已。可能哈,可能,交换机的供电,它和系统中其他供电一样,依然在影响声音。
这个论坛最流行的词汇之一是脑放,宇宙中,人类何其渺小,人类在生存探索中总结的一丁点所谓科学知识,面对浩瀚的万事万物,非常微不足道。哥白尼伽利略之前,更多的人都觉得地球是圆的那绝对是脑放,地球围着太阳转那绝对是脑放…宇宙的时间长河里,微不足道的所谓人类为何会变得狂妄自满,其中有些人,连那些尚不能完全解说万事万物规律学说的毛皮的毛皮的毛皮…(我真不知道初中物理知识在现有科学体系下属于什么定位位置)都所知有限,就不再敬畏科学的探索精神,狂妄的拒绝自己那点可怜的认知以外的任何事物…人其实并不是什么万物之灵,我们还很渺小。到底什么是无知、愚昧,站在不同的高度,也许有不同的答案吧。
作者: wkw    时间: 2026-4-4 11:42
呵呵! 网络自成一个系统
用过几台音响交换机,几个外置电源,几根网线, 几个光电收发器,几根光纤线,几个 SFP 光纤模块。 如果是听不出效果,不出好声音的话就不会那么蠢去乱花钱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12:47
wkw 发表于 2026-4-4 11:42
呵呵! 网络自成一个系统
用过几台音响交换机,几个外置电源,几根网线, 几个光电收发器,几根光纤线, ...

已经在准备 双交换机 sfp接口光纤模块串联了,到时候对比一下单交换机全网口的区别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4 13:06
BlurEye 发表于 2026-4-3 00:54
本来就不用太折腾这块,网络层本来就设计有传输保障算法,网络层有缓冲,用ocxo意义不大。最大改善是网络线 ...

专业调音或者设计制作混音间的没人用换电源线或者网线方法调音。那是因为他们靠这个赚钱,有严格标准和检测手段,用性价比最高的调音方式达到目的。

但发烧行为完全可以不受这个限制,他们享受的是前往目的的过程。
作者: wkw    时间: 2026-4-4 20:2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12:47
已经在准备 双交换机 sfp接口光纤模块串联了,到时候对比一下单交换机全网口的区别

哈哈 ! 变数很多的啊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4 21:01
wkw 发表于 2026-4-4 20:25
哈哈 ! 变数很多的啊

有实践过的烧友说有提升,所以我也试试
作者: wkw    时间: 2026-4-4 22:2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21:01
有实践过的烧友说有提升,所以我也试试

支持实践
不同牌子的我用过三台串和两台串,加上不同线材和电源,大大小小变数真的很多,正面提升和负面拉胯都有可能。最后用回只单独一台交换机了。不再玩串的原因是太折腾,成本高。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8 14:23
去年买了个歌诗德n18接上就没管了,最近调整才突然发现对电源线排插都很敏感,手上一根雅高聆4020因为声音太滑溜一直不知道放哪个环节,接上交换机打磨毛刺属实夯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4-8 16:38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4:23
去年买了个歌诗德n18接上就没管了,最近调整才突然发现对电源线排插都很敏感,手上一根雅高聆4020因为声音 ...

我交换机上那种要自己接线的,我直接给他接明伟的开关电源,好听,就不管了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8 16:4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8 16:38
我交换机上那种要自己接线的,我直接给他接明伟的开关电源,好听,就不管了

对的,好听最好就不管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