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谈谈最近在用的一些电源线 [打印本页]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01:17
标题: 谈谈最近在用的一些电源线
本帖最后由 cosplayone 于 2026-4-2 01:27 编辑

价格从低到高:

isotek 入门线,声音圆润饱满,斯文淡定,也并不糊暗,缺点是速度慢没有活力。但千元价位,要求不能太高了,作为机线代替者还是可以玩玩的。

线世界极电 7: 不错的入门线,声音很有活力,乐感比上级的银电反而更好。缺点是音色偏暗偏散,凝聚力不够。

分析家 power oval mkii:性价比高,典型的美国线风格,声音爽快直来直去,动态干净利落,气势足。上面还有个特别版,配了瓦特旗舰镀铑头尾,声音更凝聚细腻通透也更灵动。

老叶 ps3000:非常不错的入门银线,一改过去老叶慢柔的风格,声音通透偏爽快,但比分析家还是要更斯文淡定的,同时也不缺厚度饱满度力度,非常平衡的一根音源线。而且因为银线的关系,音色比一般入门铜线还是要更通透漂亮的。过去用过不少国产入门线,包括以前觉得不错的激光鼠和相位传真,但跟 ps3000 相比,完成度上就差了不少。

线世界银电 7:也是偏直来直去的美国线风格,但均衡度不如分析家,主要表现在声音偏薄偏亮,音色更为直白不够润泽。但这根线我一直留着 ,因为和线圣飓风很搭。

欧亚德 vondita-x:神线,特别是和同价位的银电 7 相比就知道其高级在哪,音色、细腻度、细节质感、自然流畅且不抢戏的乐感。唯一的缺点是相比美国线,低频量偏少,但我又讨厌量多,而且有美国线补低频量,所以系统里干脆用了两根,甚至考虑以后再入一根。

jorma unity:同样是 jorma unity,同样的声音风格,但表现就是不如喇叭线。主要是没有喇叭线那么得有活力,力度也不够,有点软趴趴。性价比不高,估计要换头尾才行,但懒得搞了。

最后三条是动力线:

超时空 the one:经典的动力线,高透明度、大声场大动态,能量感爆棚。声音快速直接但又不会过于直来直去,有如打通任督二脉后的顺畅感。声音质感比较真实,音色不暗也不亮,饱满圆润带点宽松,有一定的细腻度但又不会过于光滑。头尾好像还只是瓦特入门的,用这种烂头尾能做出这种声音,还是挺佩服超时空的。

tiglon tpl2000a:均衡百搭,素质高,乐感不错,也不再缺低频量。样样 85 分,但也没有一样是特别出彩的,我现在很喜欢这样的线,音源前级用 vondita-x,后级用 2000a,性价比很高也不易出错。唯一缺点是系统需要速度活力的话,这根线就给不了。

线圣飓风:让我又爱又恨的一根线。美国动力线都不会缺声场、气势和动态,但飓风高明的地方在于其独特的鲜活感表达,完全没有一般美国线的一根筋,而是有非常活跃的动态起伏感。jorma 也很鲜活,但飓风更为开放活跃,以至于系统中一旦撤下了它,马上就没有生命力了。缺点是音色偏暗偏光滑,又暗又滑的声音,也挺难受的。还好极电 7 偏亮和略糙(有颗粒感)的特质正好和飓风互补,但即使是这样搭,声音质感还是不满意。引入第三根总线(流媒体系统,机器多)超时空 the one,终于满意了,前面也说了,the one 的质感比较真实自然。总之飓风的个性极强,不容易驾驭。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08:28
我设备直接上墙,前端数播一体机欧亚德小红,后级超时空the one,感觉也挺满意的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08:44
补充一下,楼主分享的线我就用过欧亚德和超时空,感觉评价很到位

我自己体会是,前端线选择很多,后级线很难选,当时看了很久,最后在超时空和tigon里面选了the one,一开始因为搭配原因,加上线可能没有煲开,其他都很满意,就是声音中频显得薄,差点想折价退回给商家,后面折腾了搭配,包括线慢慢煲开了声音好很多,但整个系统声音还是不满意,最近换了数播一体机才真正满意,the one接后级声音一点不薄,相反质感很真实,背景漆黑一片,非常安静的感觉,之前为了对比,还借过同样是美国大牌同价位的一条后级电源线,声音表现差很多
作者: ohmygod3001    时间: 2026-4-2 09:01
正在给系统选电源线,楼主给的参考很有价值啊。就是需要的线比较多,包括总线,解码前级一体机,单声道后级,怎么个搭配还是有点没头绪。
作者: fage430    时间: 2026-4-2 09:03
感谢分享。小红在用,确如楼主所说,接入音源后凝聚力和安定度明显提高,把数播变得像CD一般,超值!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09:12
本帖最后由 q6363918 于 2026-4-2 09:24 编辑

线世界极电 7确实是很一般,不如自己几百块DIY一根,3000块以下的线说实话,还是DIY更合适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09:12
本帖最后由 q6363918 于 2026-4-2 09:16 编辑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08:44
补充一下,楼主分享的线我就用过欧亚德和超时空,感觉评价很到位

我自己体会是,前端线选择很多,后级线 ...

会不会是耳朵被煲了?不过我一直很想试试欧亚德的小红线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2 09:18
欧亚德平衡性最好。也是最容易搭好系统性的方案。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09:40
收一根欧亚德 vondita-x,想试试什么声音,有的私我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 09:51
很有参考价值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 09:51
isotek,是指premier吗?极电7要放在解码 转盘,放耳放 总线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可以试试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0:33
ohmygod3001 发表于 2026-4-2 09:01
正在给系统选电源线,楼主给的参考很有价值啊。就是需要的线比较多,包括总线,解码前级一体机,单声道后级 ...

音源解码线好弄,后级和总线难搞又贵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2 10:38
請教樓主...


你用欧亚德Oyaide Vondita-X 放在音源前級...
我看這條線每芯線徑4.0MM2  能量感不會過多嗎?


因為我用在音源前級的線芯也只是1.5MM2 而已...
感覺能量剛剛好...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1:00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09:12
会不会是耳朵被煲了?不过我一直很想试试欧亚德的小红线

并不是,因为当时声音薄的问题很明显,听蝎子乐队主唱声音甚至会有些尖锐刺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反复试过信号线的搭配,每次都是找蝎子乐队的歌来试音,看声音正不正常,最后才找到一个勉强能听的神经线,过机线组合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1:03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1:00
并不是,因为当时声音薄的问题很明显,听蝎子乐队主唱声音甚至会有些尖锐刺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反复试 ...

哦,看来还是比较吃搭配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1:03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2 10:38
請教樓主...



欧亚德小红就是前端线,一般建议是给转盘,我自己试下来给解码和前级效果也都不错,就是不能接后级,能量感完全不够,直接没了下半身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2 11:25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1:03
欧亚德小红就是前端线,一般建议是给转盘,我自己试下来给解码和前级效果也都不错,就是不能接后级,能量 ...

欧亚德Oyaide Vondita-X 4MM2 也不夠能量?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2:13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 09:51
isotek,是指premier吗?极电7要放在解码 转盘,放耳放 总线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可以试试

前后都放过,反正都是直白、偏亮、没味道,我现在让它做光猫和路由端的总线,干干粗活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2:15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1:00
并不是,因为当时声音薄的问题很明显,听蝎子乐队主唱声音甚至会有些尖锐刺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反复试 ...

the one 的厚度饱满度算是比较正常的,不能跟厚润的比,跟它们比肯定还是偏嫌线条的。我也觉得 the one 放在后级或总线更合适会更有活力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2:16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08:28
我设备直接上墙,前端数播一体机欧亚德小红,后级超时空the one,感觉也挺满意的

直接上墙也可以,我是乱七八糟的机器和线电太多,只能走多排插路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 12:23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2:13
前后都放过,反正都是直白、偏亮、没味道,我现在让它做光猫和路由端的总线,干干粗活

我和你感受不太一样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2:46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2 11:25
欧亚德Oyaide Vondita-X 4MM2 也不夠能量?

在我系统里面是这样,某宝上柏立良品有租赁试听,你也可以租回去实际听一下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2:48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2:46
在我系统里面是这样,某宝上柏立良品有租赁试听,你也可以租回去实际听一下

vondita 哪怕放线电也是低频量少,力度倒还 ok 能接受,要是力度再拉跨一些这根就太偏科了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2:51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 09:51
isotek,是指premier吗?极电7要放在解码 转盘,放耳放 总线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可以试试

isotek 最便宜的两根都有,premier 声音更有力更厚更饱满一些。以前也用过 isotek 高端的油桶线,总得来说这个牌子不是素质偏向的,需要这种英国风格的还是不错的。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2:52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09:40
收一根欧亚德 vondita-x,想试试什么声音,有的私我

某宝有租,可以看看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2:55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2:48
vondita 哪怕放线电也是低频量少,力度倒还 ok 能接受,要是力度再拉跨一些这根就太偏科了

是的,低频稍微少一些,下潜力度什么的感觉都够,刚好我系统要稍微收一点低频,其他听着都很好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3:07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2:52
某宝有租,可以看看

准备直接收一根二手的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2 13:14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11:03
哦,看来还是比较吃搭配

是的,器材/线材越多,越难搭配,我之前是数播/解码/前级/后级分体,最后实在折腾不动,换了台数播前级一体机直接入后级,简简单单,又好声。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3:16
hiendx 发表于 2026-4-2 13:14
是的,器材/线材越多,越难搭配,我之前是数播/解码/前级/后级分体,最后实在折腾不动,换了台数播前级一 ...

我也和你一样从分体玩到一体,分体太难玩,环节太多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3:28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2 10:38
請教樓主...

能量感和线经未必强相关,tpl2000a 和 the one 的线径都比 vondita 小,但低频表现并不在一个量级。
作者: 昵称名    时间: 2026-4-2 13:39
你这个暗,亮,软,对比物的是什么?有比机线更暗的线吗?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3:51
昵称名 发表于 2026-4-2 13:39
你这个暗,亮,软,对比物的是什么?有比机线更暗的线吗?

机线也不都暗,线用多了自然会对明暗有个基本的判断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4:02
ohmygod3001 发表于 2026-4-2 09:01
正在给系统选电源线,楼主给的参考很有价值啊。就是需要的线比较多,包括总线,解码前级一体机,单声道后级 ...

我也是机器多线电多,需要的电源线多,总体思路是总线和后级尽量用美系框架好能量感强的,前面的可以用日系来调和一下。当然不差钱的话也可以上欧系,只是性价比没那么高,日本和美国线还是比较实在的。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4:08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09:12
线世界极电 7确实是很一般,不如自己几百块DIY一根,3000块以下的线说实话,还是DIY更合适

比较同意,我觉得老叶 ps3000 正好就是一个分水岭,水平低于它的真不如自己 diy 性价比高了 。vondita 本质上也是厂家给出的官方 diy 方案。
作者: 昵称名    时间: 2026-4-2 14:19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3:51
机线也不都暗,线用多了自然会对明暗有个基本的判断

我觉得还是有个参照物比较好,我之前用过一个cardas的宝石,结果cardas的入门线在我的系统上也会增加高频让高频能量变强,虽然加的不多,但是网上都说cardas入门都是偏中下的,削暗的,增加中频厚度的,这和预期不符,最后没有机线好听换回机线。我还用过蛇王gamma xc,atlas dd,都入门线而且它们的介绍里都没有“突出高频”,它们都有一耳朵区别,不过线用的越多,往往都是高频变强,我这里的参照物就是电饭煲机线,最后我把蛇王和cardas都拔了,留一根atlas剩下的全机线更自然。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 14:24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2:51
isotek 最便宜的两根都有,premier 声音更有力更厚更饱满一些。以前也用过 isotek 高端的油桶线,总得来 ...

我觉得premier两头还好,但中频薄淡了点,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4:28
昵称名 发表于 2026-4-2 14:19
我觉得还是有个参照物比较好,我之前用过一个cardas的宝石,结果cardas的入门线在我的系统上也会增加高频 ...

有参考线确实会判断更准确,但你用电饭煲机线就。。。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 14:48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4:08
比较同意,我觉得老叶 ps3000 正好就是一个分水岭,水平低于它的真不如自己 diy 性价比高了 。vondita 本 ...

PS3000我也挺看好的,不过现在就缺一根线还是优先考虑vondita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2 14:52
欧亚德小红线给艾美d65数播转盘用了一段时间,高频没话说。但是低频和动态完全不行,后来换了声匠兀笛电源线(不要商家原配的纯银插头叉尾),自己配了个桥本的旗舰插头叉尾才满意。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4-2 14:56
各种形容词运用自如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4-2 15:02
我得说一句2024版飓风改版了,增加了漏极射频金属功能,声场动态比以前版本更强,框架更大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5:22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 14:48
PS3000我也挺看好的,不过现在就缺一根线还是优先考虑vondita

这两根用在音源是有一拼的,不过二选一我也更倾向 vondita,更好听一些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2 15:49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4-2 15:02
我得说一句2024版飓风改版了,增加了漏极射频金属功能,声场动态比以前版本更强,框架更大

线圣改错方向了吧,飓风缺的不是这些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4-2 16:17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5:49
线圣改错方向了吧,飓风缺的不是这些

之前2021版的中低频解析层次差点,有点暖糊

作者: liuxiaoliwei    时间: 2026-4-2 16:31
我的感觉是小红是高级线入门的守门员,乐感很好
作者: youfylu    时间: 2026-4-2 19:58
大圣厉害!分析全面,耳机线断了有没有合适换的推荐?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6-4-3 10:37
欧亚德那根线透明度解析力确实很强,但是会收紧低频,而且有股说不出的味道。。。我试过放解码转盘合并功放,放转盘解码好于合并功放,都会有这种走向。。反正便宜收,便宜出没亏几个钱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3 10:59
muren18 发表于 2026-4-3 10:37
欧亚德那根线透明度解析力确实很强,但是会收紧低频,而且有股说不出的味道。。。我试过放解码转盘合并功放 ...

有同价位更好的推荐吗?

作者: ohmygod3001    时间: 2026-4-3 11:56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2 14:02
我也是机器多线电多,需要的电源线多,总体思路是总线和后级尽量用美系框架好能量感强的,前面的可以用日 ...

谢谢,一直看网上推荐AQ飓风做总线不错,美式风格,可惜也没办法去试用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3 15:56
muren18 发表于 2026-4-3 10:37
欧亚德那根线透明度解析力确实很强,但是会收紧低频,而且有股说不出的味道。。。我试过放解码转盘合并功放 ...

是带点音染的油润感,但我并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很不自然的染色
作者: hdd60311    时间: 2026-4-4 01:22
tiglon路過,個人是放在總線,耳機小系統差不多夠用了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4-4 06:15
昵称名 发表于 2026-4-2 14:19
我觉得还是有个参照物比较好,我之前用过一个cardas的宝石,结果cardas的入门线在我的系统上也会增加高频 ...

卡达斯宝石我有耳机线和喇叭线,实际上对于低音没啥帮助,中频提升最大。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4-4 06:21
线圣声音暗这个描述有点不恰当吧,应该是你的设备的搭配问题。更便宜雷暴都没有这个问题。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4 12:52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4-4 06:21
线圣声音暗这个描述有点不恰当吧,应该是你的设备的搭配问题。更便宜雷暴都没有这个问题。

不仅是飓风,旗舰龙跳线也是这个音色,我都是和其他线材 ab 对比的,怎么可能有错。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6-4-5 07:41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4 12:52
不仅是飓风,旗舰龙跳线也是这个音色,我都是和其他线材 ab 对比的,怎么可能有错。

所以我说你是搭配问题,你用的什么音箱?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5 10:48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4-5 07:41
所以我说你是搭配问题,你用的什么音箱?

我懂你意思,飓风用在我的耳机系统上就并不暗,因为平板耳机本身就音色偏亮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6 13:03
线圣飓风我在用,不暗的啊,对比PAD更亮,如果对比超时空,线世界确实就略微偏暗,感觉线圣飓风这线的高频正好处在不亮不暗之间。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6 13:56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6 13:03
线圣飓风我在用,不暗的啊,对比PAD更亮,如果对比超时空,线世界确实就略微偏暗,感觉线圣飓风这线的高频 ...

哪需要和超时空线世界(这两家也不每根都偏亮)比,   跟 isotek油桶这种厚润线比都更暗。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6 14:19
不觉得飓风高频暗,是比较均衡的线,难道是新旧版的差别。
能确定手上这条不是假货,一手总代入手,但是新版。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6 15:08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6 13:56
哪需要和超时空线世界(这两家也不每根都偏亮)比,   跟 isotek油桶这种厚润线比都更暗。

那估计买到假货了吧?我系统前后一共换了六七根电源线,飓风绝对算不上暗的,肯定也不亮,比较平均水平的亮度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6 15:47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6 15:08
那估计买到假货了吧?我系统前后一共换了六七根电源线,飓风绝对算不上暗的,肯定也不亮,比较平均水平的 ...

这我这飓风的明暗度和极电 7、jorma unity 差不多,我估计还是每个人的参照线不一样 ,所以对明暗度的定义也不一样。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4-6 21:52
实践贴,收藏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13:35
欧亚德小红线买了,等到了试下看看到底行不行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8 14:14
muren18 发表于 2026-4-3 10:37
欧亚德那根线透明度解析力确实很强,但是会收紧低频,而且有股说不出的味道。。。我试过放解码转盘合并功放 ...

个人经验,f1m1、004这几个插头,搭配得当是微醺,搭配不当就有股感冒鼻子堵的音染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8 14:42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3:35
欧亚德小红线买了,等到了试下看看到底行不行

幾多錢一米? 寶寶見到852 一米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14:42
yukeelun 发表于 2026-4-8 14:42
幾多錢一米? 寶寶見到852 一米

成品线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14:43
雅高聆4020这线有人用过没?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4-8 14:45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4:42
成品线

幾錢呢"  ?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8 15:11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4:43
雅高聆4020这线有人用过没?

均衡但质感滑溜过头的声音,试下来只适合很干燥的系统,或者就喜欢这种滑溜感的。自己这里给交换机用是最合适的,顺滑但不会像插别的地方那样吃质感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15:16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5:11
均衡但质感滑溜过头的声音,试下来只适合很干燥的系统,或者就喜欢这种滑溜感的。自己这里给交换机用是最 ...

哦,我不喜欢滑溜的听感,换纯铜头尾也一样吗?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8 15:19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5:16
哦,我不喜欢滑溜的听感,换纯铜头尾也一样吗?

纯紫铜?这不更糊吗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6-4-8 15:51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4:14
个人经验,f1m1、004这几个插头,搭配得当是微醺,搭配不当就有股感冒鼻子堵的音染

是的!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16:06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5:19
纯紫铜?这不更糊吗

4020本身就糊吗?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8 16:09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6:06
4020本身就糊吗?

纯铜头一般偏糊啊,加上4020的滑溜,很难想象什么动静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8 16:39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6:09
纯铜头一般偏糊啊,加上4020的滑溜,很难想象什么动静了

我系统里还是保留一个纯铜头的,我挺喜欢纯铜模拟的味道,素质高点的不会太糊

作者: newger555    时间: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作者: 张花花    时间: 2026-4-9 20:53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看系统,看预算,一般来说没啥必要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11 11:13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喇叭线、信号线有多重要,电源线就有多重要。主要是随机附送的机线大多数都很烂,随便换条一两千的 hifi 电源线都会有明显的改善。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4-11 11:44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大部分系统的电源线不是系统瓶颈,所以有钱就玩线拉内需,没钱就先优化瓶颈。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14 08:38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系统一般的话没必要可能都不一定听得出来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14 08:41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3:35
欧亚德小红线买了,等到了试下看看到底行不行

试了下,把小红线放在解码和前级上效果都不太好,最后还是放在时钟上,效果非常好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14 14:48
fage430 发表于 2026-4-2 09:03
感谢分享。小红在用,确如楼主所说,接入音源后凝聚力和安定度明显提高,把数播变得像CD一般,超值!

确实,不过我现在的系统,放在时钟更好,凝聚力,安定度,清晰度,解析力,都比之前的线提高很多

作者: cosplayone    时间: 2026-4-15 01:29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14 08:41
试了下,把小红线放在解码和前级上效果都不太好,最后还是放在时钟上,效果非常好

我这里是放数播转盘和耳放效果最好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15 11:18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15 01:29
我这里是放数播转盘和耳放效果最好

系统不一样,位置也不同,我不加前级的话,放在解码上效果好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13 11:52
昵称名 发表于 2026-4-2 14:19
我觉得还是有个参照物比较好,我之前用过一个cardas的宝石,结果cardas的入门线在我的系统上也会增加高频 ...

我觉得如果这些线都让你高频变亮的话,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你的系统本身实在不平衡,高频噪音太多,如果不想解决更重要的电源问题的话,可以用范登豪大主流压住。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14 09:42
老叶PS3000的插头也很不错,买了一对DIY了根线,女声好听不少
作者: fage430    时间: 2026-6-14 11:54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14 09:42
老叶PS3000的插头也很不错,买了一对DIY了根线,女声好听不少

租了一根老叶0号单晶银电源线插数播,把小红放到解码,系统整体揭示性又上升了一些、乐感也更流畅。老叶的高端和他以前那些PS500 1200不是一个世界的东西。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